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4)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有点。”
  “走吧。”
  “……”冯天宇视线敏锐地在他俩中间转了个来回,刚巧别的部门的人也下来了,他一声招呼,顺势跟他们走到了一起。
  路上他俩谁都没开口,宋亦川看着就没什么想跟他说的,唐远也不想硬凑上去,于是两人安静地跟在冯天宇他们后面。
  到食堂后,唐远主动把自己的饭卡给宋亦川,让他先打。
  宋亦川没跟他客气。
  冯天宇打完回来见他俩坐对面,一时像忘了刚才那茬,“嚯,你俩这,学生时代没少被人追吧,唐远跟我说他没早恋过,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有人追不代表就一定会早恋,冯天宇老爱来八卦他这些事,就想知道长得好的人能有怎样轻松躺赢羡煞旁人的人生,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长得好也要打工。
  “他骗你的。”宋亦川抬了抬嘴角,转头看唐远,话却是对冯天宇说的,“像他这样的,怎么会没谈过。”
  “……”他怎样?
  唐远不确定宋亦川是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的表情看起来那样认真,像是在陈述一个确凿的事实,以他高中同学的身份。
  可事实是他谈没谈过没有人比宋亦川更清楚。
  “我就知道,没一句实话。”冯天宇瞪过来。
  唐远扯了个笑出来,“我没……”
  “没什么没,还没呢,你朋友都这么说了。”
  我朋友……什么朋友,他和宋亦川,算朋友吗?
  周围闹哄哄的,食堂里都是人,可整个食堂这么多人,这么多的朋友,应该不会再有两个人,是像他们这种关系。
  他们睡过。
  他们可是……做过爱啊。


第三章 饶与不饶
  唐远这两天下了班走得很早,以往有事没事他都会在公司里加会班,主要回去了也没什么事情,吃吃饭看看电影,游戏可打可不打。
  冯天宇总说他这人没劲,花花世界不去闯,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给介绍女朋友也是,半天没一个成的,照理说以唐远的条件,应该很好找才对。
  所以当看到他一反常态准点下班时,冯天宇兴致勃勃,以为有了新情况,结果刚凑过来,就被唐远一句早点回去收拾东西给堵了回去。
  “你说你多没劲。”冯天宇啧了声,又问:“房子找着了?”
  “还没,这周末再去看看。”
  “急什么,还能不让你住了。”
  “想早点搬,省得一直记挂着。”之前因为没到期,唐远一直拖着,没认真找,眼看时间越来越近,这两周得集中跟中介出去多看几间。
  他想要个空间稍微大点户型正的房子,加上不是一个人住,带了只猫,还得跟房东商量养宠物的事,这么一来可选择的范围又小了许多。
  周五下班前唐远听小吴抱怨,说那伙人周末也在公司,她还得陪着加班,唐远想那正好,他这两天中午吃饭都束手束脚的,想各种理由骗冯天宇跟他一块早点走,好避开宋亦川。
  ……不能完全说避,对唐远来说,更多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俩以前的事不光彩,唐远单方面对宋亦川有愧,所以他从来没想过还能再见面,更没想过宋亦川会主动来找他,还跟他要联系方式。
  朋友一块吃饭聊天很寻常,但这种寻常,一点也不适合发生在他俩之间。
  周末连着两天唐远都在外面看房,看中一套还算满意的,上一任租客是个女生,房间打扫得很干净,因为工作变动,月底可以腾房,时间刚好能对上。
  房子是唐远想找的一室户,客厅阳台厨房隔得很开,南北通透,装修不错,价格也在他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唐远当场交了定金,他准备这几天都早点下班,好好把东西收拾下,下周就陆续搬过来。
