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21)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我当然知道。”林母说,“人挺好看的,当演员也不错。有作品上映了跟我们说一声,我和你爸去影院看看,享受一下家里人在银幕上的感觉。”
  “有困难要和林君衡说,不用藏着。”林母又说。
  谢平云说,林君衡对我很好。
  “应该的。”林母又瞥了林君衡一眼,“他这德性,找到能定下来的人也不容易,自己会珍惜就行。”
  林君衡被这么说,也只是一直笑,谢平云握紧他的手,说林君衡很好。
  林父把沏好的茶水给他们,在热气腾腾的烟雾里问谢平云以前有没有来过苏州,谢平云说来过,但是那时是为了拍戏,没有仔细看过,林父就让林君衡带他好好看看,然后跟谢平云说起苏州的春天。
  他们在家坐得不久,到了下午,林母说自己要去看文献,把林君衡赶走了,让他带着谢平云去逛苏州。
  初春的苏州犹有冷意,垂柳却已经吐出嫩芽,映着粉墙黛瓦,煞是好看。
  林君衡插着兜慢悠悠地走,问谢平云真的要转幕后吗。
  谢平云说还是更喜欢做导演。
  “行啊。”林君衡语气轻快,“这样也挺好的。再过几年,等你彻底没人关注了,我就敢在大街上牵你了。”
  “现在就可以。”谢平云说,抓住林君衡的手,和他十指相握。两个人的手本来都是冷的,但是握在一起久了,就都暖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跟你爸妈讲的?”谢平云问他。
  “哦,”林君衡浑不在意,“我上次回家就顺便说了,也没说什么,就是说现在有个稳定的男朋友了,让他们不用担心,下次有机会就带回来让他们见见。”
  “你上一次想让我和你一起回苏州,是不是早就想好了要说了?”
  林君衡承认了,不过说:“我那时候就觉得没关系,反正日子还长,机会很多。”
  别人总觉得林君衡随便,林君衡自己也这样承认,但其实林君衡也期许着他们的未来,自己做过很多事。
  他们走到了一条没人的小巷子,谢平云拉着他,在巷角里悄悄接了一个短暂的吻,然后又牵着手继续走。
  *
  回到北京,谢平云身上陆续有一些合约到期,他没有再续。
  林君衡不知从哪里知道他介怀过工作的事情,时不时会跟他分享这一部分的生活。有时是和谢平云抱怨被哪个对家使绊子,大部分时间更加简单,例如某个低情商下属拍的马屁实在是太难听了。
  反正谢平云决定隐退了,林君衡和他见面更加无所顾忌。谢平云空着的时候,林君衡有时会把他叫去公司,见一见。
  这次林君衡叫他捎带上一个u盘。林君衡自己也不太记得随手放哪了,让谢平云帮忙找找。
  谢平云去林君衡书房抽屉里找,最下面的抽屉里装了一个盒子。盒子里没有u盘,却装着两个棒球帽,两个表盒。
  两个棒球帽,一个是当年谢平云和林君衡遇见时带着的,一个是林君衡从拍卖会上拍下来的。谢平云摸了摸帽子,然后打开表盒。
  里面是“极夜星空”,那对林君衡很喜欢的表。
  谢平云看了一会,把两只表都拿出来,放进口袋。
  谢平云又找了一会,把U盘找到了,出发。
  谢平云畅通无阻地进了林君衡的办公室,这路他已经很熟了,林君衡连秘书都懒得派,就让他自己来。
  谢平云把U盘给林君衡,冷不丁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送?”
  林君衡神色中有些紧张,装傻充愣,说什么。
  谢平云说:“给我的东西。”顿了顿,补充,我合约结束了,没有约束了。
  林君衡觑着他的神色,说你知道了?
  谢平云点头。
  “你不能这样,”林君衡非常郁闷,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我什么都没准备,一点惊喜都没有。”
  “反正迟早是我的。”
  “现在还是我的!”
