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40)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隔间的门被敲了两下,元谦探头进来,眼前的一幕叫他怔然片刻,“你们……没事吧?我,我听见声音,要帮忙吗?”
  “帮他擦个药。”宋亦川扔下这句话,推门出去了。
  外头传来短暂的几声议论,很快又平静下去,方才一番动静不知道被听去了多少。
  元谦过来扶他,唐远借着他的手站直了,忍过了痛劲,这会除了人有些虚,倒没别的哪里不舒服,元谦说要给他上药,唐远拒绝了,“早结痂了,上什么药。”
  “那给我看看。”
  “看个屁,睡觉。”
  元谦还想说什么,唐远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东西,转头扔进柜子,上了锁。
  他出去时宋亦川已经躺下了,另外几个也躺得规规矩矩,屋外面漆黑一片。
  唐远又是最后一个上的床,他困得要死,还给人这么一通折腾,上去之后倒头就睡。
  他记着明天是周日,准备那一个下午都用来补觉的,结果第二天上午课结束,宋亦川说要带他去医院。
  “不去。”唐远看也不看,往前走,宋亦川挡在他前面。
  唐远起身时教室里还剩一半多的人,此刻他跟宋亦川这么互不相让直挺挺地杵着,加上两人周身的气压都很低,一时吸引了不少目光。
  元谦因为亲眼目睹过他俩之间的不愉快,此时看过来比谁都紧张,而何茂清这种,眼里隐隐含着猥琐的期待,就差把打起来这几个字写脸上了。
  唐远迷惑了,这人没事吧?昨晚上警告他的人是他,这会又说要带他去医院,他试图再次往前走,宋亦川还是拦着不让。
  “你到底想干什么?”
  “去医院。”宋亦川执着道:“不去也行,我现在去找老许。”
  操,唐远拽着他胳膊把人拽到门外。
  “看着点场合行吗,非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唐远无语了,“再说去什么医院,你知道我挂哪个科吗。”
  “……泌尿科吧。”宋亦川说。
  “操。”唐远操完之后觉得有些荒唐,忍不住又操了声,但宋亦川表现得很正常,或者说是装出来的正常,好像唐远一个高中生去泌尿科,或者他一个男的要陪另外一个男的去泌尿科没有任何不妥。
  不过怎么也该有些尴尬,宋亦川说这三个字前明显停顿了两秒,说完眼神有短暂的飘忽,像是一时没在唐远脸上聚住焦。
  他这样“落落大方”,唐远再遮掩就没劲了,他放松了后背靠在阳台上,看着宋亦川时竟有些想笑。
  宋亦川又开始不耐烦了,“去不去啊?”
  “去去去。”唐远皱着脸,“疼死了。”
  昨晚上就疼来着,前半夜他时睡时醒,稍微翻一下就疼,主要朱化那手太脏了,他后来清理得也不怎么到位,不知道发炎了没有。
  唐远简单背了个包,宋亦川提前叫好了车,去他们这的人民医院,到了之后挂号,唐远还以为这事普外科就能解决,没想到真是泌尿科。
  “普外科的也拿了吧,其他地方也检查下。”宋亦川说。
  唐远脸皮再厚,此时也免不了尴尬,尤其预诊台的护士一直没听清他说什么,唐远被迫重复了三遍,等坐到科室外面,他几次把校服领子往羽绒服里藏。
  检查下来确实是发炎了,医生说没什么大碍,给重新上了药,又开了些口服的抗生素,并让他避免过度清洁。
  过度清洁这四个字就有些灵性了,可能换个人他不一定会,但朱化摸过的,让他不清洁,那他宁可发炎而死。
  “没什么事,回去吃点药就行。”出来后唐远先把情况说了,怕宋亦川盯着问。
  宋亦川可能也有点尴尬,唐远说完他点了点头,“那现在去普外科看看。”
  普外科那一套流程下来大同小异,也是把一些发炎的伤口重新清理了,配了药,药都差不多,医生叮嘱要按时吃,尽量少碰水。
  宋亦川下楼后就给唐远接了杯温水,让他先把药吃了。
  “回学校吗?”唐远问。
  “你不是想去给手机解锁吗。”
  “现在?”唐远还没摸着门路。
  “嗯,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在电脑城开维修店的人,一会去看看。”宋亦川说着看向他,“能走吗?”
