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3)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他给谢平云的去电全都无人接听,那人却也始终不拉黑他,就这样任林君衡一个个地打。
  胃越来越疼,林君衡很慢地蜷缩起来。
  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胃痛了。林君衡的胃病是早些年工作忙不注意三餐落下的,一开始比较严重,但一年多来谢平云把他照顾得很好,让他几乎忘记了胃痛是什么样子的。
  原来是这样难以忍受。
  门就是这时候被打开的。
  林君衡因为起得太猛而感到一阵眩晕,然而这都比不过看到来人那刻的失望。林君衡原样躺了回去,恹恹道:“你怎么来了。”
  “不来行吗?”纪骁一边说一边走来,没着急薅他,而是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我以为你让我替你待在公司,你这能有什么进展呢,结果就是在地上躺着。这有什么用?”
  林君衡没说话。
  纪骁说:“问你话呢。”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你啊。”纪骁说,“如果能够放下就放下,放不下,就重新追啊。”
  林君衡:“怎么追?”
  “我怎么知道。”纪骁乐了,“当初追到他的人是你啊。我看也没别的人有这成功经验了。”
  林君衡有一会没说话,慢慢从地上坐起来。
  他侧脸苍白,平日总是散漫带笑的眉眼抹掉了情绪,是纪骁不熟悉的样子。
  纪骁:“要不算了。”
  林君衡知道纪骁在故意激他,但仍然固执地反驳:
  “不行。”
  我只要他。
  *
  林君衡联系了谢平云的经纪人,询问谢平云的踪迹。不知是不是谢平云提前嘱咐过,经纪人礼貌又委婉地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只说已经不在市内。
  林君衡托朋友查到谢平云在离开的第二天就买了去西部的机票,连夜起飞,没有停留。
  几天前,他们还在一张床上厮磨,几天后,已经相隔了大半个中国。
  林君衡旷工三日已是极限,没有办法丢开一切去找他。所幸谢平云之前签了进组的合约,不可能真的一去不返——想到这里,林君衡几乎是庆幸之前插手了试镜。
  那还是纪骁提醒他的。
  他们飞去上海的时候,林君衡说谢平云因为要准备试镜,来不了。林君衡说了导演的名字,纪骁啧啧称奇,说是大导演啊,又问林君衡,有把握吗。林君衡不确定,说我不了解他那边的事情。
  纪骁吃惊,他远在国外,都听说过林君衡对往日情人出手阔绰的事迹。
  “怎么遇上真正喜欢的,反而什么都不做?”当时纪骁是这样说的。
  林君衡被问住了。
  纪骁又问,谢平云重视这次试镜吗。
  林君衡想谢平云特意在家准备,应该是重视的吧。
  他又想,谢平云最近心情不好,希望这能让他开心起来。
  过了近一个月,王导传出了开机的消息。
  这一个月里林君衡一直关注着谢平云的航班信息,但一直一无所获。
  谢平云走后,林君衡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公司,“家”这个概念对他骤然失去了吸引力。有一次纪骁嫌林君衡整天扑在工作上,硬生生攒了一个局,逼他早点下班吃饭。
  有个朋友喝了点酒,大着舌头问他是不是和谢平云分了。
  林君衡不知自己脸色如何,只是听到自己回答“是”。
  好像没人觉得意外。
  李风眉心抬起,哟了一声,视线落到纪骁身上,又看回林君衡。
  林君衡突然发现,好像只有他自己觉得能和谢平云天长地久。
  原来他的朋友们并不看好这段关系。他以为谢平云会懂,可是谢平云是先松开手的那个人。
  林君衡甚至不明白为什么。
  李风举起酒杯,说:“林哥也别着急找了,反正我也没女朋友,纪骁也没女朋友,就老老实实地一起单着呗。”李风停顿了一下,笑开了,“说不定以后还能一起凑合呢。”
  林君衡说:“别咒我。”
  李风一愣,纪骁开了灌啤酒,冰凉的铝罐和高脚杯轻轻撞了下,纪骁说:“刚好,林君衡和别人终成眷属去了,我和你凑合。”
  小插曲被带过,后来朋友们识趣地绕过情感话题,但林君衡依旧觉得无趣。
  一顿饭下来,只有林君衡滴酒未沾。
  虽然已经没有人会拦着他不让他喝酒,但他的胃毕竟没有之前那么好了。


第十三章
  谢平云是开机的前一天才飞回来的。他在西部参加了一个志愿活动,很忙,但依旧没能使他无暇去想林君衡。
  谢平云时间安排得紧,只能托助理帮忙准备些衣物,人先进组。
  谢平云参加完开机仪式,回到酒店时,助理正在帮他把生活用品拿出来。东西很少,行李箱已经基本空了,零碎的东西放在一起,空出来的位置放着一个细长的花瓶,被泡沫垫好好包着。
  谢平云说:“我来吧。”他把其它用品拿出来,顿了顿,对助理说,“把花瓶拿回去吧。用不上。”
  助理一愣,问:“不养花了?”