  谢平云看着他,林君衡被看得心虚,小声地辩解:“在谁手上就是谁的嘛……你都不要了。”
  “我没有不要。”谢平云说,“我那时候以为你是要给纪骁的。”
  林君衡一呆,说什么?
  谢平云说既然在谁手上就是谁的,那伸手。
  林君衡神色更懵,下意识看了眼锁住的抽屉,不确定地说你现在带了?
  谢平云说伸手。
  林君衡伸出手,谢平云就从口袋中拿出一只表,认认真真地给林君衡系上了。
  “……就这?”
  谢平云轻轻挑眉:“那你要给我什么。”
  林君衡让谢平云闭眼。谢平云听到钥匙轻响的声音,随后是盒子打开的声音,然后林君衡走近了,遮住了谢平云面前的光,从谢平云口袋里掏出另一只手表,冰凉的表被系上手腕,很快就被体温捂热了。
  一个环形的金属,被推上谢平云的无名指。
  谢平云手指一弯,抓住了林君衡的手。
  谢平云盯着戒指看了一会,说原来在你这里。
  林君衡得意洋洋地说,还好在我这里。
  和好后,谢平云问过助理戒指的事,助理说丢了,谢平云考虑了很久,终于还是作罢。
  而今失而复得了。
  谢平云拿起剩下那枚,认认真真地,推上林君衡的无名指。
  他们带着一样的戒指、一样的表的手交握在一起,接了一个很长的吻。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只表?”
  “为什么?”
  “因为很像你。”林君衡说,“看起来冷淡,其实很温柔。像黑漆漆夜空一样,不认真看,看不到星星,但星星是存在的。”
  谢平云笑起来,温柔地抚了抚林君衡的发。
  他们是一对很笨的恋人,不太会爱人,总是自以为是,因此也错过了很多东西。
  还好有足够多的时间,多到能让他们一点点溯游,找回曾经错失的东西。
  而窗外月色如水,繁星依旧。


第二十一章 番外一过去
  这是林君衡第一次追人。
  以前林君衡只需要把筹码罗列出来,让对方自由选择,愿意就一拍即合,不愿意也不强求,还不如谈交易上心。
  追谢平云却不然。林君衡变成了一个莽撞的赌徒,即使胜率规则一概不知,依旧选择入局。
  林君衡虽然心里没底,但是撩闲依然是一等一的。
  他用一枝玫瑰骗来了一个再见面的约定,只过了两天,就忍不住开始打探玫瑰究竟枯没枯。
  谢平云说没有。
  第三天、第四天,还是没有。
  林君衡就哼哼,怎么一枝切花花卉也能活那么久?又让谢平云给他拍照。
  照片里的玫瑰被放在一个细长的白瓷瓶里,安放在床头柜上,果然是开得正好。
  林君衡无法,只能含恨道,早知道就不挑那么仔细,就拿一枝开到最盛的就好。
  谢平云说,我在水中放了盐,所以养得久。
  林君衡没想到谢平云会这样认真地照料他给的玫瑰,又疑心谢平云是不想与他频繁地见面。
  好不容易等到第六天,玫瑰在林君衡的殷殷期盼下终于凋谢了,林君衡果然就挑了一枝最盛最艳的玫瑰,高高兴兴地赴约。
  谢平云看了那朵花一会,说,林总,你这么有空吗。
  “谢平云。”林君衡突然正经起来,“我不能永远都待在苏州的。”
  谢平云沉默一会,接过了花。
  “你要回哪里?”谢平云问。
  “北京。公司的总部在那里。”林君衡道,“我现在算半休假吧。来分部看看……”他有意地停顿一下,笑起来,“顺便追你。”
  “……回去了之后,又怎么办?”
  “资本家也是有周末的。”林君衡轻描淡写道,“北京飞上海,一天能来回。”
  谢平云神色有些怔忪,问林君衡,值得吗。
  林君衡意有所指道,这场戏不可能拍一辈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