  “小瞧我了,跑两圈都没问题。”那地方现在裹着纱布呢,怎么摩擦都行,但这话不能说。
  宋亦川看他坐在椅子上,敞着腿的样子,转头起身道:“那走吧。”


第二十九章 瞒与不瞒
  朱化手机是个叫不出名字的杂牌, 电脑城那哥们看过之后说能解,但要时间,让他们晚点再来取。
  “今天能拿吗?”宋亦川问。
  “能, 你差不多吃晚饭时间过来。”
  “行。”
  从这会到吃晚饭还有四个多小时, 倒是可以回趟学校, 但来去太折腾了。
  “你要回家吗?”宋亦川问唐远。
  唐远没说话,看着来往的车辆出神。
  “不想回?”
  ……是不想回, 他现在既怕回去了看见黃郡和唐一裕,又怕回去了看不见。
  唐远不喜欢冷战,但他敢打包票, 如果回去了他俩在, 不会有人跟自己说话。
  “那去我家吧。”宋亦川拿出手机叫车。
  唐远笑了声。
  宋亦川问:“笑什么?”
  “笑你挺奇怪的。”听不得他说那些话, 却敢往家里带。
  宋亦川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他轻咳了声,带着唐远往等车的方向走,“你伤没好, 回去休息下。”
  回去唐远就躺下了,还是之前那张床,宋亦川给他换了被套, 他看着比唐远还困的样子。
  起初还能听到隔壁的动静,再后来唐远看着窗帘缝隙里漏进来的一线光, 听着高层外呼啸的风声,渐渐地眼皮开始往下沉。
  唐远忘了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了,醒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彻底暗了, 他门关着, 外面有细微走动的声音。
  唐远听了会,有点不想起, 他睁着眼睛发呆,后知后觉闻到了被子上属于宋亦川的味道。
  “醒了吗?”宋亦川在外面敲了两下,推门进来。
  唐远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第一时间把眼睛闭上了,然后又睁开,装作是被他喊醒的样子。
  宋亦川给他开了灯,“我叫了晚饭,起来吃吧。”
  坐到餐桌前,唐远跟被地心引力加码了似的,整个人都提不起劲,他想这地方可能跟他犯冲,来过两回都是这副焉了吧唧的样。
  他是睡饱了,也可能是之前一直绷着的弦终于在这个点熬不住了,其实学校的处罚一直没下来,月考又马上来了,不该松懈的。
  “不好吃吗?”宋亦川特地叫了清淡的外卖,但唐远吃起来很费劲的样子,他一把推开他的碗,“吃不下别吃了。”
  唐远:“……”
  唐远想自己这是又哪里得罪他了,好好吃个饭也要挨说。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宋亦川三两口扒掉碗里的粥,起身去了厨房。
  这一刻唐远突然明白过来,原来宋亦川对他是有气的,他讲规则,而唐远是那个规则的破坏者。
  “你这么在意我身上的伤,是觉得它们跟你有关是吗?”
  如果当时不留他下来自习,也许这件事就不会发生,如果当时陪着他一起去厕所,这件事也不会发生。
  现在事情发生了,宋亦川却没能跟他站在一起,除了朱化和那天晚上的人,没人知道他也参加了。
  现在外面都在传的落在唐远身上的“荣光”其实是他宋亦川的杰作。
  而少了这些,也许宋亦川早就不想管他了,在他大言不惭地说出想要试试时,彻底一走了之。
  宋亦川没说话,背对他站着,唐远知道他在纠结什么。
  “想多了。”他说:“跟你没关系,朱化想教训我,不是那天,也会是别的时候,一天二十四小时,总能被他找着机会,反而是你不出现,我伤得只会比现在更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