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25)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如今搞砸,边樾这边既怪不上那位师兄——人家跟半个临时工没差别,也怪不上教授——合作关系,还给公司牵头了大客户。
  没办法,只能自己补救。
  林一年坐在边樾腿上叹气,手指头也没闲着,在他肩上点来点去:“我们边总命苦啊,找不到人负责,还得替人背锅。”
  边樾在他腰后拍了拍:“不容易,知道心疼我了。”
  林一年心底甜滋滋的,暗自嘀咕:我什么时候不心疼你了。
  曲治江进来,看到他们,差点瞎了。
  以为边樾年纪轻轻,终于被社会的污浊侵蚀,玩起了办公室潜规则那套。
  他赶紧道了句“抱歉”,扭头就要出去。
  走了两步觉得不对,回过头一扫,又要瞎了:怎么是个男的。
  再一看,继续瞎:那不是林一年吗。
  曲治江这才没走,端着电脑回来了,瞪眼看边樾,看边樾腿上的林一年。
  这两人也神奇,这种姿势,竟然在聊工作?
  曲治江按了按眼珠子,打断他们,“唉,我说,两位。”
  林一年和边樾同时抬头。
  曲治江:“你们二位能不能换个正常的坐姿?”
  边樾淡道:“换坐姿,模块就能补完了?”
  林一年:“主要你们边总这沙发太烂了,我不喜欢。”
  好像这个办公室里,大家都正常,污的只有他曲治江。
  曲治江走近,手里的电脑往边樾的大班桌上一放,一脸“你们别搞我”的无语。
  “这里是公司好吗?”
  “你们兄弟关系再好再随便,能注意注意场合吗?”
  曲治江问林一年:“边总这沙发怎么了?”
  林一年从边樾腿上下来,回说:“配不上我。”的屁股。
  “……”
  曲治江的表情换成了“WTF?”,问:“沙发配不上,你就坐边樾的腿?”
  林一年怼道:“你一个经理管得还挺宽。”
  曲治江闭嘴了。
  也是哦,他是来上班拿工资的,谁管老板和他兄弟之间用哪种坐姿。
  曲治江重新端起自己的电脑,去沙发那边和边樾汇合,“来吧,补救工程继续。”
  曲治江和边樾如果是正式工,林一年就是个外聘的,还没上岗的那种。
  刚刚已经了解了一部分,但不足以真正帮上忙,曲治江和边樾聊补救工程的时候,林一年便没插嘴,也没继续坐沙发。
  他两手插兜,在边樾这间他来过次数不多的办公室里东南西北地晃了晃,边晃边竖了一只耳朵顺便听听,眼睛也没闲着,随意地看看。
  走到他送边樾的那张大班桌后,目光一扫,看到边樾桌上有个手办——一条关在笼子里的龙,巴掌那么大。
  这什么?
  林一年拿起来,见那龙还挺拟人化的,竖着站,两只爪子扒着笼杆,愁眉不展,可怜兮兮,看得人有点想笑。
  午饭时间,林一年想起邱坤鹏,对边樾道:“我想把你租的那套借坤儿住段时间。”
  不是在问可不可以,是决定了,和边樾说一声。
  也很清楚边樾根本不会有任何异议。
  果然,边樾什么都没说,直接点头同意了。
  林一年吃着快餐,想了想,道:“对了,你次卧那张床,房东给你买新的了吗?”
  边樾一顿。
  林一年也一顿。
  林一年原本想,房东要是还没送张新的过来,催也催不动,索性他来买吧,到时候边樾和邱坤鹏一人一间,各睡各的。
  转念却想,要是只有一张床,边樾和邱坤鹏也不太可能睡一起,不如让边樾换来他寝室?
  林一年:!
  边樾垂眸,吃着饭,“还没到。”
  林一年按捺着,也吃饭,“哦,那到时候你们怎么睡啊。”
  边樾语气随意:“该怎么睡怎么睡。”
  话锋一转,“不过我没那耐心半夜起来伺候个病号。”
  机会来了!
