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7)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林君衡没有给他来信,谢平云也不知道他是仍在上海,还是已经去了苏州。
  林君衡出差得频繁,也没有报备行程的习惯,他不说,谢平云也很少主动问。加上谢平云自己都常年在外地拍戏,就更没有问的必要。两个人聚少离多,往往是谢平云收到林君衡要来探班的信息,就去接他,温存一天半天,再送他走。
  虽然谢平云从来不会主动让林君衡来,也不会在林君衡走时挽留,但他自己知道,林君衡在的时候,工作都快乐很多。
  林君衡不在时,也没有比林君衡不在,更让谢平云出神的事了。
  林君衡离开的第三天,谢平云听到了熟悉的风言风语。半个圈子都在议论,出手阔绰的林金主终于又玩腻了,正在物色新情人。
  林君衡向来被人关注,谢平云又没有刻意隐藏,两个人的关系在圈里不是秘密。或是出于关心,或是不安好心,谢平云一个月总能收到几次这样的报信。
  但是这次似乎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证据确凿。
  因为有人目睹,林君衡出现在了上戏校园。林君衡与演艺毫无关系,大费周章地跑去上戏,自然是去看人。
  但是很快,京圈的浪才刚掀起来,蠢蠢欲动的各方人马还没开始施展手段,就都又兴味索然地休兵罢战了。
  因为据目击者称,林金主这一次逛校园,全程有一名帅哥陪同。
  帅哥很帅,还开朗大方,林君衡和他形影不离,相谈甚欢。
  正当所有人都在八卦究竟是上戏哪位新人幸运得手了,谢平云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里面只有一张照片。
  林君衡正侧着脸,眼尾勾起来一点,载着轻而缓的笑意,在朝纪骁说着什么。上戏可能在搞什么活动,周围的人很多,因此林君衡和纪骁站得很近,再加上拍照的人角度找得好,看上去只要纪骁再低一点头,就能亲上去。
  谢平云没有在意姿势,只是一遍遍地,去读林君衡的眼神。
  不同于以往的轻浮,林君衡笑容里有着说不出的珍重与怀念,眉眼里都是温柔。
  谢平云曾经演过这样的表情,却从没想过会从林君衡身上得见。
  那是一个提起回忆,自然流露爱意的神情。
  *
  其实纪骁一开始说想去上戏逛逛,林君衡是不愿意的。
  他刚结束了一天的扯皮,把合同签了,本来想快点去苏州,也好早点回北京,毕竟家里有人等么。
  但是纪骁少爷脾气,不知道哪里听说上戏今天有个导演在挑年轻演员,乌央乌央的一堆俊男美女,非说不容错过。
  本来纪骁准备了一堆卖惨的话,像什么自己回国风尘仆仆需要美色洗礼啊,被骗财骗色情伤未愈十分痛苦啊,没想到才说到导演,林君衡神色一动,像是想起什么,连谈了一天合同的疲惫都好像瞬间褪去了,眼里浮现出一层淡淡的笑意。
  然后林君衡就同意了。
  纪骁稀里糊涂的,不知道自己哪里打动了这位大爷。
  他们到了学校,跟着人流往人多的地方走。
  纪骁一路东张西望,跟林君衡啧啧称奇:“不愧是艺术学校。”
  林君衡随意地应了一声。纪骁跟他说哪个美艳哪个清纯的,林君衡也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一眼也没往那些人身上瞟。
  但是要说无聊,也并不像。
  林君衡心情挺好的,纪骁感觉得出来。
  面试是在楼里面,纪骁见不着,但是依旧拉着林君衡在外面等,看一个个俊男美女挺胸抬头地进去,又没精打采地出来。每个人待的时间都不多,跟流水线作业似的。
  直到一个女孩待了特别久。
  纪骁特别兴奋地用胳膊肘捣林君衡,跟他说:“就是这个吧,就是这个。”
  纪骁目送人家仙气飘飘地离开,得意得跟自己被选上似的,不住感叹:“确实好看,又有气质。就应该是她,别人都比不了。”
  林君衡很轻地哼了一声。
