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24)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谢平云吹了一会风,感觉把身上乱七八糟的香水味吹得差不多了,拿出手机,给林君衡发消息:我明天回去。
  好。林君衡很快回他,现在在庆功宴上?
  嗯,有点吵。谢平云回。
  林君衡就没再回复了。谢平云又站了一会,王导在微信上找他,谢平云只能回去。
  谢平云回去的路上,有个女孩穿着抹胸礼服、蹬着高跟鞋迎面匆匆走来,谢平云侧身避让,擦肩时那女孩似乎崴了一下,就要跌进谢平云怀里——
  谢平云一把抓住女孩手臂,手腕用力,把她稳稳扶住了。
  她这样一跌,配上抹胸礼裙,应该是很有风情的,可惜谢平云反应实在太快,女孩鞋跟才堪堪离地就被扶正,惊慌失措的表情才摆出来就失去舞台,显得有几分茫然。
  谢平云扫过女孩难掩失望的神色,心中大致有数。
  “谢导美人在怀,”一个声音懒洋洋地从后面传来,“好享受。”
  谢平云松开手,回身。他一向冷淡的目光似乎也微微闪动,很快眼睫垂下,盖住了那些波动。
  “林总。”
  林君衡作为一个继承了家业的二代,闲虽然没有,钱却多得是。谢平云拍第一部 片的时候他就想投钱,谢平云没让,第二次的时候谢平云看完王导手上的本子,跟林君衡说可以,果然就赚得盆满钵满。
  所以林君衡作为一大资方,出现在庆功宴上,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只是谢平云记得,自己前两天问林君衡的时候,林君衡说的明明是没时间。
  “林总日理万机,”谢平云说,“怎么又有空了?”
  “不来看看,怎么抓谢导的桃花?”林君衡似笑非笑,走近他,装模作样地低头轻嗅,“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谢平云嗅了一下。“是有点。”他说,“不太好闻。”
  林君衡绷不住了,笑起来,微微靠近他,压着声音说“你怎么这么可爱”。
  “真想在这里亲你。”林君衡又说。
  “如果你凑过来,我是不会躲的。”
  林君衡笑意渐深,高脚杯杯身和谢平云的杯身轻轻一碰,随后倾斜杯壁,两个杯子的杯沿靠在了一起。
  “代我吻你。”
  林君衡收回杯子,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生辉。他仰头饮尽,大大方方地扬长而去。
  徒留谢平云站在原地,又陷入新一轮“恭喜谢导”“谢导真是青年才俊”的恭贺声。
  林君衡知道今晚谢平云不可能清净,他也无意打扰,只是实在是太久没见,想给谢平云一个惊喜。
  以前谢平云当个配角还能提早杀青,当了执行导演之后全程跟组,把林君衡一个人在家熬得吐血。
  他们现在是半公开状态。谢平云不公开承认,也不隐藏,在外面导戏的时候一直戴着戒指。有林君衡压着,媒体曝不出什么真枪实弹的料,至于剩下的小道消息,他们也无意去管。
  林君衡慢悠悠地溜达,没去掺和人群攘攘的地方,不过也离的不远。他感受到谢平云时不时会微微抬头,用视线找他,林君衡就站定,朝谢平云笑。
  另一边,忙着拍马屁的人正挨个说着车轱辘话,谢平云一直没什么反应,忽然一个人一句平平无奇的“眼光好”好像突然说到谢平云心里去了,让谢平云嘴角有了一点笑意。接下来所有人都开始说眼光好,谢平云嘴角的笑意又抿去了。之后就像抽奖一样,谁也不知道哪句平凡的吹捧会突然合谢平云心意,让他青眼有加,得他展颜。
  总之,当谢平云应酬完,退出人群时,看到的就是林君衡在不远处皱着眉,抓着一个女孩的手臂。
  那女孩相当眼熟。
  “同样的伎俩不要玩第二次。”
  林君衡看上去好相处,一沉下脸却更让人害怕。女孩瑟缩起来,微微发抖。
