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2)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唐远觉得自己应该是不怕宋亦川的,至少谈不上怕,他只是想躲着,不太想再和他见面。
  但叫他没想到的是,宋亦川会直挺挺地站到他面前来,站在他走出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位置。
  于是避无可避。
  宋亦川轻靠着车门,这个点了,要说不是在等人,估计没人信。
  唐远感到诧异,更多的是困惑,他一度以为,比起自己,宋亦川才是更想躲的那个。
  早在唐远看到他前,宋亦川已经把视线抬了起来,唐远这么撞过来,宋亦川于是放下手机。
  唐远轻咳了声,喉咙口蓦地有些痒,做了那么多年气氛担当,他是个丁点尴尬都熬不住的人,想说点什么,诸如喊一声对方的名字,再说声好久不见之类。
  宋亦川等在这里,说明已经认出了他,要么在会议室,要么在电梯里。
  唐远没怎么变,分开那年他们都高三毕业了,早长定型了,这两年偶尔遇见以前的同学也是,多半一眼就能把他认出来。
  其实要说变,宋亦川也没有,上午唐远推开会议室的门,第一眼就看见了他。
  宋亦川那会盯着电脑,没朝他看过来,否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不是,否则就不会留到九点多出门还被人逮个正着了。
  唐远嘴唇动了动,眼看着要开口,从来都是废话体质的人,不用想都知道要说什么,宋亦川站直了身体,打断他,直奔主题,“吃饭了吗?”
  唐远想说吃过了,然而在他再度开口前,宋亦川又说:“你没出去过,中途也没跟他们一起叫外卖。”
  唐远只能说没有。
  “我也没有。”宋亦川说:“走吧,请你吃饭。”
  “这个点?”
  “这个点怎么了?你以前不经常半夜吃东西吗。”
  唐远:“……”
  唐远:“行。”
  唐远坐上宋亦川的车,这是他第一次坐宋亦川的车,上一次他俩还能说话的时候宋亦川还没驾照。
  今年是唐远工作的第三年,存款够他买辆车,但买不了这么好的。
  宋亦川不知道读研了没有,如果是在国内读的,这会可能还在实习或者刚毕业,如果是在国外,那参加工作也没多久。
  对比宋亦川轻飘飘的态度,唐远觉得自己有些过于紧绷了,于是趁着扣安全带的间隙,他特地调整了姿势。
  只是无论怎么调,手放上还是放下,总还有那么几分不自然,唐远动了动,宋亦川把手机给他,让他导航。
  这意思是让他挑地方。
  “你……有什么忌口的?”大少爷以前嘴巴可挑,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唐远想替他做决定,又觉得过了这么多年,类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似乎不应该还记得,何况也不好说他口味变了没有。
  “随便。”宋亦川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他,可这边唐远才犹豫了两秒,他便有些不耐烦地催道:“你快点,我饿了。”
  唐远挑了家连锁的粤菜,中规中矩,他们公司位置偏,属于市郊了,开五六公里才有个小型的不怎么洋气的商圈。
  一路无话。
  唐远不开口,不知道该说什么,宋亦川不听废话,可他全是废话。
  他只能不去看他,专心看窗外。
  到了地方,宋亦川把菜单给他,意思是菜也要他点。
  唐远多点了两个点心,甜一点的,宋亦川以前爱吃甜的。
  他点完,宋亦川把菜单接过去,又加了几个,听着量有点多了,但唐远没敢打岔,宋亦川说过他很饿。
  唐远发现自己也有点饿了,他这一整个夏天都恹恹不振的胃口,这会复苏得有些不合时宜。
  面对面坐着,再不聊点什么就太怪异了,唐远刚要起头,宋亦川先他一步开了口,“来这多久了?”
  “大学毕业就来了,今年第三年了。”唐远笑着喝了口水,“时间过得很快。”
  “没读研?”
  “我这成绩,读什么研。”
  “你成绩怎么了。”宋亦川像是到这会才终于拿正眼看他。
  唐远却觉得他不太高兴。
  宋亦川这一路都表现得很无所谓,甚至有些散漫,像是见或不见他吃或不吃这顿饭都行,但唐远却觉得他这种不高兴好像从楼门口遇到时就有了,这会尤其。
  他成绩确实不行,宋亦川这话问得奇怪,唐远不想多谈自己,转而问道:“你呢,读研了吗?”
  “读了。”宋亦川说:“国外读的。”
  唐远猜到了,以宋亦川的家境,出国镀个金再正常不过,“学的什么,金融吗?”
  他以为宋亦川会回答,毕竟聊到这了,谁知对面却突然沉默了,看来是又不想说。
  菜陆续上来,唐远掩饰尴尬,低头吃饭,冷不丁听宋亦川又问道:“你现在单身吗?”
  “啊……”唐远抬头。
  宋亦川看着他。
  他这样有些唐突,毕竟才刚见面,话不过三句。
  “嗯。”唐远塞了个虾仁进嘴里,含糊地应了声。
  “那谈过恋爱吗?”宋亦川又问。
  “……谈过。”
  “谈过几个?”
  唐远轻蹙眉,“……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他错觉,听宋亦川问他谈过几个时,唐远觉得他的语气略微带着丝嘲讽。
  宋亦川的眼睛生得漂亮,唐远以前就发现了。
  还是变了的,这么多年哪会没有变化,至少在以前,他从来没有拿这样的眼神看过他。
  唐远落下视线,发现桌上那几盘他点的点心,宋亦川一筷子没动过。
  “因为什么分的?”
  唐远再为他找理由这会都感觉到冒犯了,久积沉淀的气性上来,当即问了回去,“那你呢,谈过吗?”
  “当然。”
  唐远:“……”
  唐远:“几个?”
  “比你多。”
  操。


第二章 朋不朋友
  虽然语气叫人很不爽,但听到他说谈过,还谈了不止一个,唐远还是松了口气的。
  他其实是希望宋亦川谈过的,最好能谈很多个,经历吵吵闹闹,辗转分分合合,体会过风月旖旎,也吃过爱情的苦,从生涩懵懂一腔热血,到千帆过尽游刃有余。
  毕竟情窦初开的美好年纪,碰上的却是他这样的人,唐远很怕自己会给他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挺好的。”他低头喝汤,小声地感叹了句,把那点再度摇摇欲坠的心气一并咽下去。
  “哪里好?”宋亦川看着他问。
  唐远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了,“谈恋爱不好吗?”
  “你觉得好?”
  “……还行。”
  说完这一声还行,宋亦川终于不接话了,接下来是吃饭时间。
  他吃他的,宋亦川吃宋亦川的。
  来的本就有些晚了,店员说十点打烊,九点五十了他们还在吃,周围一桌客人都没有,打扫的服务员忙着擦桌子添碗筷,动静不小,又因为他们这一桌古怪的吃饭风格,不时还要朝这儿看上两眼。
  那两盘点心最终还是没有人动,唐远以为宋亦川是打算扔这儿了,买单的时候却听见他让人给打包。
  一共两盒,宋亦川拿走了其中一盒,剩下的留给唐远。
  唐远摇头,宋亦川没管他,直接起身走了,唐远只能拿了跟上。
  “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唐远说:“我车还在公司,我自己回去就行,这么晚了……”
  “你什么车?”
  “……”唐远清楚地记得宋亦川以前是没有打断别人说话的习惯的。
  要么就是今天格外针对他。
  “自行车。”他说。
  “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骑车不安全。”宋亦川按了下负二的电梯,“明天我还去你们公司,顺路再带上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