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7)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那是谢平云的车。
  红灯转绿。
  林君衡握紧方向盘,转右。
  一分钟后,他出现在谢平云车刚刚驶过的直道上。谢平云早就不见踪迹。
  从这条路开出去有个岔道,岔道通向花街。情人节了,买花的人多,堵得让林君衡烦闷。
  林君衡的理智让他不要变道,谢平云不是会在情人节买花的人,心里却克制不住地翻来覆去地想,那谢平云为什么要选这条路呢?
  是谁喜欢情人节的花,让谢平云愿意满足。
  林君衡终于还是打了转向灯,汇入岔道。
  他没有看到谢平云的车,但是看到谢平云的助理抱着一大捧玫瑰,匆匆地过马路。
  居然是玫瑰。
  谢平云,你居然送玫瑰。
  夜幕渐沉,刹车灯此起彼伏地亮着,红光映在林君衡眼底,让他忍不住闭了闭眼。
  林君衡开出花街,在路边等了一会,谢平云的车也开了出来。
  林君衡沉默地跟上。
  林君衡承认自己的卑劣,可他发疯似的想知道,谢平云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谢平云的车最终停在了一家珠宝店旁边。又是助理下车。
  林君衡把车停好,径自走到谢平云的车旁边,他想他无论如何也要在今天和谢平云掰扯清楚,一拉车门却没拉开——
  难道有人在还锁车?林君衡愣了一刹,随即发现车内根本没人。
  “林总……?”身后有人犹豫地叫他。
  林君衡转身,谢平云助理手里拿着一个丝绒盒子,有些畏缩的样子。
  “谢平云呢?”林君衡视线移到盒子上,“他叫你买的?”
  这家店的东西不便宜,谢平云的助理买不起,只能是谢平云。
  助理嗫嚅着说不清楚。
  林君衡嗤笑一声:“花也你买礼物也你买,我还以为他多用心。是项链,还是手环?”
  “林总,你可能误会了。车是我向谢哥借的,花是我买给女朋友的。”助理犹豫着说,“这是……戒指。”
  林君衡愣住了。
  项链、手环,都可以作为礼物送给新近喜欢的人,戒指却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轻易送出。
  那就只能是……给他买的。
  原来谢平云也是想过给他套上戒指,两个人一起走一辈子。
  “他……他怎么跟你说的,”林君衡清了清嗓子,“拿了之后呢?”
  助理迟疑着不敢说。
  林君衡很轻地说:“让你丢了对不对?”
  原来那次他听见的,谢平云不再需要的、可以送人也可以丢弃的东西,是谢平云想给他的戒指。
  助理不应,但是林君衡已经明白了。
  “可以给我看看吗?”
  盒子里是一双铂金对戒,没有镶钻石。林君衡摸过戒指内圈,里面纹了一朵玫瑰,斜斜的,花枝横着压过字母X,花瓣上铺陈着花体的L。
  宛如盛放着谢平云的真心。
  *
  当年,林君衡被许可追谢平云之后,第二次见面就给谢平云带了枝花。
  非常的俗,是红玫瑰。
  谢平云收了,下车前跟林君衡说:“下次可以不用了。我不在意这些。”
  林君衡问他:“不喜欢吗?”
  谢平云神色有些无奈。
  林君衡就笑起来,说:“我喜欢,好看。”
  林君衡是这样任性的人,送人东西,也只送自己喜欢的。
  虽然他觉得谢平云可能转手就把花丢了,但是谢平云此刻拿着花的样子,依旧让林君衡心动。
  林君衡说:“这种切花花卉大概能养三四天,快谢了你就告诉我,我再给你送新的一枝好不好?”
  谢平云和他对视了一会,看穿了他的小伎俩,说“不带花也可以”。
  林君衡就又笑起来。
  “我想带。”他说,“我想让你的房间里,永远有一枝我给你的玫瑰花。”


第十七章
  林君衡第二次回到去影视城的路。
  谢平云助理说谢平云今晚不用车。林君衡跟导演确认了,谢平云不在剧组里。
  红灯,林君衡停下车,忍不住又打开副驾驶座上的戒指盒,摩挲戒指内圈里的玫瑰。
  这是林君衡从谢平云助理那里威逼利诱得来的。林君衡从送他一对戒指,款式他挑说到如果他被辞退就保证给他一份月薪三万以上的工作,那助理才终于愿意把这对戒指给林君衡。
  林君衡一直开到酒店的停车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谢平云的房号,只是觉得逼到酒店太变态了,因此也仅仅是知道而已。今天林君衡着实是等不下去了,再问不清楚他要疯了。
  林君衡深吸口气,把戒指放进储物盒里,下车。他希望那对戒指依然有用,但不是现在。
  林君衡按下门铃,等待门开的时间像是有一生那么长。
  终于,门开了。
  谢平云开门时神色淡淡的,见到是林君衡,连那点表情也消失了。
  谢平云一手还握在门把手上,问他:“你来干什么?”
  “问你给我写的话是什么意思。”林君衡冷冷道。谢平云可能没听过他这么冲的语调,愣了一刹,被林君衡把门推开,硬生生挤进了房间。
  林君衡感觉过程中谢平云似乎还把门往后拉了一下,他脑子乱糟糟的,也想不出为什么。
  谢平云似乎叹了口气:“你一定要这么莽撞吗?”
  “我要被你逼疯了。”林君衡毫不客气,“你一走了之好不痛快,留我一个人在那里整晚整晚地睡不着,想你究竟喜不喜欢我。”
  “……不管我喜不喜欢,你不应该来这里。”谢平云语气有点生硬,“更不应该直接闯门。要不是我……”
  谢平云停住了。
  林君衡看着谢平云的神色,忽然福至心灵,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担心我受伤?”
  谢平云不说话,林君衡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你还喜欢我。”林君衡说,“那为什么要分开呢?你还祝我忘记过去,我们的过去就这么不堪吗?
  “我希望你和纪骁好好生活,不要摇摆不定。至于其他感情,分开久了就淡了。”
  林君衡皱起眉:“关纪骁什么事?”
  谢平云:“你们没有在一起吗?”
  “我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林君衡懵了,“他是直男!”
  谢平云说哦。
  林君衡想说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误会就算纪骁是弯的他们也不可能,又想问究竟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喜欢他的。
  但是林君衡最终问出口的是:“你是不是吃醋了。”
  谢平云看上去又想叹气,但是忍住了。
  林君衡心情突然回温。
  “我不喜欢他。”林君衡终于开始澄清,“他直不直和我没关系,怎样都不会在一起。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只是朋友。”林君衡停顿了一下,直视谢平云的眼睛,用他从来没有过的郑重说:“我没有喜欢过其他人。只有你。”
  只有你。
  谢平云沉默了许久,说:“所以我不是替身?”
  “……”林君衡想骂人了,“谁的替身?纪骁?”
  谢平云说嗯。
  林君衡痛苦地向后靠在墙上:“谢平云,你长眼睛了吗?你比他好看不知多少倍,他当你替身都不够格的,你还当他替身?”林君衡越说越生气,“他妈的谁造的谣,把我害惨了……”
  谢平云想说这哪里是好看与否的事呢,喜欢谁,自然就觉得谁无可替代。但是看林君衡在那愤恨地嘀嘀咕咕,又觉得没必要说了。
  林君衡抹了把脸:“你还有什么想问的?我告诉你谢平云,你要是真的因为这么点事就跟我分手,你今天完蛋了。”
  “真的不喜欢纪骁吗。”谢平云问。
  “怎么会这么想。”林君衡沉默了一会,神色柔和了一些,“谁跟你说了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