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71)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半个小时吧。”唐远说。
  “那走回去吧。”
  “嗯?”
  “给你半个小时后悔。”
  “……”
  唐远严重怀疑这半个小时是宋亦川留给他自己的,至少“后悔”这两个字从来没从他嘴里说出来过。
  不过走走也好,坐一天车了,今天风大,又冷,走完这半个小时宋亦川被水泡过的脑子说不定还能更清醒一点。
  路上经过便利店,宋亦川说进去买点东西,唐远大概猜到他要买什么,他站外面等,等宋亦川出来后看了眼他拎着的袋子,“你就是这样让我后悔的?”
  宋亦川说话仍然带着点鼻音,不过已经比昨天好了很多,“你不愿意我另有用处。”
  “你想跟谁用?”唐远问。
  宋亦川抬了下眼皮,“你希望我跟谁用?”
  “别总反问我。”唐远不耐烦起来,“你直接回答。”
  “不跟谁用。”宋亦川说:“你不愿意我现在扔了。”


第五十二章 常不常来
  唐远趁宋亦川洗澡出去了一趟。
  既然气氛已经烘托到这了, 延续惯例也得喝点,不然难为宋亦川记他这么多年,只是与高三那年他俩坐在便利店门口的石墩子上你一半我一半喝酒时想比, 心境已大为不同。
  唐远还记得那天, 他从墙上翻下来时摔了一跤, 人在面对无能为力的困境与绝望时,往往擅长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东西上, 就像他为了能留下唐思榕,从小到大不知道拜过多少神佛。
  所以那段时间刚好是他最迷信的时候。
  而就在如此关头,他当着宋亦川的面摔得四脚着地, 这让他立马想到了出师不利自食恶果等等形容, 也清醒地认识到, 这一场穷凶极恶的逼迫, 注定他将以彻底失去为代价。
  事实证明唐远那天是有点惨,各种意义上的。
  所以这次他学乖了,提前跟宋亦川约法三章。
  唐远在外面坐着, 不一会冻得手脚发凉,晚上风大,扑面而来有股干燥的土腥气, 混着酒味像变质了一样,也可能是他嘴里发苦, 总之大半瓶酒下肚,愣是没太尝出好味道。
  他估算了下时间,看差不多了, 仰头把瓶底剩下的一点全喝了。
  宋亦川洗完澡出来, 没看到唐远人,墙角传来呼哧呼哧的声响, 他看过去,只见小白窝着身体,正十分卖力地喝着……肉汤。
  倒在碗里的罐头被严重兑了水,这么一会也只够它舔掉最上面一层。
  宋亦川正要给唐远打电话,门锁轻响,唐远带着一身的寒气走了进来。
  “去哪了?”宋亦川问。
  唐远没说话,回手带上了门,他左脚踩右脚,随意挣动两下,把鞋脱了。
  落在垫子上时似乎有些不稳,他身体微微一晃,人往后仰,倚在了门边的墙上。
  这个距离,宋亦川自然闻见了,“喝酒了?”
  唐远仰着头,下巴微抬,刚那一番动作,他全程看着宋亦川的眼睛,别有一番为眼前人量身定做的味道,尤其此刻他勾了勾嘴角,带着笑意朝宋亦川招手。
  宋亦川走过去。
  唐远勾着他肩膀把他拉近了,近到宋亦川撑在墙上的手再近一分就能把他抱紧,唐远下巴磕在他肩膀上,轻哼了声,算是对宋亦川问他喝没喝酒的回答。
  他闭了闭眼睛,几下平缓的呼吸过后,唐远侧过脸,换个姿势枕着,嘴唇贴近宋亦川的侧颈,又说:“喝点,不喝我怕会忍不住想揍你。”
  【略】
  唐远。
  像那天在他枕边放下礼物祝他生日快乐的那一声……唐远在神智涣散间差点分不清,是这六年多时间压根不复存在,还是宋亦川从那时候到现在,其实一直都没有变过。
  这天晚上宋亦川理所当然地留在了他家,两人睡一张床,夜里唐远半梦半醒,胸口被什么东西压着,喘不过气来,他试着清醒,但身体和意识很沉,几次都没能睁开眼睛。
  尽管这样,宋亦川对他做了什么他却是知道的,唐远想给他一拳,没完了是吧,奈何他实在太困,手起手落间跟欲拒还迎似的,反被宋亦川扣着压在了枕边。
  第二天唐远不出意外地起晚了,他们公司有调休,之前周末加的班一直攒着没用,他跟李朝说了声,李朝听他嗓子有点哑,问是不是感冒了,唐远模棱两可地混了过去,系统里补了个申请。
  另一边床空着,唐远以为宋亦川走了,毕竟今天不是周末,哪知道卧室门一开,他人就坐在客厅的餐桌边上。
  “醒了。”宋亦川从电脑上抬起头。
  “怎么没叫我?”
