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弯同当(45)

作者:承越 时间:2022-01-27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叶述诚不说话了。
  边樾也默着。
  不久后,两人一起挂了这通电话。
  后面几天,林一年脖子上一直有红痕,每晚回来都会带点叶述诚送的东西。
  这两点他全然没留神,只注意到一点:好几天,进度又已经好几天没往前了,停在55%,就跟死了一样。
  他为此特意问边樾,边樾表示以他最近的心情,没倒退已经算“仁至义尽”了。
  林一年以为是边樾工作忙、压力大,便没有再催,也不想让边樾觉得两人间的那些亲密只是为了推进度。
  他有两天没去公司找边樾,克制着。就算见了,也没缠着搂抱、亲亲贴贴。
  本来么,他喜欢边樾,亲密亲昵他高兴雀跃,普通的呆在一起,他也照样欢喜。
  但落在边樾眼里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因为边樾一直有种意识:篮球赛结束之前,他并没有对林一年有过分的亲昵。
  在他的印象中,他主动的亲密,是那天从gay吧回来之后。
  说白了,林一年弯了这件事,在边樾的概念里,是和他无关的。
  但林一年弯了这个事实,必然是有个“责任方”的。
  边樾审视林一年身边的朋友圈,孟燃都想到了,多少觉得,这个“责任”,会不会和叶述诚有关系?
  ——不仅因为叶述诚和林一年关系好,好到让人有危机感,也因为叶述诚对他有“敌意”。
  在这些前提下,边樾见林一年这两天都不来主动找他了,当然会觉得是因为叶述诚的关系。
  边樾没为此和林一年说什么,也没显露出任何情绪,自己烦在心底。
  而他一直有个原则,那就是从不干涉林一年,包括不限于交友等任何私生活。
  这么一来,边樾兀自烦着,边烦边忙工作,林一年泡在学校里,进度暂缓。
  林一年反而挺愁的,想着掰都掰到55%了,说不动就不动了,前路遥遥,吃饭都叹了口气。
  叶述诚笑问:“叹什么气?说说看,还能有什么让你烦心的。”
  林一年摆摆手:“没什么。”
  叶述诚:“你有什么是不能和我说的?”
  林一年一顿,回视叶述诚,某个瞬间还真挺想把眼下纠结的事和对边樾的喜欢倾诉倾诉、分享一下,但那一瞬间过去,林一年又不想说了。
  ——他和边樾,不足为外人道也。
  叶述诚见状,玩笑地感慨:“唉,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林一年嗔怪:“谁没秘密啊。”
  两人正吃午饭,林一年吃了一半,手肘往桌上一搭,咬了下筷子,道:“我叹气是因为——”
  林一年讨巧的直说了是谁,但内容含糊,“我叹气当然是因为边樾啊。”
  叶述诚:“边樾怎么了。”
  林一年:“他忙啊,都没时间理我。”推进度。
  叶述诚幽幽道:“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林一年耸肩。
  叶述诚又道:“边樾现在自己独自创业,家里什么态度?我听你提过他家,家业挺大的,又是独生子,应该会希望他早点毕业回去,继承家业,帮忙分担承担一下家里的责任吧。”
  林一年一顿。
  叶述诚又语气平和地说道:“像他这种家庭,应该也会给他安排门当户对的女孩儿,早点结婚早点安顿下来吧?”
  林一年吃不下了,饱了。
  他有点不服气,问叶述诚:“他这种家庭怎么了?我不是和他一样?”
