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20)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没人敢说话。
  “别交换眼神了。”林君衡冷不丁又说,“你们就是互相传销把自己洗脑的。”
  “哎哎。”纪骁打破沉寂,“我就是出了个国,怎么你们就脑补出恨海情天了呢?”
  还是没人接话。
  林君衡把茶杯放下,瓷器相撞的声音清脆利落。
  “算了。看你们一时半会也不相信,有什么要问的给我一次性问出来。都敞亮点,别回家自己在那揣测。”
  纪骁笑着说:“我也想知道你们到底在想什么。”
  李风犹豫了一下,开口:“纪哥,你当时出国是因为什么?”
  “我爸逼我出去读书啊!还能因为什么?”
  李风:“我以为你是看出林君衡喜欢你……”
  另外一个人添油加醋:“我听说的是林哥告白了,骁儿接受不了,于是直接跑到国外躲着……”
  这个版本好像广为流传,其他人都开始点头。
  林君衡非常无语,转过头看了谢平云一眼,谢平云没什么表情,但是眼睛里有很细微的笑意,林君衡没好气地拉了一下他的手,意思是你站哪边的。谢平云眼里的笑意更明显了。
  “那林哥为什么一直不满意骁儿的女朋友?”
  “对啊,为什么啊!”
  “……那是因为他自己眼光太差,挑的都是图他钱的,我看不下去。”
  纪骁无辜:“战火怎么专往我身上燎,好不容易有个乱说话不用担责的机会,你们赶紧集火林君衡啊!”
  “真不用负责啊?”李风问。
  林君衡一字一顿:“问、吧。”
  “你这次是认真的啊?”
  林君衡本来想回说那不然呢,想了想还是改口,说是啊。
  “不是追着玩玩吗?”
  林君衡一懵,心说哪个不长眼睛的这么不会说话,忽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是谢平云的声音。
  林君衡一颗心才悬起来,就看到谢平云嘴角促狭的弧度。
  林君衡问:“谁跟你说的?”
  其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纷纷说你自己说过的啊。
  有个人甚至开始追溯过去:“我们在酒吧里,你点了长岛冰茶的那次,李风哥问你最近是不是空窗期,你说遇见了一个有趣的人,长得还好看……”
  林君衡勃然大怒:“我说的那是追着试试!”
  因为不确定,而又不想勉强,所以说试试。
  谢平云冲他笑。
  林君衡算是看出来了,就不该松口让他们随便问,现在一个个真开始激情八卦他的感情生活,话题越跑越偏。
  林君衡指节叩叩桌子。
  “差不多得了,该搞清楚的都清楚了,让你们死个明白。”
  “现在,李风,”林君衡阴恻恻地说,“出来赔罪。”
  他把赔罪咬得像送死。
  李风有些不确定地站起来:“我叫他们上点酒?我吹一瓶。”
  林君衡说,不用喝酒,你就老老实实跟谢平云道歉。
  李风站在原地,和林君衡大眼瞪小眼。
  林君衡说说啊。
  “说什么?”
  林君衡冷笑:“百分之九十的谣言都是从你那传出来的吧,你说说什么。还有你私下说的话,当我是朋友你就利索点,道歉。”
  李风有些尴尬,但是还是转向谢平云,认认真真地说:“对不起。”
  林君衡没有催,李风就站在原地想了一下,才说:“我以前不太尊重你,那时感觉纪骁和我们才是一伙的,以为你是纪骁的替代品,很怪,所以我说了一些不太好听的话。唉,全都是我搞错了,冒犯到你我道歉,你就当我说过的都是屁话,你和林君衡好好的。”
  谢平云说没事,又说,我会的。
  林君衡沉默了一会,说:“我之前查到一些话。不管你们心里是不是觉得谢平云身份没你们高贵,别让我知道,也别让谢平云知道。我和谢平云在一起很开心,不喜欢有人说他不好。
  “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我也希望你们能认可我的伴侣。不认可也不强求,不过我遇到这么一个人挺不容易的,你们体谅一下我,至少不要在背后议论他。”
  林君衡感到谢平云的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林君衡转过头,对他笑了一下。
  “好了。”林君衡长出一口气,“该说的都说完了。上菜吧。”
  林君衡说完话又回到平时散漫的样子,很多笑意,不太正经。纪骁叫了点酒,气氛活络开,林君衡懒洋洋地靠在谢平云身上,看他的朋友们吹水。
  林君衡被谢平云看着不喝,纪骁就一个人和其他人喝,没兑水,很快就醉了。醉了的纪骁像第一次见到那样打量谢平云,用是个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跟林君衡说,你老婆真酷。
  包括林君衡在内的所有人都马上转头看谢平云。
  谢平云正在夹菜。见所有人都在看他,谢平云挑了下眉,彬彬有礼地说谢谢。
  与此同时,他心里明晰起来,终于知道那天在林君衡办公室里,纪骁匆匆改的究竟是什么口了。
  他们有那么多、那么多的误会,幸好林君衡足够勇敢,让谢平云能够看到被误会掩盖的、生生不息的爱意。


第二十章
  谢平云杀青前,林君衡出过一次差。
  谢平云送他到机场,说:“你到哪了,跟我说一声。不要几天没消息。”
  林君衡当时一怔,半晌才解释:“我以前不说,是怕你嫌烦。”
  谢平云说我知道。
  本来不知道的,但是渐渐都知道了。
  等谢平云杀青后,林君衡问他:“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苏州?”
  苏州是谢平云第一次拍戏的地方,也是谢平云和林君衡在一起的地方。
  林君衡曾经也这样问过谢平云,那时谢平云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计较而拒绝了,如今终于说好。
  直到上了飞机,谢平云才知道,“回苏州”指的不仅仅是故地重游,还包括去林君衡的家。
  谢平云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林君衡笑得狡黠,说是见家长,又不是买戒指,不那么早说也可以呀,反正也不需要准备什么,人到了就好。
  谢平云无奈,觉得林君衡这个人就像一场蛮不讲理的飓风,卷进他的人生里,摧毁谢平云所有规划,非常可恶,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是命运给予他的最珍贵的馈赠。
  谢平云又问,那我是朋友,还是男朋友?
  林君衡说,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
  路上,林君衡跟谢平云絮絮叨叨地介绍自己的家庭。
  林君衡的家业其实是继承自母亲,林母打拼多年,早早退休,把担子卸给林君衡,自己给自己建了个实验室,想转做工科的研究。据说这才是她年少时一直想做的事情。
  而林父,据林君衡说,是一个脾气很好的高校老师,让谢平云不用担心。
  林君衡成年时候的就出了柜,家里一开始不支持,时间长了,也慢慢接受了。
  “他们很爱我。”林君衡笑眯眯地说,“所以也肯定会喜欢你的。”
  虽说如此,谢平云见到林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
  林母从楼上下来,说的第一句话是,终于舍得回来了啊。
  然后看到谢平云,微微停顿了一下,说小谢是吗,挺好。
  谢平云规规矩矩地叫伯母好。
  林母把林父从书房里叫出来,林父温文尔雅地笑,说几个月前就跟我们炫耀,终于带回来了。
  谢平云转头去看林君衡,林君衡只是笑。
  后面林母让他们坐下,林父拿出茶具,慢悠悠地沏茶,林母问了两句林君衡公司的事,视线转到谢平云身上。
  谢平云坐得更直。
  林母问,是演员吗?
  谢平云说是的,以后可能会转到幕后。
  林君衡抢着说,他喜欢就行,做什么都可以。
  林母莫名其妙地看了林君衡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