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4)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林君衡有些后悔,心想就不该多嘴地问那一句,就应该直截了当地过来堵人。莽撞是莽撞了点,起码不算厚颜。
  可现在人家都明确表示了拒绝,他还来纠缠的行径,可真真是厚颜无耻。
  林君衡兀自纠结着,视野里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林君衡来不及想太多,身体先一步叫住了那个人:“王导演!”
  王导演转过头认了一下,看不出认没认出他是资方之一,但是人好歹是过来了。
  “林总,好久不见,来找平云?”
  林君衡含糊地应了,问:“现在是休息时间吗?”
  “刚拍完一段,现在在重新布景。下一场没有平云的戏,他休息了。”王导说,看到林君衡的神色,也不知看出什么,笑了,“又回到当初盯梢的时候了?”
  林君衡实在是不知怎么回答。
  王导又是一笑:“平云在里面,不过应该快走了,你抓紧啊。”
  说完,王导潇潇洒洒地走了,徒留林君衡在原地呆立几秒,终于转身,大步向拍摄地走去。
  王导喜欢用老班子,里面不少人认识林君衡。看他来了,有剧务还特地给他指谢平云在哪。
  谢平云在一个僻静的角落打电话。
  因为太僻静,即使林君衡无意偷听,也还是听见了。
  谢平云的声音有点低,听上去无端的有些低落。
  “不用了。”他说,“我不想要了。”
  “不需要了。”
  “送人,或者丢了也行。”
  谢平云沉默了一会。
  “算了,”他让步,“我过几天去拿。”
  林君衡在不远的地方听着,想自己也很像一件被谢平云不再需要的东西。明明不管是送人还是丢弃谢平云已经都不关心了,却还是锲而不舍地想要自己属于他。最终沦为一场并不愉快的强买强卖。
  林君衡慢慢地后退一步,站在柱子后面。
  谢平云挂了电话。他没有回头,因此也没有看到藏得并不是很好的林君衡。
  王导说得对。这么久了,林君衡确实于追人上毫无长进。不同的是,当时他觉得这个长得好看的大学生连冷漠的样子都很可爱,而现在他不再有勇气去面对拒绝。
  *
  那次校园的偶遇过后,林君衡很快就和情人分手,给了让对方很满意的分手费,开始追谢平云。
  林君衡一开始追人真是风流又敷衍,就叫助理往剧组一顿顿地送下午茶。谢平云那时候什么也不是,没有粉丝也不担心隐私,基本每天七点钟带顶棒球帽就去吃粉。林君衡叫助理摸清他的作息,每天快七点就开着车到必经之路等着,也不干什么,就大大方方地say个hi。
  谢平云第二次遇见他的时候走过去问他,有事吗。
  林君衡食指敲了下方向盘,说我在追你。
  谢平云无语了一会,选择无视他离开,林君衡也不纠缠,潇潇洒洒地开车走人了。
  后来下午茶大概送了有一星期,谢平云着实顶不住了,敲敲他的车窗,客客气气地说,林先生,谢谢你的好意,不需要。
  林君衡说我乐意啊。
  谢平云说,我不希望浪费你的时间,我身上没有你想要的。
  林君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过了会才说,你怎么知道没有呢?
  谢平云统共只有三两的耐心,伪装了两句话已经够呛,于是单刀直入问他,怎样才能停止这些无意义的行为。
  林君衡眼弯了起来,狭长的眼尾勾进了阴影里,又狡黠又轻佻地笑了起来。
  他像聊斋里专门勾书生魂的幽狐,多情的眼波乘着朦胧夜色一送,就在谢平云心上划了一道痕。
  林君衡拍了拍副驾驶座,说你上来,我载着你兜兜风,兜完明天就不送了。
  谢平云不动。
  林君衡补充道,半小时。
  谢平云动了动唇,然而什么也没说,沉默地打开了车门。
  这半小时谢平云依旧寡言,而林君衡随意地开着车,绕过垂柳湖畔,驶过苏州名园,漫不经心地告诉他这些地方的历史。
  林君衡半点不聊风月,也并不怎么看他。
  半小时后,林君衡踩住刹车,车外正是那间谢平云吃惯了的面馆。
  谢平云说谢谢,然后说再见。他松开安全带,但是并没有下车。
  林君衡转过头来,笑吟吟地看着他的侧脸,说等等。
  于是谢平云等。
  明天不送下午茶了,林君衡说,不交门票,我还能来吗,谢平云?