  谢平云说不养了。
  助理不跟组,很快就走了,留下谢平云一个人。
  谢平云直到这时才看手机。手机里有一个熟悉的、不该出现的未接来电。
  他们分手之后的三天,林君衡给他打过很多个电话。那时候谢平云是真的忙,但是也并没忙到连个电话都接不了的地步。
  之后林君衡就不打了。谢平云觉得,这就是结束了。
  谢平云感觉林君衡应该是模模糊糊地喜欢过他的。但是如果林君衡同时也喜欢纪骁,就不可以。
  他从林君衡那里听不到正经话。林君衡的话永远蹁跹暧昧,叫谢平云分不出是许诺,还是哄骗。谢平云知道这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没办法对这样的林君衡一直保持冷淡。
  所以作茧自缚也是正常。
  谢平云迟疑着想要回拨,手机震了震,一条新消息送达。
  “我们明天见一面吧。”
  林君衡很快收到了回复。他甚至都没想收到回复。
  剔去那些客气的表达,谢平云的意思是不用了,私事等拍摄结束后再谈,他不想因私误工。
  这话诡异地熟悉。他曾经说过无数遍——有的是对想和他发展感情的人,有的是对嫌分手费不够优厚的人——不好意思,你打扰到我工作了。
  礼貌、干脆、不耐烦。
  风水轮流转,他成为了那个被拒绝的人。
  林君衡其实从来没被谢平云拒绝过。虽然其他人可能难以相信,但是他在谢平云这收获的永远是纵容。
  像回信息这种事,哪怕谢平云下戏已经是深夜,谢平云也会回完再休息。虽然林君衡跟谢平云说过,自己可能要早上才能看到,睡醒再回也是一样的。但是谢平云说,看到就顺手回了,不花什么时间。后来林君衡专门要来一份谢平云大概的时间表,专挑谢平云有空的时间找他,很多时候说的都是些无聊的口水话,但是谢平云总是很快地、一一地回答。
  他们在一起不久的时候,林君衡收到有人暗中拍下的视频,视频里是晚上,一个女生给谢平云送粉,谢平云不仅收了,还小幅度地笑了一下,看口型是在说谢谢。林君衡探班的时候,就跟谢平云开玩笑,说我也想吃美女送的牛腩粉。第二天晚上,谢平云下戏得早,就跟林君衡一起去找那家牛腩粉的店。那天晚上下了雨,他们并肩打一把伞,没人看到他们一直牵着手。在一片远离路灯的黑暗中,他们在伞下接了吻。
  后来林君衡才知道那女孩是剧务。林君衡当时就是在没事找事地吃飞醋,谢平云也知道,但是还是纵容他。林君衡想谢平云当时应该是很认真的,认真到连他的玩笑话都愿意去满足。
  而现在,他所有的优待都被收走了。
  第二天林君衡还是来了。
  林君衡其实昨天就想过来,但是谢平云的日程排到了很晚,林君衡多少知道谢平云最近缺觉,思前想后还是拖了一天。他晚上又因为谢平云不接电话而有些生气,一时冲动,近似于下战书一样地发了那条消息——结果谢平云根本不想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