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7)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林一年看过去,因为从来不知道孟燃是这么赏鉴同性的,下意识说了句:“原来你是这么看男生的。”
  孟燃噎了下,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开他的玩笑。
  “你快看吧。”
  林一年眺望夜色下这烟火气漫漫的弄堂,目光在人群里搜寻,好看的女生、长得帅的男生。
  刚开始扫,突然看到了一个他此刻最最不想见到的人。
  边樾。
  林一年头皮都麻了。
  孟燃也吓得打了个嗝。
  他来见林一年,或者来他们学校,什么都不怕,就怕遇见边樾。
  边樾刚一露面,他就往林一年身后躲,挡住边樾看向他们这边的视线,飞快地低声道:“那什么,我们还是手机上联系吧,今天太晚了,我先闪了。”
  说完扭头跑了。
  哎!
  林一年都没来得及叫他。
  边樾已至面前,扫了眼孟燃离开的方向,没什么神色,语气很淡:“寝室都熄灯了,你不睡觉跑出来干什么?”
  林一年努力撑住面色:“啊,哦,出来吃夜宵。”
  边樾语气不明:“吃夜宵不和自己寝室的,不和同班同系的,找其他学校的?”
  林一年下意识道:“孟燃是我朋友。”
  边樾:“我不是?你怎么不找我?”
  林一年闭嘴了。
  一是没话没心情怼,二是心底憋闷:是啊,边樾是朋友,最好的朋友。
  怎么不找他?
  怎么找?
  林一年垂眸,夜色下、灯光里,白日里多耀眼阳光的人,这会儿仿佛整个都闷了。
  边樾鲜少见到这样的林一年,除非发生了什么事。
  而外向开朗如林一年,如果有什么能让他沉闷反常,就算不是大事,必然十分不好解决。
  见如此,边樾没说什么,暂时也没问发生了什么,抬手搭在林一年身后,搂了搂林一年的肩,见某人说是出来吃夜宵,手里什么都没有,温声道:“吃什么?”
  林一年想说他不吃,话到嘴边,想起出来吃夜宵这话是他自己提的,改口道:“鸡蛋饼吧。”
  两人站到一个鸡蛋饼摊位前。
  不用林一年开口,边樾替他点了,要什么、不要什么张口就来,最后道:“多加点生菜。”
  林一年因为吃菜的问题终于忍不住嘟囔道:“生菜不好吃。”
  边樾:“要吃。”
  又监督他吃菜。
  林一年抿抿嘴。
  手机响了,林一年摸出来。
  孟燃:记得我刚刚教你的啊。
  孟燃:一定要对比了看看。
  孟燃:gay【撤销】
  孟燃:直和不直,看女生看男生真的很不一样。
  林一年心底两行泪。
  这个撤销,是一个纯弯在照顾一个预备役弯的心理?
  这种关照,他可真是一点也不想要。
  好吧,总要面对的。
  林一年重新打起精神。
  正好摊位前又来了两个结伴的女生,一个长发、个高,肤白红唇,成熟御姐,一个卷发、短裙,模样清纯。
  林一年悄悄往两人脸上看了一眼。
  只是一眼,正好和其中那位长发女生对视上了。
  女生也看了看他。
  林一年觉得自己这样很不礼貌,转开目光,没再看。
  那女生和旁边的同伴含笑掩唇地嘀咕了起来,嘀咕了一会儿,拿着手机走到林一年旁边,笑道:“帅哥,加个微信吗。”
  边樾转头看他们,目光幽幽。
  林一年习惯了被人要联系方式,拒绝也是手到擒来。
  他摇头,表示不了。
  女生笑:“那你刚刚看我干嘛?”
  提醒道:“是你先看我的呀,我以为你想加我微信来着,你没动,我才主动的。”
  林一年:“……”
  边樾:“……”
  边樾默不作声,目光幽幽地转向林一年。
  他开始反思这大半夜的,他觉不睡、竞标文件不审,跑出来找某人干嘛。
  来见证林一年约孟燃吃夜宵?
