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14)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唐远抬手打了声招呼,眼神往桌边示意,邀请他拼个桌。
  宋亦川略一点头,脚下却没停,走到窗边老位置坐下了。
  唐远想咳嗽,杨启帆先他一步咳了出来,摇头叹道:“何至于此啊。”
  “我怎么了?”唐远问。
  “你就是没怎么才奇怪,你又不差他。”杨启帆恨铁不成钢。
  “这还不差?”光一个第二名就甩他多远了。
  “哪里差,你看他都不理人,你还理我呢,光冲这点在我这他就输了。”杨启帆说:“肯定还有别的缺点,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哎你说他没事老戴着口罩干嘛。”
  贾叔今天做的菜上面还是飘满了辣椒,不过没那么咸了,一道豇豆炒茄子很是下饭,唐远拨了些进碗里,看向窗边时宋亦川已经把口罩摘了。
  坐姿的关系,朝向他们的半边脸是好的。
  “过敏吧。”唐远说。
  “你看他还过敏,你就不过。”杨启帆立马说。
  “……”
  唐远这下是真的要叹气了,“何至于此啊。”
  这天晚上到家,难得的黄郡和唐一裕都在。
  黄郡半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唐一裕在房间里练书法,家政阿姨下午应该来过,地拖得很干净,厨房也收拾过了,推门而入的画面猛一看挺像那么回事。
  “怎么又是甄嬛传,这都第几遍了。”唐远看着电视上甄嬛衣着隆重地被从甘露寺迎回宫的场面,黄郡似乎尤其喜欢这一段,每每都是从甄嬛复仇黑化看起。
  “没别的好看的。”黄郡说。
  唐远坐下来陪她看了会,黄郡作为家长,有一点是唐远从小到大多少同学朋友都羡慕不来的,那就是她从来不管着他,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几点睡就几点睡,外头疯玩到不回来吃饭也不会多叫一声。
  茶几上有盘切好的水果,唐远捡了块吃了,捡第二块时,黄郡说:“厨房里留了你的。”
  唐远起身去厨房。
  回到房间,他拍了张照片发给唐思榕,【再次怀疑我是捡的。】
  刚那一盘无论是刀工还是摆盘都何其讲究,到了他这就是潦草地堆作一团。
  唐思榕作为女儿,自然清楚黄郡平时“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性格,唐远没头没尾的一张图,她也知道他在说什么。
  她回:【你可是我产房外面亲眼看着抱出来的,捡谁都不可能捡你。】
  唐远:【猛狗哭泣.JPG】
  唐远:【我倒宁愿是捡的呢。】
  唐思榕:【瞎说什么。】
  唐思榕:【上哪能捡这么帅气可爱的弟弟。】
  吹彩虹屁他姐是真有一手,唐远给她发了个北斗七星赞,【你干嘛呢?】
  【加班。】
  【怎么又加班,你这班加得比甄嬛回宫还勤。】
  【工作哪有不加班的,等你毕业就知道了。】
  唐远想问她最近身体怎么样,叮嘱她要劳逸结合,不想唐思榕受毕业二字触动,又问起了他分班的事。
  【还没呢,要等这次月考。】唐远说。
  【爸妈没催你吗?】她应该是猜到了他不想考。
  【妈问了,我说不想住宿,她就没说什么了。】
  这话说的,好像他想考就能考上似的。
  托大了。
  唐思榕没回他了,唐远把果盘移到桌角,抬眼看向窗外,他房间和厨房一个朝向,看出去视野差不多。
  老房子有些年头了,唐远从记事起他们一家四口就一直住在这里,唐一裕以前银行的同事大多搬走了,还留下的凤毛麟角,周围住户现在也多是打工的外来人员和腿脚不便的老人。
  不搬或许是因为上班离得近吧。
  唐远从来没听黄郡和唐一裕有任何搬迁的打算,反而听得最多的是凑合。
