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44)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虽然还没和边樾表白,没正式在一起,还处于掰的阶段,但林一年已然有了“非单身男士的自觉”。
  他放下胳膊,伸手,单方面临时做变动,抓住叶述诚的手摇了摇,“老叶,这段时间辛苦啦。”
  叶述诚哭笑不得,不过也习惯了林一年的跳脱。
  握完,他正要也单方面的给林一年一个拥抱,目光在林一年唇上扫过,又精准地瞥到了颈侧的某个暧昧的红痕,动作一顿,表情没来得及收住,僵了下。
  叶述诚收回目光和手,不动声色,笑笑:“小煦,两个多月没见,你是不是恋爱了?”


第27章 “他睡哪儿,叶教授是在明知故问?”
  林一年想说是,非常想这么说。
  哪怕他和边樾还没有真的在一起,只是在叶述诚这里单方面承认也行。
  但想到边樾还没彻底弯,他还有一段不短的“征途”,或者边樾暂时没有公开让人知道的想法,便作罢,改口道:“没啊。”
  林一年笑笑,问:“你哪儿看出来的?”张扬、故作夸张道:“凭我这张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帅脸?哎,这不是你回来了么,我高兴的。”
  叶述诚笑,拿刚刚看的几份纸卷起来,敲了敲林一年的头。
  林一年躲开:“打人不打头,会变笨的。”
  恰逢午饭时间,林一年提议:“走,吃饭去,我请你。”
  叶述诚问:“去喝汤?”
  林一年:“你想去吗,想去走啊。”
  叶述诚笑笑:“还是不了吧,吃点别的。”
  林一年点头,十分随意:“行啊,我都行。”
  叶述诚刚到办公室,还有点东西需要整理,他让林一年随便坐,等他一会儿,马上好。
  林一年随便坐了,在他办公桌前的那张沙发上,没正形,支着个二郎腿。
  叶述诚示意桌后的办公椅,问他:“怎么不去那儿坐。”
  林一年以前喜欢坐那儿,扬言这世上没他喜欢的沙发,而那椅子就是林一年送的,和边樾办公室那张一个牌子,款式略有些差别。
  林一年:“不了,随便坐坐,等你。”
  说着抬手摸了摸鼻子,瞥那把椅子,不好意思说那牌子的椅子他现在要么不坐,一坐就是推进度,推太多次了,一次比一次过火,边樾的就算了,这把他还是不坐了。
  别一坐上去脑子里就有奇奇怪怪的画面。
  两人去的教工食堂,需要刷卡、老师的卡,林一年没有,最后还是叶述诚请的这顿。
  林一年嘴里说着“这多不好意思”,其实半点没不好意思,点了不少。
  叶述诚站在点菜窗口旁,随便他点,多少都行,刷完卡,再把饭菜摆进托盘,端去餐桌。
  林一年要动手帮忙,叶述诚:“少爷,你坐着吧,我来。”
  林一年没跟他客气,坐着没动,随口说了句“这边食堂的饭菜真不错”“可惜我们学生没卡”。
  叶述诚把自己的卡递给他:“我刚好有两张。”
  林一年没接,摇头道:“算了,我也不常来。”
  叶述诚没拿回卡,放在桌上、林一年手边,说:“之前不是还抱怨你妈减了你的生活费,饭都要吃不起的吗。”
  林一年耸肩,道:“开玩笑的。教工是有卡,随便吃,不过我们学生的饭菜都很便宜,也不花什么钱。”
  跟着嘀咕了句,“而且边樾给了我张卡,够我上几万辈子的学了。”
  叶述诚听到林一年提边樾,想到什么,目光往林一年颈侧扫了眼,顿了顿,问:“边樾还在忙?今天没和你一起?”
  林一年:“嗯,有事,出去了。”
  又说,“没啊,早上还一起的。”
  叶述诚眼底带着探究,不动声色,说:“昨晚住他那儿了?”