  “差远了。”林君衡说。
  这是林君衡第二次来上戏校园。
  他第一次来,是应当时情人于彤的邀约。小情人出身上戏,出道不久就被林君衡捧,很快就在大众面前混了个脸熟。
  于彤明明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却总是听到流言蜚语说林君衡有意换下一个,不由得百般试探。这次也是含情脉脉地说,回母校参加一个活动,极其希望林君衡能陪同。
  林君衡没有下一个的人选,但是已经打定主意要把这个换掉。
  事太多。
  然而林君衡向来多情至滥情,讲究好聚好散、打人不打脸。于彤楚楚可怜地求,他也就笑眯眯地答应了。反正那天林君衡刚好没什么事干,陪谁玩不是玩呢。
  那天校园里除了于彤表演的那块地方,还有一个地方更热闹。林君衡在台下无所事事地看了一会,着实无聊,便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去其他地方转转,也没管情人在台上表演得投入,哪里能看到短信,径自离席了。
  林君衡的宠爱给的随便,收回的也随便。给不是因为那人而给,收回时,也不会因为那人而有所停留。
  林君衡向着人多的地方去,半路听闲话听清楚了,是一个有名的导演在选演员,露天,没有要求,于是很多人都想去试。
  林君衡去到的时候,看到那个全国闻名的导演从台上跳了下来,抓住了一个站在台下的人。
  林君衡只能看到一个背影,很高,很挺拔,光是一个背影,就能担得上清俊。
  站在台下而不上去的,要不是失败了还恋恋不舍,要不就是像林君衡一样来单纯来当个看客,凑个热闹的。既然导演都专程下来了,应该是后者。
  导演和他说了好一阵的话,足够林君衡挤进前排,看到了那个人的侧脸。
  那是林君衡第二次见到谢平云。
  谢平云戴着帽子,帽檐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斜斜划过他的鼻梁,落在他的唇角。阳光照亮的那截下颌线凌厉而优美,使林君衡想到一柄削金断玉的剑。
  谢平云像是一个密度过大的吸光体,让林君衡觉得空气稀薄。
  林君衡听到导演在跟他介绍剧本,谢平云安安静静地听完了,说我不是表演系的。
  我是学导演的。谢平云补充。
  导演锲而不舍,说些演而优则导的老话,又说你可以从我这里学导演。
  林君衡看出来,是后半句打动了谢平云。
  谢平云松口:“怎么试戏?”
  导演:“你勾引一个人。”
  谢平云摘掉棒球帽,转过身。
  后来林君衡无数次地庆幸自己站得前,也庆幸自己旁边都是女生,让谢平云把目光移到了他身上。
  那是林君衡见过最幽微的勾引,谢平云只是看着他,很慢很慢地抬起手。
  谢平云漆黑的眼里漾开阵阵涟漪,像是层冰碎裂,汩汩暗河流出。
  然后谢平云摊开手,冲林君衡很温柔地笑了笑,问他:“给我,好吗。”
  林君衡没有动。
  谢平云的手往下,很轻地执起林君衡的手,又问了句:“好吗。”
  周围有人窃窃私语,林君衡已经听不见了,满脑子都是谢平云低哑的“好吗”。好像谢平云已经爱了他很久很久,已经不堪忍受。
  林君衡没有拒绝,于是谢平云手上用力,把他拉了过来。
  谢平云的五指贴着林君衡的,手心的热度穿到了林君衡手上。
  谢平云缓缓低下头。
  导演在旁边说:“好了。”
  谢平云抬起头,松开手,后退一步,唇角拉平,整个人又回到了又冷又远的样子。
  林君衡怔了一会,觉得谢平云像一块质地坚硬的玉石,各色的光都能照到他身上,让人以为已经把他穿透了,可是光一移开,他仍是原来的颜色。
  导演把谢平云叫上台。
  林君衡旁边的人低低地议论,说就这样啊。林君衡没有理会。他们不是谢平云望向的人,所以不懂得一块坚冰燃烧是多么动人的事。
  过了大概五六分钟,谢平云下台。走了两级台阶,谢平云习惯性抬手,什么也没摸着,不自在地捻了捻手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