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6)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从孟燃追求林一年,跑到他们学校,他第一次见到孟燃开始。
  那个白白净净、笑起来甜、还有酒窝的面孔,别说当面见到,只是看微信头像,他心底都觉得不痛快。
  这么晚还发消息过来。
  发的还是这些内容。
  门忽然开了,林一年去而折返,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显然是想起外套里的手机落下了,回来拿的。
  抬眼见边樾拿着他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的,林一年跑过去一把拿走。
  “你看我手机?”语气无不惊讶。
  边樾的神色缓缓落下,回他:“你自己设置的面容ID,我一拿就解锁,现在怪我?”
  林一年是回来拿手机不是来和边樾为了部手机斗嘴的,也心知自己结束就跑的态度挺令人不爽的,拿回手机的时候语气也确实不好。
  他没回嘴,也没心情,拿了外套转身就走。
  他需要好好想想,更需要时间。
  现在的情况太让他震惊、难以消化了。
  边樾见他扭头就走:“站住!”
  林一年再次冲了出去。
  这次被边樾追上来,挡在电梯口,“你到底跑什么?”边樾根本不能理解。
  林一年不吭声,不和边樾纠缠,转身进消防通道,楼梯上几个撑跳,人已经下了三四层。
  回寝室,进门,身上除了夜晚的寒凉,还有那一身莫名的风风火火。
  寝室三人都吓了一跳,纷纷扭头,邱坤鹏正和妹子聊视频,听到动静,耳麦都摘了,一脸莫名。
  边樾联系上邱坤鹏的时候,林一年已经洗完了澡、坐到了床上,从前时时刻刻都挂着笑容的一张脸,此刻面无表情,也不说话,坐在床头塞着耳机、捧着手机。
  邱坤鹏拉长了脖子,往桌子上的床铺看了一眼,拿着手机走出寝室。
  “他还……行吧?”邱坤鹏回复边樾,
  立马改口:“我觉得不对劲啊,很不对劲。他回了寝室一句话没说,直接洗澡爬床了,脸比鬼拉得都长。”
  “你们吵架了?”
  邱坤鹏觉得稀罕。
  林一年往常和边樾好得跟什么似的,明眼人谁都看得出来,林一年朋友再多,边樾在他这儿也是特殊的存在,最要好的那种。
  这两人也会翻脸?
  邱坤鹏:“因为什么事啊?”
  边樾:“不知道。”
  邱坤鹏:?
  边樾:“他什么都没说,从我这儿跑出去了。我怕他没回寝室,打个电话问问。”
  邱坤鹏大块头,性格豪爽。
  他靠在走廊栏杆上:“回了,放心吧。”
  “这么晚了,他能去哪儿,从你那儿出来,当然只能回寝室。”
  边樾没再说什么,关照道:“有事你给我打电话。”
  邱坤鹏:“得嘞,知道,放心。”
  边樾淡道:“对了,最近隔壁学校的那个来找过他吗?”
  “你说孟燃啊。”
  邱坤鹏想了想:“没吧,反正我没见着。有段时间没看到了。”
  提到孟燃,邱坤鹏爽朗道:“之前不是误会么,年爷也给他处成朋友了,不会有什么的。”
  哈哈笑道:“你总不能担心孟燃给我们年爷掰弯吧。”
  邱坤鹏:“就年爷这样的,直男里的钢铁,还能被个软零儿给……”
  转头看到林一年从寝室出来,重新穿好了衣服,看也没看邱坤鹏,打他旁边一阵风地过去,耳边举着手机:“喂,孟燃,你还在图书馆吗,我现在来你们学校。”
  邱坤鹏:“……”
  靠,要死了,刚还说呢。
  邱坤鹏拿开手机,跑到楼梯口,冲楼梯下喊:“林一年!这么晚了你去哪儿?”
  去找孟燃。
  林一年的思路很清晰:他对边樾那种种不该有的反常,指路的结果已经很清楚了。
  而他身边的朋友里,只有孟燃是gay。
  这种事,他不问孟燃还能问谁?