  “你们不是有调休吗,我看你一直没用过。”
  “……”居然连这都知道。
  “那你又是怎么回事,也请假了?”
  “我上下班时间比你灵活。”宋亦川合上电脑起身,“先吃饭吧,下午还出去吗?”
  唐远以为他是叫了外卖,没想到宋亦川是去锅里现盛,“你还去菜场了?”
  “网上叫的。”
  还好是网上叫的,起得比他早就不说了,还有功夫做饭,要是连去菜场的时间都有,唐远真的要不爽了。
  睡到这个点起来说不饿是假的,几道菜看着也挺叫人有食欲,关键这么多年第一次睁眼就有饭吃,冲这一点,唐远决定暂时不跟他计较,他坐下来,坐了不到一会又站起身。
  宋亦川看他,“嗯?”
  唐远把菜都扒碗里,端去阳台吃。
  阳台是面大落地窗,窗帘已经拉开了,外面天气不错,唐远走到阳光下,看了眼楼下低矮的绿化带,他身体实在不舒服,干脆蹲了下来。
  “还难受吗?”宋亦川过来问。
  唐远翻了个白眼,“你觉得呢。”
  要真记挂他难不难受,昨晚怎么还会有第二次呢,宋亦川这会纯纯就是来装大尾巴狼的。
  唐远怎么看怎么觉得他面貌有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一晚上过后,感觉宋亦川整个人都舒坦了,精神面貌都为之焕然一新。
  要说之前宋亦川身上有股对他的怨气,那现在就是这股怨气被一扫而空了。
  发泄够了?
  有这么记仇吗?
  看来是真爽着了。
  也是,能不爽么,不爽能有第二次么。
  宋亦川站他旁边看了他一会,伸手在他头顶摸了摸,哄小狗一样,唐远当即挥手打开了。
  宋亦川没恼,唐远听到他似乎是笑了声,他懒得抬头,往嘴里又扒了两口饭,过了一会,宋亦川重新走回来,给他端了碗汤,“吃慢点。”
  他把汤递到唐远嘴边,看样子是想喂他,唐远接过来自己喝了口,宋亦川姿势没变,等着他,唐远只得把碗又塞回他手里。
  屁股底下被塞了个抱枕,宋亦川以同样的姿势在他旁边坐下了,唐远转头看他,一眼看到他右边耳廓上一圈清晰圆润的牙印。
  还挺深的,没昨天晚上的红,唐远清楚地记得他咬之前那会,原本灯下白皙清透的一片,红得跟要烧起来一样。
  宋亦川似乎察觉到唐远在看什么,他侧了下脸,有意避开了他的视线,问:“还喝吗?”
  “……嗯。”唐远扒饭,宋亦川替他拿着汤碗,于是他几口饭混一口汤,很快吃完了。
  猫这个时候跑来闻,唐远把空饭碗给他,宋亦川学着他的样子,等小白凑上来时,主动把空的汤碗递上去。
  一晚上厕所上得挺辛苦的,宋亦川伸手想摸摸它的头,小白却一下缩起脖子,转身跑开了。
  “我当它不怕你呢。”唐远笑,之前明明都蹭上了。
  “还是有点认生。”宋亦川说:“看来我以后得常来。”
  唐远:“……”
  唐远:“嗯?”


第五十三章 算这与算那
  “你是屁股长疮了吗?动来动去一下午没见停过。”冯天宇过来拍唐远肩膀, 有意把他往椅子上按,想要固定住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