  林君衡松开手,女孩马上就想离开。
  林君衡忽然说:“等等。”
  “我是gay。”林君衡说,“谢平云是我的人。”
  女孩涨红了脸,惊慌失措地道歉。
  谢平云看不下去,出声道:“他的意思是,回去想想是谁让你这么做的,不要再相信那个人了。”
  他们的关系不是秘密,一挑就能踩雷,很可能是有人在背后使坏。
  女孩怔怔地睁大眼睛,林君衡说“走吧”,她才如梦初醒,快步离开。
  等女孩走远了,林君衡郁闷道:“现在我俩一个味了。”
  谢平云说:“不好么?”他侧了侧脸,看着林君衡,“来这一趟,辛苦你了。”
  “不辛苦。”林君衡笑眯眯地,只是又重复了一遍,“不辛苦。”
  随即他咦了一声,站直了。谢平云顺着他视线望过去,看到于彤站在对面,见谢平云望来,还柔柔地笑了一下。
  林君衡非常刻意地把酒杯换到了戴戒指的手上,冲于彤遥遥举杯。
  于彤不知发没发现林君衡的用意,反正是面不改色地饮了一口。
  谢平云说:“他喜欢你。”
  林君衡漫不经心地说:“他喜欢有钱的、对他好的我。”
  谢平云觉得有趣:“我喜欢你。”
  “嗯。”林君衡说,“你喜欢我。”
  *
  之后谢平云休了一个很长的假期,快到谢平云生日的时候,林君衡腾出时间,把待办的文件打包带走,和谢平云一起去欧洲游玩。
  自从那次分手林君衡发现谢平云的私人物品很少,林君衡就致力于给谢平云买东西。不过谢平云是个物质欲很低的人,林君衡时常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他们这次去欧洲,林君衡就约了一个私人的手工作坊,和谢平云去捏些陶器之类的。谢平云不在乎身外之物,却不会拒绝和林君衡的回忆。
  不过很快林君衡就后悔了。
  他的手实在是笨。林君衡一开始看谢平云很轻松就拉出了个大肚子的胚,就踌躇满志地跟谢平云说要做个葫芦状的小陶器,结果越转越扁,还是谢平云看不下去了,握住他的手紧急抢救,才修成窝瓜模样。
  等风干的时候,林君衡闲不住,就和谢平云又去捏泥人。
  他们是同时进行的。林君衡喜欢边做边和谢平云聊天,就没让店主在一边待着,因此成果也全靠自由发挥。
  形大致出来之后,林君衡被寒碜到了,拿过去跟谢平云含情脉脉地说,我捏的是你。
  谢平云看了一眼,冷酷无情地回答,我捏的也是我。
  依林君衡的手艺,只能大概看出是个人,要说像谁,那是说不出的——可能比较像元谋人。
  林君衡仔细看了看谢平云手里的小人:“他在笑!肯定是我!”
  谢平云说:“也可能是看到你捏的泥人的我。”
  林君衡才不管。他笑嘻嘻地用元谋人小谢贴了帖快乐小林,说:“天生一对。”
  谢平云:“……嗯。”
  他们去的地方酒吧文化很流行,因此林君衡找了一个晚上和谢平云去酒吧坐着,点了两杯度数很低的酒。
  “我就是在酒吧里第一次见到你的。”林君衡说,“小服务员。”
  谢平云长眉微挑:“先生有什么需要?”
  林君衡攀住谢平云的肩,凑到他耳边,用气声说,你。
  谢平云说,可以。
  他们在阴暗的角落接了个短暂的吻。周围都是异国的语言,人潮熙攘、熟视无睹,让林君衡觉得安全。
  他们又坐了一会,有两个华裔女孩邀请他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林君衡抓着谢平云的手展示了一下他们的戒指,其中一个女孩更绝,直接啵在另一个的脸上。
  林君衡觉得有意思,拉着谢平云过去。
  虽然说是真心话大冒险,不过大家都是萍水相逢,也没问什么过分的,都是些“在旅行中遇到过最有意思的人”“童年印象最深的事”,换个模式聊天罢了。
  一直到被问到“有小名吗”,林君衡才迟疑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