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5)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谢平云定定看了林君衡几秒,还是喝了。
  他酒一沾唇,就知道这是兑了水的。
  林君衡俯过身来,像在亲吻他一样,在他耳边说“老把戏啦,叫你这么傻,给什么喝什么”。
  又说“一开始就算好这个拐角暗,方便暗度陈仓,才早早来占好位置的”。
  他的语气中有种天然的熟稔和亲昵,对别人的。
  谢平云这才知道林君衡为什么愿意帮纪骁挡酒。两个人配合默契,想必不会像他一样稀里糊涂地喝,徒劳无益地醉。
  谢平云有些酒意上涌,想不出该说什么,干巴巴地说哦。
  林君衡微微退开,皱着眉打量他些许,还是从他手里拿走酒杯,对其他不甘心乱叫的人说:“我来喝。”
  李风也醉的差不多了,大声地嘘他,又嘿嘿地笑:“一——个——都——跑——不——掉!”
  “纪骁的接风宴灌我就算了,灌谢平云算什么事?”林君衡不耐烦道,“该上的都上,别找谢平云。”
  谢平云看见纪骁源源不断地给他满白水,便不再管林君衡的事。
  谢平云头开始疼了起来,不太剧烈,不过也让他想不了什么东西。
  酒过三巡,那些原来莫名拘谨的人,也终于开始大声瞎嚷。
  他隐约听见谁嘻嘻哈哈地说“纪哥一回来林哥就爽快了啊,不像平时喝一杯都推三阻四的,果然还是纪哥面子大”。
  不知道是谁拖长了声音在附和:“那是,也不看看纪骁是谁啊,是我们衡儿的亲亲竹马,小时候就他俩玩得最好。”
  这些话和杜阳半真半假的话混在一起,被酒精渲染得光怪陆离,像一只热带蝴蝶卷起的风暴。
  谢平云坐到了后半场,看到林君衡和纪骁成功灌倒了前来挑战的所有人,终于不愿意再坐下去。
  谢平云站起来,伸手按了按林君衡的肩膀,告诉他:“我先走了。”
  林君衡喝到后半场,再怎么稀也是有些醉了,闻言下意识想站起来,却晃了一下,没有成功。纪骁刚好坐他旁边,及时扶住了林君衡。
  谢平云伸出的手又收了回来。
  真要算,纪骁一直在背后策应,滴酒未沾,才是全场最清醒的人。把林君衡交给纪骁照顾,总比交给自顾不暇的谢平云好。
  谢平云朝纪骁颔首,转身想走,被纪骁叫住了。
  此时林君衡才借着纪骁的力站了起来。
  谢平云站在原地,看林君衡走了过来,小声问谢平云:“不舒服吗?”
  谢平云说还好。
  林君衡就说我跟你一起。
  “不用了。”谢平云说,“我朋友在等我。”
  林君衡茫然了一瞬。他看上去想问那我呢。
  但是林君衡最后说出口的是:“那我送你出去。”
  “不用了。”谢平云依旧道。
  林君衡嘴唇动了动,但是KTV的背景音乐很吵,也可能是林君衡并没有说出口,所以谢平云并没有听见他的声音。
  谢平云又等了等,林君衡没有再说,谢平云就推门离开了。
  谢平云离开会所,一个人又走了段路,站在一个路灯照不到的阴暗角落,才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电话很短,谢平云拨完之后,又回头看了眼远处灯火通明的会所。
  深秋的寒风刮得他有点冷,谢平云低下头,把帽檐拉低。
  二十分钟之后,一辆车缓缓停了下来,车灯把谢平云照亮了。
  张乐摇下车窗,冲谢平云说:“上车。”
  张乐是谢平云大学时候的同学,当年一起学导演,后来毕业了谢平云去拍戏,张乐主业摄影,偶尔拍些微视频,两个人的联系倒一直没有断。
  上车了之后,张乐问他:“去我那?”