  叶述诚笑笑,十分包容,全然不在意林一年这有点冲的口气,回:“你不是说你不用继承家业,家里早给安排好信托基金了吗。”
  林一年想到什么相亲、立业、成家,已经连食堂都不想呆了——这恰恰都是他最不喜欢的话题,无论现在弯了,还是从先直的时候——这些有什么好聊的,没劲。何况聊的还是边樾。
  林一年不吃了,筷子往托盘上一放,起身就要端走倒掉。
  被叶述诚叫住,让他坐下,聊了点别的,情绪才慢慢恢复了。
  叶述诚在说他在国外的一些见闻,还聊起他之前买的那座海岛,海岛上的城堡。
  林一年的人生梦想随了他的性格,不在乎什么家业,向往自由自在。
  叶述诚说的,他很喜欢听,也很喜欢。
  叶述诚:“改天等你放假了,有空带你去看看。”
  林一年:“好啊。”
  叶述诚进而道:“你这性格,还真不适合工作上班,我还真想不出来你在国内能有什么合适的工作。”
  林一年耸肩,本来也没想那么远。
  叶述诚接着道:“在国外的话,我觉得你倒是可以做个自由撰稿人,海洋地理方面的,走走看看,写写稿子,自由自在。”
  林一年承认,他被说得很心动。
  只是晚上去公司找边樾,边樾审文件,他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边樾,心动的又是别的了——
  他觉得要是边樾在的话,要是能天天看到边樾,和边樾在一起,不自由自在也没关系。
  他从前向往天际和海洋,如今却觉得要是能和边樾在一起,哪怕白天忙碌的都是他不喜欢的工作,夜晚的相伴也是人间值得。
  边樾啊~
  林一年撑着下巴看向桌后。
  边樾抬起视线,林一年冲他笑笑。
  几次都是这样之后,边樾心底因叶述诚而起的那些烦躁都被林一年这一瞬不瞬的注目捋平了。
  他示意林一年过来,来他腿上坐。
  林一年没动:“你快审吧,早点审完早点回家。”
  这日,边樾去行政楼找老师问点东西,离开的时候,电梯间,碰巧遇到了叶述诚。
  叶述诚先打了招呼:“边樾啊。”
  边樾冲叶述诚点点头:“叶教授。”
  打过招呼后,两人均无话。
  站在一起等电梯。
  过了会儿,还是叶述诚先开的口:“对了,有件事。学校现在有和海外高校的联习名额,我打算推小煦过去,今早已经先和他父母联系过,他父母都很支持。”
  等于国内三年,国外两年半,毕业后可以拿国内本科、国外研究生的双学位。
  出国?
  边樾心底蹙眉。
  叶述诚想起什么似的,又道:“他大二其实就申过交换,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放弃了,名额给了别人。”
  边樾记得这件事,当时是林一年和他吵架,一气之下填了申请表,冷静下来,被哄好了,名额给了需要的人。
  叶述诚笑笑:“小煦虽然性格乖张,不过正事上一向还是挺稳妥、挺有主见的。”
  意有所指道:“作为师长,作为朋友,无论哪个身份,我都希望他走他该走的那条坦途。”
  叶述诚又道:“出生、家庭、智商、才情、性格,每一样都优秀的人,生来就该是走坦途的天之骄子。”
  “人生偶尔有点‘偏差’‘脱轨’没关系,再走回来就行了。”
  “我相信他身边的人,无论是谁,哪怕是你,也希望他的未来一片光明,而不是障碍重重,对吗?”
  电梯到,叶述诚走了进去,边樾没动。
  两人隔着轿门对视,叶述诚笑笑,没叫边樾,按下楼层按钮,梯门缓缓合拢。
  杀人诛心。
  叶教授当真非常擅长。
  另一边,林一年接到他爸的电话:“出国?”
  他什么时候决定出国?
  他为什么要出国?
  他好不容易把和边樾的进度推到55%,现在出国?
  林一年想都没想:“那个名额我不要,谁爱去谁去。”


第28章 “我,就、是,喜、欢,边、樾。”
  谁爱去谁去?
  林正君声称林一年态度有问题,电话里把儿子训了一通。
  提及叶述诚为此特意打电话给他们,林一年惊讶:“老叶?”
  又被林正君以不知道尊师重道之名骂了两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