  林一年:“那要不……”
  边樾:“房子给他,我回学校住吧。”
  正是此意。
  林一年跟着飞快道:“你回你寝室吗?”
  怎么可能。
  这也就是学校的床不能拆。
  边樾:“前两天借给人睡了,”蹙了蹙眉,“寝室没床单换,也懒得换了。”
  好机会!
  林一年:“那你睡我寝室吧。李正巡弟弟他们今天也走了,我回去换张床单,你睡我床,我去睡坤儿的。”
  成了。
  边樾:“嗯。”
  搞定。
  林一年压住唇角。
  吃完午饭,林一年走了。
  一是不妨碍边樾这边,二是回去帮邱坤鹏临时搬个家,三是了解完补救工程、有点想法,刚好回学校找老师问问。
  这个老师,当然就是那位和边樾公司有合作,还派个研究生过来把活儿搞砸的教授。
  在林一年看来,边樾那边是不好出面的。
  他不同,他和教授没利益关系。
  而且林一年张扬、外向,极会搞人际关系,说话做事还特有分寸,学校的很多领导教授都认识他、喜欢他。
  那位教授也一样。
  回学校,林一年先给教授打电话,上来就道:“萧教授,哪儿忙呢,我去找你啊,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方便不?”
  萧教授:“林一年啊,方便方便,我就在实验室这边,你来吧。”
  林一年去了。
  刚巧那位搞砸摊子的师兄也在。
  林一年冲他笑,笑得过于径直,师兄显然知道自己搞砸了什么,面露尴尬,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林一年没理他,找教授问他想问的。
  萧教授听得仔细,拿了纸笔,给林一年解惑。
  林一年心道真是个千年的狐狸啊,这问题一看就是边樾公司那边的项目出了问题,老狐狸一定知道,但就是不吭声。
  林一年不戳穿,得到解答后,又嬉皮笑脸地聊了会儿天,要走了,才道:“其实是边樾让我来问的。”
  肖教授“啊”了声,幽幽道:“边樾啊。”
  林一年一脸爽朗:“是啊,我也不知道他干嘛叫我来问这些,让我来我就来了。我猜是他项目上出了什么问题,怕你怪他这都不会、这都搞不定,才让我顶包过来问的。”
  林一年:“嗨,这就是他太见外了对吧,萧教授你明明跟我们是一家的,有什么不好开口的。咱不都是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么。”
  说完冲萧教授直挑眉。
  萧教授笑:“边樾那么稳重,怎么有你这种皮猴儿朋友。”
  接着道:“我刚刚想了想,估计确实是他项目上出了点问题,这样,他不好意思来问,我等会儿打个电话给他。”
  林一年笑:“那我先替边樾谢谢教授啦。”
  林一年才走出实验楼,边樾的电话就来了:“我当哪里来的救世主,原来是你。”
  林一年笑。
  边樾:“你去找老萧了?”
  林一年:“找了啊,他的锅,他不想背、懒得背,至少也得管管吧。”
  边樾笑:“你怎么和他说的?”
  林一年边走边道:“还能怎么说,当然是装傻充愣、我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反话正说,难听话往漂亮了说,再给他台阶下、拉拉关系,顺便拍拍他马屁呗。”
  林一年:“怎么样,我棒不棒。”
  边樾笑:“棒。”
  林一年得寸进尺:“这么棒,都不夸两句,说点好听的呗。”
  边樾语气拖着,不知是累的,还是他自己正懒,带着笑音,音调微扬:
  “阿煦真厉害。”
  “没有阿煦搞不定的事。”
  “我不能没有阿煦。”
  林煦是林一年的原名,阿煦这小名是家里人叫的。
  边樾也会叫,但不多,和林一年一样,平常都不喊名字,有什么说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