  谢平云说嗯。
  张乐又看了他一眼:“怎么喝成这样。”
  谢平云唔了一声,撑着下巴看向窗外。灯红酒绿的街景从他漆黑的瞳孔里飞速掠过,他视线没有聚焦。
  开过了一条街,谢平云运行迟缓的脑子才艰难地跑完了程序,回答道:“挡酒。”
  “替谁啊?”张乐问,“这么掏心掏肺。”
  “男朋友。”谢平云说。
  张乐一愣,过了会说:“你男朋友让你喝成这样?”
  谢平云:“我多管闲事。”
  张乐又是一愣,想说什么,又忍住了。
  反而是谢平云低低地解释了一句:“我不适合那里。先走了,不打扰他。”
  半晌张乐道:“我也不懂……不过你这是认真的?”
  谢平云嗯了一声。
  “我喜欢他。”他说,顿了顿,又加上,“他也喜欢我。”
  “哦,”张乐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开了会车,才笨笨地说,“那行。”
  回到张乐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谢平云说自己不需要照顾,张乐观察了一会,看他确实好像已经醒酒了,就又钻进了自己的工作室。谢平云确实很疲惫,简单地洗漱之后,就睡下了。
  谁知后半夜的时候,谢平云发起烧来。
  那会儿张乐刚剪辑完视频,睡前想来看一眼谢平云,以免他出事。张乐刚推开门,就听到谢平云闷闷地哼了一声。
  后来据谢平云说他哼这一声是想表示“活着,没事”,但是当时的张乐听来,就像是“我难受死了”。
  张乐一边问他“没睡着?”,一边把灯开了。张乐看到谢平云的脸都烧红了。
  谢平云用手挡着光,慢慢地坐起来。
  “烧醒了。”谢平云过了会才说,“不想动。”
  张乐拿了温度计给他,等结果的时候张乐坐在床边,看了谢平云一会,用一种神奇的语调感叹:“你居然也会生病。”
  谢平云没说话,张乐就自顾自地继续说。
  “你当时大冬天全身湿透也没病,同样是落水,怎么我就一路烧成肺炎了。”
  谢平云终于声音沙哑地反击:“因为你呛水了,我没有。”
  那时有个去野外拍摄视频的作业,谢平云和张乐分在一组。拍摄进行到第四天,张乐跟拍松鼠的时候一脚踩空,直接砸破了冰面,坠入水中。张乐水性不好,深冬又冷,被冰冷的水一灌,恍惚间有种灭顶的恐惧。
  张乐后来已经意识模糊了,但是隐约知道谢平云一开始试图趴在冰面接近他,但是还没完全能够到张乐,连谢平云身下的冰也裂了。张乐呛着水胡乱挣扎,在一个艰难探出水面的间隙里,看到谢平云居然在游向他。
  可能过了一个世纪那样久,张乐感觉到自己从背后被人托住,他下意识就想借力上浮,谢平云勒得紧,他拼命挣扎也够不着,后面清醒了一点,就努力让自己不碍事。
  他们究竟怎么上岸的,张乐已经完全没印象了。贴到实地的那刻,他连喘息都没力气,却很想哭。
  分组之前,张乐和谢平云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就连分组之后,他们除了拍摄之外也说不了几句话,张乐甚至一度以为这人看不上自己。张乐没想到谢平云会冒这样大的风险来救他,但是他从此视谢平云为至交。
  张乐曾多次向谢平云道谢。
  谢平云只是说没关系。又说,“你视频拍的不错,等你病好,我们把它拍完”。
  张乐想,谢平云可能是那样一种人,他会不惜用性命救你,但是不会多说一句。
  所以获得了他真心的人,也可能并不知道。
  要一直等到什么东西被牺牲了,才发现自己曾经拥有那么多。


第五章
  谢平云的体温测出来了,三十八度九。
  谢平云说不去医院,张乐就给他找了退烧药。吃了之后张乐给他关灯,在黑暗降临的那刻,谢平云的手机亮了起来。
  谢平云拿起来看,张乐瞄到只是一条很短的信息,但是足足一分钟过去,也没见谢平云放下手机。
  张乐不得不又开了灯:“你男朋友发的?”
  谢平云说:“他回到家,发现我不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