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33)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说完起身,径直走了。
  李正巡愣愣的,等林一年走了,愕然看向萧阳:“这几天的那些花都是你送的啊?!你是……”gay啊?
  心底咯噔,完了。
  李正巡扭头,边樾的神情果然冷了下来,越过他睥睨着萧阳,也跟着起身,走了。
  只剩李正巡和萧阳。
  萧阳面露尴尬,也很意外,没料到林一年竟然敢“自爆”,他不怕吗?不怕边樾知道吗?
  李正巡连声“哎呦”,看着萧阳:“你真是,你没事做追林一年干嘛?”
  又说:“上一个追林一年的gay就因为和林一年处成了朋友,边樾都没给过人好脸看。”
  萧阳回视李正巡:“是啊,我是,我喜欢林一年,追求他,没什么吧?”
  这还没什么?
  李正巡觉得这学弟挺天真的,劝道:“你最好别追。”
  过几天就知道有什么了。
  教室外,林一年一出去就站在了大门口,等着。
  等了没几秒,边樾出来了,林一年把胳膊往他肩上一搭,一起往外走。
  边樾问:“这几天追你的是他?”
  林一年耸肩:“是啊。特别烦,烦得要命。”
  两天后,林一年接到萧阳的电话,这次没了笑音,只有冷意:“你和边樾,是你们谁?”
  林一年“啊”了一声,说:“这两天倒大霉了,是吧?”
  没含糊,十分明确,“还能谁,边樾啊。”
  “你!”
  换林一年笑,问:“边樾怎么你了,说了我听听。”
  还怎么?
  他的学生会申请没通过,大一这学年的校优秀生的一等奖评选也被pass了。
  他也没干什么,不就是有点死缠烂打吗,需要做得这么绝?
  还有一点,萧阳怎么也没想通,“你不怕他知道?”
  林一年好笑:“我跟他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近20年的交情,你怎么会觉得你随便说几句就能影响我和他的关系?”
  反而是他,随便表达一句“很烦”,边樾就会立刻帮他出面解决。
  萧阳切齿:“我会把你的秘密公之于众的。”
  林一年:“随便。要喇叭吗,你要是没有,我寝室有一个。”
  说着,还真给萧阳拿喇叭喊了一遍,喇叭里的公鸭嗓传来林一年录音的几句话——
  “林一年弯的,不直。”
  “林一年喜欢边樾。”
  林一年:“我给你送过去?”
  萧阳:“你!你以为边樾动动手脚可以让我落选,我就不能想办法再让自己通过?”
  林一年了然:“你爸是吧?”
  哼笑:“你尽管去找你爸,真当学校是你家开的。你敢找,信不信,绝对有举报信送到校长办公室投诉你爸包庇亲生儿子?”
  电话里静了,过了两秒,萧阳语气放软,能屈能伸地转变了态度:“对不起,是我打扰你了。你放心,你以后不会看到我的。”
  林一年:“但愿如此。”
  萧阳最后还不放弃:“但你和边樾没可能的,他讨厌gay,我看得出来。”
  林一年挂了电话,拉黑。
  看看手机日历,过两天就是边樾的生日了。
  等他生日过了吧。
  他生日过了,就告诉他。
  林一年想通了: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萧阳,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他讨厌被威胁,不想悬在一根“边樾随时会知道,我该怎么办”的绳子上,而这世上也没有不透风的强,边樾早晚会知道。
  索性坦白吧。
  而且这么多天,每晚和边樾抱在一起睡,边樾待他又那么好,他真的快克制不住自己了。
  他想表白,想亲边樾。
  林一年给边樾发消息:大后天你生日,想在哪里过?
  边樾:要加班。
  边樾:随便吃一点。
  林一年:那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边樾:随便。
  这方面边樾总随便,从小就这样。
  大概也跟家庭环境有关——
  边樾父母都忙,母亲更是颇有能力的职场女性,时间都给了工作,生活细节上没那么注重。边樾自己也不在意。
  边樾的生日,一直是和林一年一起过,就他们两个。
  林一年则是从小就在家办生日派对的那种,一大群人,边樾只是其中之一。
  上了大学,也是如此,每逢林一年生日,呼朋引伴,一大群人,吃饭、KTV,有男有女。
  到了边樾生日,就他们俩,一起吃个饭,林一年买蛋糕,再送边樾一份生日礼物。
  送了十几年,已经快没什么可送的了,每年都要愁一次,毕竟边樾根本不缺什么。
  但今年的礼物,林一年早早就准备好了。
  到了边樾生日那天,一早醒来,林一年就着面对面搂睡的姿势给了边樾一个大拥抱,再拍拍边樾的后背,十分用力的那种,语气饱含热切:“寿星公!生日快乐!”
  边樾刚醒,没被他那几下把魂儿拍出来,哭笑不得:“你再用力一点,明年就是生日忌日一起过了。”
  林一年:“呸呸呸,过个生日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今天生日,要开心啊。”
  边樾回搂,鼻尖在林一年颈侧嗅了嗅:“嗯。”
  结果当天是个要老命的给客户交项目的日子。
  边樾不在学校,早早就走了,中午的时候打电话给林一年,说人已经在另一个区了,晚上还有饭局。
  林一年:“好吧,晚上一起吃个夜宵也可以。”
  这一整个下午,林一年频频看时间,一点的时候他想,怎么还没到三点,三点的时候想,怎么还没到五点半,五点半了想,边樾晚上几点回来,喝酒了吗?要不去接一下人?
  六点多,他打电话给边樾没打通,打给了曲治江,曲治江:“哦,边樾啊,刚刚去上卫生间了,我看他手机在桌上,估计没看到。”
  曲治江:“喝肯定喝了,还行吧,边樾的酒量一向可以。”
  曲治江:“来接啊?行啊,热烈欢迎啊,那我把地址发你。”
  林一年迫不及待地收拾了包,从图书馆跑出来,直奔校外地铁口。
  接到边樾,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边樾走出酒店,在灯光车流做背景的夜色霓虹下看到林一年,愣了下,快步过去。
  “怎么过来了?”
  林一年有边樾车的另一把钥匙,直接拉开副驾的车门,扬扬眉,笑道:“来接寿星公回去过生日啊。”
  边樾看看表,已经这么晚了。
  林一年示意他:“上车,给你生日礼物。”
  礼物包装在一个精品纸包裹过的打了蝴蝶结的盒子里,不大。
  边樾拿到的时候,猜了下:“手机?”
  林一年笑:“大哥,给你生日礼物总不能刷你的卡吧,我一个月生活费就两千五,去哪儿买手机送你?”
  边樾:“那是什么?”
  蝴蝶结抽开,盖子打开,竟是一个反扣在拉菲草里的相框。
  边樾一见那相框就觉得眼熟,好像是他主卧床头柜上那个,拿起来一看,果然是,而相框里的照片早已不是原本他塞进去的那张放大的证件照,而是一张新的,他从未见过的——
  照片上的林一年穿着浅色白蓝条的长袖运动外套,正对镜头,明眸皓齿、笑容清爽。
  边樾看得心神一震,扭头看林一年。
  林一年耸肩,大大方方道:“你什么都不缺,送什么也不是你需要的,我索性送我自己了。”
  送他自己。
  边樾感觉到心底有什么在暗涌,因喝酒出汗而有些黏腻的胳膊起了层细密的鸡皮疙瘩,又随着他对心绪的压制而很快消失。
  林一年:“喜欢吗?”
  边樾哼笑:“嗯,喜欢。”
  淡黄色的拉菲草里还有一只拇指盖那么大的u盘。
  边樾把u盘拿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