  周一部门例会,回来时经过大会议室,唐远有些说不上来的抵触,余光僵硬着,他其实已经有三四天没见过宋亦川了,不知道是他不在这项目上了,还是他躲得好。
  但这天中午唐远下楼,宋亦川就站在楼梯间里打电话,不期然地这么撞见,他想装看不见都不行,想装宋亦川没给他机会,他一边和手机里的人说着话,一边朝他递了个眼神,示意他等他。
  唐远还没有所反应,冯天宇已经先他一步接收到了,很是自来熟地抬手打了个招呼,口型示意他们先楼下,一会见。
  于是去食堂的路上多了个人。
  冯天宇一直在说话,宋亦川走在唐远左手边,始终沉默着,直到有认识的人加入他们,冯天宇有心炫耀他在股市里的战绩,加上嫌他俩闷,渐渐把人拉在了后面。
  唐远想到以前上学,在实验中的时候,他和宋亦川也经常这样一块去吃饭,外面私人开的小餐馆,学校里的食堂,都去过。
  只是那会他们不这样走,宋亦川更多时候走他前面,唐远看的是他和别人成双成对的背影,可能就是看多了,才有他后来的日渐变态。
  “你这两天躲着我?”宋亦川突然说。
  唐远吓了一跳,宋亦川说话时音调没收着,唐远下意识朝前看,好在冯天宇正炫得上头,没功夫在意他们。
  “没有。”唐远立刻反驳,“刚好有点事。”
  宋亦川把他的反应收进眼底,淡淡一笑,“是吗?”
  他没接着说话,是吗两个字更像是语气词,不需要人回答,唐远以为这茬过去了,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点到为止。
  没想到宋亦川突然压下声音,语含讥讽,咬字带着点凶气地说:“你是该躲。”
  这话实在不客气,给唐远定了罪不说,并且在宋亦川眼里有种他因为以前的事活该低人一等的感觉。
  “我……”唐远在要反驳的当口忍住了,想想他确实挺活该的。
  他在心里头默念,是他的错,是他的错,当年是他逼的宋亦川,虽然最后说不上来是谁吃了亏,但毕竟不是宋亦川自愿的,留下了一辈子的阴影也未可知。
  他现在来找他,说不定就是阴影太大,回过味来找他算账了。
  唐远故意笑了两声,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开玩笑似的叹了口气,“饶了我吧。”
  之后一路气氛诡异,冯天宇几次想回过头来找唐远说话都忍住了,好在很快到了食堂门口,周围人多了起来,唐远把饭卡给宋亦川,让他先打。
  机器上会显示余额,轮到唐远时,蹦出来的一串数字把他吓了一跳,他不记得什么时候往里面充过这么多钱了。
  他们公司发饭贴,算在工资里,食堂是园区食堂,所以只有可能是上次宋亦川单独买饮料的时候打进来的。
  唐远前几天都没在这吃,所以一直没发现。
  “你可以自己办张卡。”唐远坐下时说。
  说完意识到不对,宋亦川已经把钱充进来了,再让他去办卡,那不成了他纯占便宜,唐远忙又改口,“等这里面的吃完。”
  那怕是要吃到明年。
  宋亦川充这么多,唐远现在不提,后面肯定得想办法把钱还给他。
  冯天宇听他俩说话,略带探究的目光落在宋亦川身上,再转向唐远,就这样看了两个来回,也没看出来此刻互相沉默背后的深意。
  这两人到底什么关系,好还是不好,说不好吧,一起吃饭还帮忙充钱,说好吧,总觉得气氛怪怪的,话没几句,朋友不像朋友仇人不像仇人。
  再者宋亦川到底为什么要跟来食堂吃饭,他是对食堂有什么特殊癖好吗,据他所知,中午和晚上公司给这帮金主爸爸们订的餐可都不便宜。
  回到办公室,冯天宇找机会问唐远,“你以前是不是得罪过他,我看他态度对你不冷不热的。”
  “……”唐远不知道怎么说,只能含糊地道:“以前上学的时候,有点误会。”
  “那现在呢,误会解开了吗?”
  “算是吧。”
  “那就行,解开就行。”冯天宇拍了拍唐远的肩膀,安慰道:“我懂,凡事总有个过程,多接触就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