  林一年:“是啊。”
  全然是和熟人聊天的口吻,毫无防备心。
  叶述诚又往林一年脖子上瞥了一眼,眸色幽幽,已然猜到了什么,但没有多问,也没再说什么。
  叶述诚眼底敛着情绪,对林一年道:“给你带了礼物,刚刚忘记拿给你了,等会儿跟我去拿。”
  林一年好奇,咬着筷子:“什么好东西?”
  叶述诚:“你不是一直想要原版海洋检索的吗,在国外刚好帮你买到了。”
  林一年惊喜地睁眼,站起来,伸手越过桌子,拍了拍他,“可以啊,老叶,行还是你行!”
  当晚,林一年趴在床上翻那本英文版海洋检索。
  边樾进来,坐到床边。
  林一年原本翘着两截小腿,看书看得认真,边樾一来,他便翻身躺下,头枕着那本书,勾边樾的脖子,凑近亲了亲。
  亲罢,边樾瞥向林一年脑后的书,胳膊撑住身体,拿手翻了翻页脚,问:“哪儿来的书。”
  林一年:“老叶给的,他从国外给我带的,我之前一直想要。”
  边樾语气凉凉,说:“他对你的事倒是一直很上心。”伊玲一彡亖,恶霸泗寺伞。
  林一年翻身趴回去,继续看,“那是。”随口夸张了一下两人的关系,“伯牙子期嘛。”
  边樾:“那我是什么?”
  林一年翘翘腿,翻翻书,想了想,扭头道:“你是‘林伯牙’手里的那把琴,拿来掰的。”
  边樾差点就要冷笑了,说:“子期死,伯牙‘破琴绝弦’。”怎么,哪天为了一个叶述诚,还能和他掰了?
  林一年听这语气不对,扭头看边樾,反应了一会儿,迟疑地问:“我怎么觉得你这语气有点酸?”
  跟着道:“你放心,‘破琴绝弦’的那是‘钟子期’,我‘林子期’掰琴,那是要和琴生生世世的。”
  边樾不是第一次从林一年嘴里听到“生生世世”这四个字,听多了,不免有点被人画饼的意思,但他也得承认,这饼很香,他就好这口。
  他把那本书从林一年胳膊下抽了出去,合上,床边一丢,问:“今晚打算推多少进度?”
  林一年床上一趴,“推不动了。”最近推得太频繁了,餍足到有点点“厌食”,想要先停一停。
  林一年找借口:“白天和老叶打了会儿羽毛球,累。”
  边樾一点也不想听到叶述诚相关,偏偏自己还要问:“你下午没课,除了打羽毛球,还去哪儿了?”
  林一年趴在床上,拖着语气,没什么气力,一一道来:“先去老叶办公室见他,等他收拾东西,一起去食堂吃饭;吃完了跟他去拿书,他办公室坐了会儿,聊了会儿天;下午跟他打球去了,还跟他去校长那儿喝了一个小时茶;完了又去了图书馆,问了他点东西,晚饭也一起吃的。”
  边樾这下连眸色都凉了。
  他见林一年趴着,一副忙了一下午实在没力气的样子,边揉着他的脑袋边酸道:“下午忙的时候不知道留点力气给晚上。”
  林一年耍赖一样在床上拱了下,毛毛虫似的撅了撅屁股,说:“你来推吧,我真推不动了。”
  边樾不想推,没心情,还想扇那屁股一下。
  巴掌都抬起来了,最终轻轻落下,在那片滚圆上拿掌心搓了下,“困就睡吧。”
  次日,有电话一早就打了过来,林一年拿手机,翻了个身,迷迷糊糊,丢给边樾,让他接,边樾接了。
  叶述诚半秒前还笑着说:“林懒虫,起床了。”
  半秒后,听到边樾一句淡淡的“他还没醒”,笑意当即敛起。
  叶述诚的声音变得不冷不热,是他绅士的伪装,淡道:“哦,边樾啊,好久不见。”
  边樾语气也淡:“好久不见,叶教授。”
  叶述诚:“小煦还没醒?”
  边樾:“嗯,还在睡。”
  叶述诚问了句十分私人的问题:“他昨晚睡哪儿了?”
  边樾口吻犀利:“他睡哪儿,叶教授是在明知故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