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6)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笑容是林君衡比不上的纯粹灿烂。
  *
  正好两天后有个慈善晚会,林君衡确认了谢平云会出席,早就拒了的邀请又若无其事地翻出来,让人给自己安排位置。
  纪骁不知从哪里也听说了这事。此人虽然并不想和娱乐圈各色美女帅哥发生关系,却十分热衷于欣赏美色,因此也死乞白赖地跟过来,美其名曰帮林君衡追老婆。
  林君衡和纪骁两个人把红毯走得步步生风,林君衡不想让媒体拍,正想签完名就走,转身时却看到谢平云在红毯的另一端,一个人,站得很直,很好看。
  林君衡猝不及防和谢平云对视,眼睛都舍不得移开,那厢纪骁却不知道他为什么签完名还发愣,笑着抽出他手里的笔,说走吧。
  林君衡一直走到闪光灯拍不到的地方,才回头看谢平云。
  谢平云似乎瘦了。
  林君衡跟纪骁说:“等等。”
  纪骁不明所以地跟他一起回头,恍然大悟。他们站在谢平云的必经之道,林君衡很不客气地横着站,摆明一副要堵人的样子。纪骁站在他身后,微微侧身,陪他一起等。
  前是闪烁浮华的闪光灯,后是喧嚣热闹的会场,只有这一小块过道是暗的、静的。
  皮鞋踩在红毯上,是一种沉闷的响。谢平云不疾不徐地走过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不和林君衡对视。直到走近了,林君衡还不肯让,谢平云才轻轻扫了他一眼,视线停留在纪骁身上的时间都比停留在林君衡身上的长。谢平云连句借过都没说,自己侧了侧身,一言不发地略过了他。
  甚至不如对待陌生人。
  林君衡站在原地,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还是纪骁按了按他的肩,轻声说:“走吧。”
  林君衡的位置是让人特意安排的,在谢平云的左后方,和谢平云是前后排。纪骁坐在林君衡左边。
  主办方不知道在想什么,把一个剧组的座位安排在了一起。林君衡眼睁睁看着叶安长裙曳地,停在了谢平云右手边的位置。谢平云微微抬头,像是问了声好。
  叶安坐下了。
  林君衡恨得牙痒。
  晚会还没开始,叶安坐下后开始小声和谢平云聊天,会场有些嘈杂,叶安又小声,林君衡只能间或听到几个“轨道”“变焦”之类的专业术语。谢平云主要在听,当叶安一脸征求意见地望着他时,谢平云才会低声说两句。
  林君衡听到叶安叫谢平云“师兄”。
  还好谢平云没有回“师妹”,不然林君衡真想拂袖而去。
  过了一个世纪那样久,全场灯光一暗,晚会开始。
  叶安终于坐正,不再聊天了。
  在无趣的节目和致辞时,林君衡一直看着谢平云。他不掩饰自己的目光,而谢平云像是知道是他,也不回头。谢平云线条优美的侧脸始终冷淡,比初识更甚。
  拍卖开始。
  谢平云只在拍一个导演的场记板的时候举了一次牌,林君衡一时冲动地跟了,谢平云就不再举,像是兴趣殆尽了。
  反而是叶安举了一次。林君衡加价,叶安竟然又跟。
  谢平云转过头,看了林君衡一眼。
  林君衡可以出到叶安跟不起,但是忽然觉得很没意思。他不是真的想要那个场记板,没必要跟个小姑娘较劲。
  叶安又跟了一会,然而导演是个名导,竞争者众,她终于还是举不下去,放弃了。
  谢平云捐献的东西在第二轮拍卖。
  灯光聚焦到展台上时,林君衡的心漏跳一拍。
  他想,不要,不要,不要。
  可是主持人介绍,这是谢平云大学时期的棒球帽。
  林君衡曾经让他收好,而谢平云现在选择不要的帽子。
  会场里有几个谢平云的粉丝,三千九千地出,林君衡等她们出到一万的时候,举了牌,说三万。
  纪骁低声说:“是粉丝,就算了吧。”
  “这不一样。”林君衡说。
  这不一样。
  有一个粉丝似乎也不太差钱,林君衡出三万她出三万一,就是跟林君衡一直犟着。犟到五万的时候,林君衡说十万。
  终于一锤定音。