  还是来旁观这场陌生异性间的互动?
  边樾:“老板,再加点生菜。”
  林一年原本想和女生道个歉,他不是故意……不对,他是故意看的,但没想到会引起这样的误会。
  结果听到边樾这句,顾不上回复女生,赶紧扭头:“别加,别加了。”
  再加还是鸡蛋饼?直接吃草得了。
  女生还没放弃,甚至抬手,用两指拉住林一年的袖子,轻轻地拽了拽,语含撒娇:“加一下嘛,我说了这么多,还这么主动,你不加我多没面子。”
  林一年其实不吃女生撒娇这套,不过是一直以来的家教和礼貌让他觉得确实没必要反复当面拒绝、落一个女生的面子。
  加吧,她朋友还在看着,女孩子普遍面子薄,人前丢脸确实不好。
  加完再私下删掉好了。
  既圆了女生的面子,也明确了自己的态度。
  正要摸手机,边樾忽然拉着他的胳膊将他带到了另一边,同时看向女生,语调没有起伏地说了句:“抱歉。”
  女生看看边樾,看看林一年,视线来回扫了下,像是突然理解了什么,“啊”了一声,干笑:“我明白了,不好意思啊。”
  刚好那份加了一堆生菜的煎蛋饼做好了,林一年接过,和边樾一起转身离开。
  林一年有心事,没留神女生那句不好意思在抱歉什么,过耳不过心。
  边樾听懂了,毫无介意的神色,反而在林一年啃他的鸡蛋饼的时候脱下外套,披在了林一年身上。
  林一年吃着草饼,下意识把衣服往肩头拢了拢——穿边樾的衣服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反应跟刻在骨子里一样。
  然而随着动作,那件外套上属于边樾的味道缓缓飘来,林一年闻到了,闻得清楚,神魂一震,瞬间哪儿哪儿都不对劲了。
  他埋头忍了忍,还是把衣服拿下来塞回给边樾,干巴巴道:“不冷。”
  刚说完,鼻子一痒,接二连三地打了几个喷嚏。二亿八千五百零一万八千六百九十
  边樾给他把衣服重新披上,问:“这就是你的不冷。”
  好,我冷。
  林一年从善如流地接受,毕竟眼下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是不是真弯才是他该去想的。
  于是披着边樾的外套,边走边吃,顺便没耽误正事儿,默默抬眼去看人。
  正好有一群男生说笑着迎面走来,林一年一眼看到里面最帅的那个,反正不是看女生、没什么好顾虑的,便多盯了两眼。
  那男生似有所感,扭过头,看到林一年,惊讶地挑了挑眉,显然认识他,走近、擦肩而过的时候,男生主动打招呼道:“嗨,是工管的林一年学长吧?”
  林一年习惯了很多事,其中便包括他不认识的人认识他——A大商学院工管林一年,连续四学期校一等奖得主,院系晚会主持人,会篮球会轮滑、擅长大部分运动项目,哪里有比赛哪里有活动哪里就有他,A大知名风云人物。
  林一年吃着饼,跟着回头:“嗨。”
  男生已经和朋友一起走过去了,特意转身朝着他:“我大一的,上周也报轮滑社了,有空一起滑。”
  林一年大方道:“好啊。”
  心底同步分析:他看过女生了,也看过男生了,怎么和孟燃说的不一样。
  在他眼里,帅哥和美女看起来没差别,也没让人觉得有哪类格外吸引他啊。
  肩膀忽然被搭住,两指顺势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转头。
  但见边樾那张五官深邃的面孔凑近在眼前。
  边樾勾着他的脖子,眯了眯眼,问他:“我当你有什么事,你原来还有心情在这儿左看个女生,右搭个学弟?”
  林一年回视,眨眨眼,心口突然嘭嘭快跳。
  勾脖子、距离近这些没什么,早习惯了。
  有什么的,是当他这么近地看向边樾的时候,眼前早看惯了的眉眼、鼻梁、乃至唇峰,他竟然忽然觉得特别好看,看了还想再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