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8)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林君衡吹了声口哨,谢平云向他看过来,林君衡就说:“大学生,你的棒球帽掉了。”声音里带笑。
  谢平云走近他。林君衡把帽子递出去。
  谢平云伸手拎住了帽檐,林君衡却没有马上松手。
  谢平云又抬起眼,看他。
  “给你。”林君衡笑着松手,“记得收好。”


第七章
  又过两日,林君衡仍是没有信息,谢平云却先一步收到了剧组的来电。
  居然是王导亲自打来的。王导告诉谢平云,最后还是定了他,可以来签合同了。
  “您那时明明说……”谢平云沉默下来,又问:“是有投资方……让您改变主意吗?”
  王导顿了顿:“年轻人……有人支持是好事。”
  谢平云的声音低了下来。
  “我知道了。谢谢。”
  从谢平云和林君衡在一起开始,圈里人都默认他有人捧,可以顺风顺水地当个资源咖。
  谢平云从来没有主动朝林君衡要过什么,自认问心无愧,也不在意那些议论。
  然而如果没有王导在试镜时如实以告,他面对这次成功,可能也还是“问心无愧”的吧。
  谢平云不知道林君衡为什么要这样帮他,也不知道林君衡帮了多少。
  然而林君衡曾经说过的话字字铿锵——“千万别想着用钱去换感情”。
  回想起来,出道几年,谢平云不擅交际,拒了很多明里暗里的邀请,做好摔跤的准备,却并没有受到多大的为难。
  林君衡确确实实为他挡掉很多麻烦。只是谢平云不知道林君衡是出于喜欢,还是补偿。
  谢平云觉得自己和林君衡像一对摸黑交易的人。两个人在黑暗中觉得你情我愿,再合适不过。
  直到灯亮了,才发现对方愿意给的,从来不是自己想要的。
  *
  “谢平云?”于彤狐疑地看着经纪人,“找我?”
  于彤一直演电视剧,长相类型也是走奶油小生的路线,和谢平云八竿子打不着。两人之间既无旧情,也无纠纷。
  经纪人对紧跟圈内大小八卦,闻言道:“林君衡像是找了个新的……坐不住了,来找你取经吧。”
  于彤嗤笑了一声,低头吸了口烟,不知是笑谢平云“坐不住”,还是笑谢平云来找他取经。
  但是最后还是说:“见吧。”
  时间定在了即日下午。
  于彤的经纪人本来陪着他,结果推开包间门,里面只有谢平云一个人,于是于彤又让经纪人走了。
  于彤坐下来,用很直白地目光,打量谢平云。
  “你和我想得不一样。”于彤说。
  这是谢平云第二次听到这样的话。
  在谢平云之前,林君衡的所有情人都是纤细、柔软、我见犹怜的。
  谁也没想到林君衡会看上谢平云,还和他在一起这么久。
  “说吧,找我什么事。”
  于彤以为谢平云会问怎么去挽回、去讨好,又或者更实在一点,问分手待遇。
  但是谢平云问了一个让于彤意想不到的问题。
  “于先生……当年和林君衡在一起的时候,他怎样对待你?”
  于彤别无准备,于是哑然。
  半晌,他抽出支烟,点了火,不吸,看烟灰慢慢地落。
  “老实讲,还不错。林君衡没太多事,出手很大方,不是太过分的要求都会满足,比我后来遇到的好。
  “有一点别人都比不上,那就是尊重人,目光深情款款的,情事也体贴——直到我发现他用这样的目光去看一棵树、看笔记本、看咖啡店的服务员。
  “我当时有些想多了,恃宠而骄,不过最后他也没撕破脸,依旧好聚好散。”
  于彤停了下来,隔着烟雾,用一种奇特地眼神盯着谢平云。
  “你今天这么问,也是喜欢上他了吧?”
  谢平云说,我是喜欢他。
  于彤就笑了一声。
  “都是这样……都以为自己是特别的。”
  谢平云微微皱了皱眉。
  “来,我问你,他让你进出他办公的地方了吗?”
  谢平云分明去过,那一刻想起的却是他把助理叫下来时,助理脸上一闪而过的为难——当时谢平云以为只是时间不合适,却没有想过,或许他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
  谢平云回答不了。
  林君衡没有给他回答的底气。
  于彤看穿谢平云的回答,却没有嘲笑他。物伤其类似的,慢慢把烟放下了。
  “给些庇护、给些优待、给些似模似样的亲吻,不代表就是喜欢。我送一句话给你,他给什么,拿什么,给多少,拿多少,拿到就是自己的。”
  “我不要那些。”
  “那你要什么?要真心、要长久?你要得越多,散得越快——小心血本无归。”
  “于先生,”谢平云轻轻打断于彤,他的唇毫无血色,然而神色依旧是沉着的。“我不觉得我亏了什么。我喜欢他,所以在一起。如果最终发现不是那样,走就是了。”
  于彤笑了一声:“我不知道包养还能说得这么好听。”
  谢平云不再多说。他们平静地用过餐,于彤离席。
  谢平云笔直地坐着,昏黄灯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于彤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张很好看的脸。
  可惜了。于彤这样想。
  虽然不一样,不过结果差不多。
  谢平云对着残羹冷炙,看了眼时间,给林君衡发,“我和于彤见面了。”
  谢平云等了一会,没有任何回复,于是又发了句,“我试镜也过了。”
  依旧石沉大海。
  谢平云收了手机,不再去看。
  其实这样等待的时候并不罕见。谢平云很早之前就发现,工作时间,林君衡是不会回消息的。谢平云无意与工作争宠,因此也没有在意。
  直到今天被于彤提醒,谢平云才发现,林君衡有一部分生活,从未对他敞开。连打算也没有。
  现在早已过了工作时间,但是谢平云已经不愿去探究林君衡为什么没消息了。
  左右不过是有更在意的东西。
  或是事,或是人。
  谢平云想了一路,到家的时候,收到了新的信息。
  并不是他想的那个人。
  是一份样品图,设计师在询问他的意见。如果确认完毕,就可以进入制作环节了。
  谢平云很慢地编辑,写到“取消”二字的时候,门锁突然发出一声轻响。
  门开了。
  他朝思暮想的人站在门口,披着夜色与雾霭,迎着他望来的目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于是谢平云那句未完成的话,最终也没有发出去。


第八章
  林君衡的航班延误了。
  林君衡在休息室里坐了三个小时,期间纪骁一直喋喋不休,于是愈发想念谢平云。
  他有心给谢平云发一条“我回来了”的预告,但是一是觉得多此一举,二是延误延得归期不定,怕谢平云等,更怕谢平云去接机。
  毕竟是活在大众目光下的人。谢平云从不考虑这些,林君衡不得不代劳。
  飞机落地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伴随着恢复的信号,出现了两条姗姗来迟的信息。
  林君衡盯着那个“也”字,觉得哪里怪怪的,又说不出来。
  林君衡落地的时间赶上了晚高峰,辗转了两个多小时,才推开了家里的门。
  他想念的人坐在沙发上,眉眼原本低垂着,听见声音,抬起头。谢平云漆黑的瞳孔逐渐染上明亮的灯火,如仙人一分分浸入红尘,眉目焕然有神,漂亮得让人心悸。
  林君衡感觉到谢平云目光克制地一一扫过自己的眼、鼻、唇,像是要认真地说些什么。但是谢平云只是伸手接过了他脱下的大衣,说:“回来了。”
  林君衡一路上的风尘,便在这一句话中洗净了。
  “我看到你给我发的信息啦。”林君衡唇边自然带着点笑,“恭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