  那是林君衡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不是帅哥,不是大学生,不是所有轻佻而意味不明的名词,可以安在任何人身上。
  谢平云不回答。
  林君衡半真半假地叹口气,我就知道参观瑰宝是要收费的。
  谢平云打开车门,下车。
  林君衡摇下一线车窗,叫住他,用最不认真的语气说,我认真的呀,谢平云,你不让我就不来了。
  谢平云说哦。
  所以究竟行不行?
  谢平云双手插兜,视线落在林君衡眼底,微微抿唇,半晌,冷冷淡淡地说可以。
  他还说,不收你费。


第十四章
  林君衡临阵脱逃,着实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他第一次打电话来势汹汹,第二次堵上门一时冲动,到了第三次,已经畏首畏尾,不敢妄动了。
  然而他人不敢亲自去骚扰谢平云,心里到底还是放不下,也不想谢平云放下他。想来想去,还是故技重施,又一顿顿地送下午茶。
  可惜谢平云已经不是当年的穷学生了。林君衡送一次卡就收到一笔汇款,后面林君衡就不送了,怕没多久谢平云辛辛苦苦攒的存款就被他耗光了。
  林君衡还因此收到了谢平云发来的一条信息。
  他说,你以为我当初接受你,是因为你助手帮你订的下午茶吗?
  林君衡也很想知道谢平云是为什么答应在一起,又因为什么而选择离开。
  他从前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值得,现在却不敢了。
  如果知道答案,林君衡就可以改掉谢平云不喜欢的,然后理直气壮地跑到谢平云面前,跟他说我现在特别好,你能不能再喜欢一下我,跟我回家。
  然而他再怎么迟钝,也知道回谢平云“那是为什么”是得不到答案的。
  林君衡对着电脑屏幕发了会呆,又用一种堪称量子波动速读的速度翻了翻文件,终于还是长叹一声,把助理小赵叫进来。
  小赵是他用得最顺手的一个助理,跟了林君衡很久,有些私事林君衡都会交给他办。小赵是林君衡能找到的,最了解他和谢平云相处情况的人了。
  小赵非常敬业,由于林君衡的吩咐语焉不详,所以同时拿了近期四份重要文件进来,做好了充足准备,让自己不管林君衡要问什么,都能对答如流。
  然后林君衡让他坐,轻咳一声,严肃、诚恳地问他:
  “我是一个好恋人吗?”
  不夸张的说,那一刻,直男小赵想到了辞职。
  小赵的沉默让林君衡误会了,林君衡无声地叹了口气,觉得谢平云的离开可能并不是那么突然。只是他一直没发现而已。
  “那你觉得,”林君衡斟酌着用词,“我和谢平云的相处,有什么问题吗?”
  林君衡注意到,小赵的坐姿微妙地放松了。莫名其妙。
  “其实我不太了解。但是我觉得,您和谢先生很相爱。”
  “但是他跟我分手了。”林君衡说,“他提的。”
  小赵坐立难安地沉默了一会,感觉自己不太懂这些基佬的感情生活。
  林君衡看他实在窘迫,叹口气,说:“算了。没事,你回去吧。”
  小赵如蒙大赦,尴尬地笑了笑,带着自己的沉甸甸的四份文件往外走。小赵都走到玻璃门边了,忽然又像想起什么,站定了,和林君衡对视两秒,走回桌前。
  “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其他想法,但是我觉得,谢先生对您的感情,是很真挚的。”小赵说,“大概是一年前,我们在忙跨国并购的那段日子,那时资金链刚好出了些问题,差点办不下来,分部也有意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