  他其实知道真正的原因。
  没有人想过,也没有人在意过要瞒他。
  一个灯泡连坏三个月都能凑合的家庭,敷衍之外,谁还会在乎那点表面余温。
  可唐远依旧为此恐惧,他时刻感觉自己立于高楼之上,而脚底承重早已蛀空。
  有时候因为担心倾塌而夜不能寐,有时候又觉得,妄想太多认不清现实,那也许就是他被压在废墟下的一个梦。
  前几天刚下过雨,玻璃上残留的灰尘被水流冲出蜿蜒的纹路,才几天没擦而已,唐远抽了张湿纸巾,正要开窗,手机亮了起来。
  唐思榕说:【可你总要脱离他们的,爸妈有他们自己的生活。】
  她隔了很久才回他,唐远忍不住猜测发这些的时候她在想什么。
  他坐下来,【我姐就是洒脱。】
  唐思榕:【以前可没这么洒脱,比你还会钻牛角尖。】
  唐远:【什么时候?】
  唐思榕:【别管什么时候了,他们不想给你压力是他们的事,你接下去有多少考试我可清楚着呢。】
  这就是既是姐姐又是学姐的恐怖之处了。
  唐远只能回了她个好,尽力,下次一定。
  唐思榕这么说,是因为实验中A班有个代代相传的铁律,以前两个班的时候是六十名,现在应该就是三十。
  普通班的人除了第一次选拔,后面只要连续两次考进年级前三十就还能进A班,同样的,A班的人如果连续两次考出前三十就得回去普通班。
  这两项互不冲突,因为是要连续的两次,所以不会因为三十个人满了就不让后面优秀的人进来,也不会A班人不足三十了就对里面的人网开一面。
  既然他姐都发话了,好坏都要争取一把,唐远看还有时间,把带回来的卷子拿出来理了理,他平时有做错题集的习惯,各科都有一本,空了就拿出来翻翻,以至同样的错误他很少会犯两次。
  他把错题剪下来,黏贴在空白处,再在下面写上正确的答案和解题思路。
  手指上沾了胶水,唐远由此想到朱化,自然而然的又由朱化想到了宋亦川。
  他把人微信点出来,对着那个企鹅头像看了半天,有点想问问他是不是自己画的,又觉得像没话找话。
  犹豫再三,唐远问:【你会进A班吗?】
  宋亦川:【会。】
  还以为不会收到回复的。
  这人拽得二五八万,居然会回微信。
  唐远笑着打字,那我……
  那我什么?
  那我祝福你?
  那我也会进?
  唐远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他想了一会,默默把打好的字删了,点开表情列表,给他发了个“强中自有强中手国富民强没你强”的表情。
  接下去整整一个星期宋亦川都没理他。


第十一章 回与不回
  “这就走了?不正式点道个别什么的。”杨启帆跨坐在椅子上,眼巴巴地看着唐远。
  “一会中午您别跟我一张桌上吃饭了。”唐远把东西收拾妥当,推开杨启帆压着他课本的手,“道什么别,起开。”
  “抬头不见低头见啊,往后还能么。”杨启帆重重叹了口气,看看他,又看看元谦,眼神哀中带怨,“虽然我是挺想你能去的,可你俩这一走走一双,剩我后头空荡荡的,这不没劲了么。”
  唐远低头拿纸巾,最后擦了把桌面,“急什么,说不定哪天又回来了。”
  “你可别。”杨启帆忙制止他,朝一旁努嘴,“你要下来了,姓朱的第一个看你笑话信不信。”
  “信。”元谦立马点头。
  “到时候话能说多难听,我估计你都想不到,就冲这你也得给我撑着点,啊,那地方上起来不容易,可下起来也难啊,连着两次呢,哪那么背。”
  “起伏大嘛。”唐远牢牢记着老田的话,谁知道他这次是不是走了狗屎运。
  “那你这样。”杨启帆给他支招,“咱第一次伏了,第二次就起,一次伏,一次起,他就是想赶你也赶不下来。”
  “玩呢。”唐远被这馊主意无语到了,他收得差不多了,一旁元谦已经在等着了。
  三年的书量卷量大得惊人,一次搬不完,杨启帆说送,但两个人的量他一次也送不完,唐远把包背肩上,手上再捧两沓,“走吧,一会再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