  林君衡拍成功了,脸上的冷意却无论如何都遮不住。大屏幕都不敢聚焦他的表情,聚光灯打在他身上,又缓慢地移到他手上的牌子,最后飞快地移回舞台。
  重回黑暗,林君衡感受到叶安回过头好奇地看了他一眼,而谢平云依旧没有回头。


第十六章
  晚会结束后,主办方请谢平云留步,请他给买主写一封感谢信。
  那工作人员不知道是听了什么八卦,多说了句:“信是完全密封的,会直接和帽子一起送到林先生手上。”
  谢平云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人人都觉得他和林君衡很亲密,可实际上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谢平云甩掉那些拖泥带水的念头,写:感谢你对慈善事业的付出,祝你和你的朋友幸福生活。
  他停下笔,凝视着纸张,工作人员以为他写完了,把信封给他,谢平云又突然提笔,像是现在不说就再也说不了那样,匆匆加了一句话。
  写完后谢平云很快把信纸折叠好,塞进信封里,让自己不要后悔。
  第二天谢平云没有拍摄任务,突然不太想见人,于是午饭过了才去剧组。
  叶安在看到他的时候松了口气,跟了过来,说:“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谢平云问:“有事吗?”
  叶安脸有点红,说“等等”,小跑到座位边,拿了礼物,又小跑着回来。
  “这是我自己做的糕点……”她小心地说,“剧组里的每个人都有,这是你的。”
  谢平云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说不用了。
  叶安有点着急:“不是因为今天特意做的,我没有别的意思,这是每个人都有的。”
  今天?谢平云不常过节,被她提醒,才想起今天是二月十四,情人节。
  “我不吃这些,你帮我分给其他人吧。谢谢。”
  叶安攥紧了盒子。
  在她转身前,谢平云叫住她。
  “可能是我想多了,但是我有喜欢的人。”谢平云说,“不是托词。”
  谢平云下午的时候收到助理的短信,问谢平云今晚有没有用车需要,没有他可不可以借用一下,今天情人节,想接女朋友下班。
  谢平云说可以。又想起珠宝店第二次打过来的电话,跟助理说,你帮我取个东西吧。
  助理问,取完马上送回来吗?
  谢平云回,取完就丢了吧,不用给我。
  *
  慈善晚会的主办方效率挺高,林君衡当晚把账划过去,第二天傍晚就收到了东西。
  秘书进来告诉他的时候,林君衡一阵烦躁,随手指了一个办公室的柜子,让秘书把东西放进去,锁了。
  看着糟心,不如不看。
  秘书犹豫着领了钥匙,跟林君衡说,礼盒的丝带下压了封信,问林君衡要不要看一眼。
  林君衡抽出信,信封上感谢信三个字让他兴趣骤失。然而他认出是谢平云的笔迹,终于还是拆开了。
  第一句是套话。林君衡粗略扫了一眼,隐隐觉得有些奇怪,又说不出所以然来。
  他来不及细想,注意力就被第二行字吸引了。
  谢平云的字向来铁画银钩,这一行却写得没什么锋芒,平和了许多。谢平云写的是:
  也祝你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一切顺利。
  那“忘记过去”四个字刺眼极了,林君衡觉得看着不像是送给他的,反倒像是谢平云写给自己的。
  重新开始,和谁重新开始?叶安么?好一个一切顺利!
  林君衡气极,把信纸猛地按住桌上,一把抓过车钥匙,班也不加了,气势汹汹地去堵人。
  忘记过去,想得挺美,也不问问他准了吗?
  林君衡一路压着限速开到影视城,心头野火不仅没被浇熄,反而见风就长,愈演愈烈。
  他勉强压着性子等绿灯右拐的时候,余光瞥见一辆眼熟的车从反方向驶出,也就是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清晰地看到了车牌号,和他记忆中那串号码对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