  他一刻都等不了,觉得熬不过今晚,必须马上就逮个人给他好好分析分析。
  孟燃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孟燃接到电话也很纳闷。
  见面,现在?
  现在都快十一点了。
  什么事急成这样,必须现在见面说,都留不到明天?
  “哦,我刚从图书馆出来,正要回寝室。”
  “你来找我吗?”
  “那我也往南门走好了。”
  林一年:“孟燃,有个事,我先提前在电话里说一下,你帮我想想,见了面再麻烦你帮我分析一下。”
  孟燃:“哦,好啊。”
  出什么事了?语气好严肃。
  林一年缓缓深呼吸,欲言又止不是他的风格,但这些话,他也确实做不到脱口而出:“我好像……好像……”
  孟燃:“嗯?”
  林一年再度深呼吸:“我好像,弯了。”
  电话那头默了片刻,接着传来一声“啊”的惊呼。
  ——孟燃没注意脚下,或者说是听完林一年的话过于震惊,下楼梯的时候直接一脚踩空。
  “孟燃,你没事吧?”
  跟着滚下楼的手机重新被拿起来,孟燃一惊一乍:“哥们儿,你还问我?你没事吧!?”


第5章 看谁都一样,除了边樾。
  林一年觉得自己有事。
  事儿大了。
  论谁做了20年直男,到头来突然发现说弯就弯,性格开朗外向如他,也不是立刻就能消化接受的。
  孟燃和他在两校之间的小弄堂汇合。
  因为不是主干路,附近又都是学校学生,到了夜里,一堆小吃摊停在路边。
  孟燃先到的,站在摊位前买关东煮。
  林一年到了,没有素日的嬉笑外放,默不作声地往旁边一站。
  孟燃瞥他,小心翼翼,问:“吃吗?”
  林一年整个人都是闷的:“不吃。你吃吧。”
  孟燃看出他脸色不对。
  理解的,直男要是能接受说弯就弯,这天下的男人就全是他们gay的了。
  买完关东煮,两人站在离人群远一些的角落,头顶有一盏昏黄的路灯。
  孟燃没顾上吃,把关东煮端在手上,先问:“你怎么发现的?”发现弯了。
  林一年不敢去回忆不久前在浴室淋浴间发生的那一幕幕,也不好指名道姓说得非常具体,简单道:“我发现自己对男生有反应。”
  孟燃惊讶。
  他原本还想听听原因,帮忙反推回去,觉得说不定是林一年想多了、猜错了,直男哪儿那么容易弯。
  可林一年竟然上来就说他对男生有反应。
  孟燃:“是我想的那种反应?”
  林一年:“嗯。”
  孟燃:“想亲近吗?比如抱啊什么的,就像直男喜欢女生的那种亲近。”
  林一年:“嗯。”
  孟燃来了票大的:“你现在在脑子里想一下你和男生接吻,也能接受?”
  林一年脑海里跳出的是边樾。
  他不敢想他和边樾接吻的画面,一想就觉得自己要疯。
  但答案是很清楚的——他不就是因为想亲边樾的冲动,才意识到不对的么。
  林一年两手插兜地站在灯下,抿着唇,下颌都紧了,孟燃便知道了答案。
  孟燃没帮人分析过这种事,也绞尽脑汁:“那心理上呢,有没有觉得漂亮女生、大长腿身材好的那种都没什么好看的,反而会想去看男生?被男生的身材和脸吸引?”
  林一年一顿,这回不闷,活了。
  他扭头看孟燃,眨眨眼:“这还真没对比过。”
  孟燃抬了抬下巴,示意不远处那一个个摊位前的男生女生,低声道:“那你现在就看,是更想看女生,还是更想看男生。”
  孟燃提示:“你挑好看的那些看。像我的话,漂亮女生我一般只看妆容和穿搭,不会被吸引,帅的男生就是只看脸,看身材、看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