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2)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下午将近五点的时候,林君衡再次听到了开门声。林君衡猛地站起来,看见谢平云站在门口,看到他,顿了一下,有些意外似的。
  谢平云说:“我以为你会在上班。”
  林君衡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在等你啊。”林君衡说,有些委屈。
  “我知道。”谢平云弯了弯唇,很轻,几乎算不上一个笑,“打扰你工作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那些都没有你重要。我……”
  谢平云忽然叹了口气。
  林君衡停下来。
  “林君衡。”谢平云又好像认真,又好像无奈地叫他名字,“不要这样说话。”
  林君衡听见谢平云说:“我会当真。”
  “我就是认真的。”林君衡说,“你不信我吗?”
  谢平云不语。
  林君衡无意识地抓紧了沙发,感觉全身的血在这沉默的瞬息里变得冰凉。
  “……你不信我。”
  谢平云用一种林君衡看不懂的眼神看他。
  “我想信的。”谢平云说。
  林君衡委屈又恼火,深吸口气:“你在犹豫什么?跟我说。”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我。”
  “什么?”
  “上戏有那么多人,我是最无趣的那个。”谢平云平静地阐述,“长相也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在那次糟糕的试演之前,我和你没有交集——其实之后也不应该有。你为什么会看上我呢?”
  “谁说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谁能比我自己懂?我不喜欢你我还上赶着纠缠你,我有那么闲吗?”林君衡觉得这太荒诞了,“那次试演才不不糟糕——一点也不。你笑起来、笑起来……”林君衡语速放缓,那时的怦然心动依旧记忆犹新,让他突然也没那么生气了。
  “……很好看。”没有任何词语能描述他的冲击,林君衡只能这样形容。
  谢平云眉心有道很浅的褶皱。
  “只是好看吗?”谢平云问。
  这不像谢平云会问的问题。林君衡本能地感觉不对,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林君衡去搜寻谢平云的视线,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竟然在谢平云的视线里读出了几分鼓励的意味。好像谢平云在期待听到,林君衡只是因为脸看上他。
  “……不止是这样。”
  林君衡说不清楚。在林君衡莽撞的追求开始前,林君衡甚至没和谢平云认真地交谈过。谢平云所说的是对的,林君衡对他一无所知。林君衡只是偶然见证了几个掠影,看到了坚冰下的暗涌,让林君衡想要去挖掘、去攫取、去占有。
  那说出来像花花公子又一次轻浮的心动,可是里面有林君衡的真心。
  他的迟疑让谢平云的神色淡了。
  “我知道了。”谢平云说,“也不重要了。”谢平云沉默了一会,微微低下头,避开了林君衡的视线。
  他低头的姿态像是在投降。
  林君衡感到说不出的慌张,他心里有个声音尖叫着让他快阻止谢平云开口,预感着那通往了无可挽回。
  “平云……”
  “我们算了吧。”
  谢平云和林君衡同时开口。谢平云说得短促,林君衡凄惶的尾音还没散尽,他已经抿紧了唇。
  林君衡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说什么?”林君衡问他,与其说在求证,不如说是在期望谢平云改口。
  “我是认真的。”谢平云视线上移,重新直视林君衡的眼睛,“我们算了吧。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
  “你在说什么?”林君衡的声音不自觉地有点抖,“什么叫不是你想要的?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你不开心吗?我不明白……”林君衡朝谢平云走了两步,又停下来,“……你不要我了?”
  谢平云说:“是你不属于我。”
  “我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抱歉。我不接受我的人喜……”
  铃声突兀地响起来。
  谢平云停下,微微皱着眉,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以林君衡对谢平云的了解,他觉得谢平云一开始想掐掉电话。但是看到来电姓名后,谢平云眉又舒展开。
  “是我。怎么了?”
  那边说了一句话,谢平云的神色蓦地一沉。
  “严重吗?”谢平云声音很低,“我现在就来。”
  谢平云挂掉电话,看了林君衡一眼。
  “我朋友出事了。我要过去。”他这样解释了一句,唇线绷紧了,似乎是还有话要讲,但最终没有讲出来。谢平云最后只是点了点头。
  千言万语,就此说尽了。
  谢平云最后的温情似乎都被他寄存在那短暂的示意里,转身的动作不再犹豫。
  门被拉开,灯光涌向朦胧夜色,只照亮了一段很短的路。
  林君衡明知不该,却仍然慌不择路地问:“那我们呢?”
  像被水浸润一样,灯光晕开了,让谢平云的背影变得模糊不清,林君衡看不清他是否有所停留。
  那道剪影渐渐融在了夜色深处,只有谢平云低沉的嗓音依旧清晰:
  “没有我们了。”


第十二章
  张乐给谢平云打的那通电话,第一句是“是谢平云吗”,第二句是“我腿摔断了”。
  张乐白天跑去郊区拍景色,遇上了成群的棕头鸦雀,拍了一整天。傍晚的时候光线不好,张乐又拍得入迷,又一次踏空了。张乐灰头土脸地打了120,给谢平云打电话的时候,张乐已经在医院打好了夹板。
  而给谢平云打电话,也并不是求照顾,而是求谢平云去帮他找找被他失手摔了的相机。
  “相机坏了不要紧,把内存卡拔回来就好了。”张乐吊着条腿,一边啃苹果一边说。
  谢平云不冷不热地说:“我以为你在等我救命。”
  张乐把苹果咽下去,观察谢平云的神色:“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谢平云没说话,半晌吐出口气,掐了掐鼻梁。
  “分手了。心里不舒服,不是冲你。”
  张乐啊了一声,随即意识到什么:“我打断你们了?对不起啊。其实我这边没什么事,你可以、可以再去找他。”
  “算了。”谢平云过了一会说,“再耽搁下去可能就舍不得了。”
  谢平云站起来,穿上大衣:“我去找相机。”
  张乐:“别去了,我没想到你那儿有事。不好受就歇着吧。”
  “总要习惯的。”
  谢平云嘴上这样说完了,按在门把上的手却始终没有按下去。他兀自出了会神,才有些自嘲地低头笑笑,对张乐说:“好好休息。”
  *
  林君衡找不到谢平云。
  谢平云没有再回过他们一起生活的房子。林君衡三天没去公司,以为谢平云至少会回来收拾东西,林君衡想要抓住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然而林君衡没想到谢平云直接放弃了那些东西,就像放弃林君衡一样。
  林君衡愤懑于谢平云的绝情,情绪上来了,几乎想要把谢平云的东西打包好寄走。然而等他真的一样样去分辨,又突然觉得无力。
  他想可能不是谢平云绝情,而是真的没有回来的必要了。同居一年有余,除了一些简单的衣物,林君衡居然再找不出更多带有谢平云烙印的东西。
  林君衡几乎要怀疑,他真的拥有过谢平云吗?
  林君衡躺在地毯上,茫然地望着天花板。冷风从没关紧的窗户里泄进来,让他感觉冷。痉挛的胃部提醒林君衡他该进食了,但是林君衡只是烦躁地伸手按了一下胃,从身旁抓过手机,打开通话记录,看也不看地回拨第一条,开扩音,然后丢在一旁。
  规律的嘟嘟声,随后是甜美的女声提示着“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林君衡用手臂盖住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