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15)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元谦:“嗯。”
  朱化带着人在阳台放风,看到他们出来,阴狠狠地瞪了眼。
  那次之后他没跟唐远说过话,唐远乐得跟他少些口舌之争。
  他有时候想不明白,实验中招生这么高的分,怎么还能筛出这种次品,不过他今天心情不错,贱嗖嗖地迎着朱化的目光,跟他挥了挥手。
  拜拜哟。
  朱化脸色有多不好看唐远就不形容了,他无所谓,能远离这坨恶心人的玩意最高兴的是元谦,往实验楼走的路上,他嘴角就没放下来过。
  “这么高兴?”唐远问。
  “你不高兴吗?以后不用见他了。”
  “还行吧。”
  这话可不是装逼,进也好,不进也好,对唐远而言,确实谈不上多高兴,朱化这种人恶心归恶心,没到怕到要躲的程度。
  元谦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样,只说:“等去了那边,咱俩还坐同桌吗?”
  “行啊。”这唐远就更无所谓了,他连住宿都忍了。
  历年A班的教室都设在实验楼里,高三嘛,周而复始的总复习,实验基本省了,教室自然空了出来。
  唐远到那一看,才想起来这次选进来的人一共才三十个,实验教室比普通教室要宽敞,就算实验桌比普通课桌大了不少,放三十张也绰绰有余,所以压根不存在同桌的说法。
  元谦也发现了,“额……那坐前后吧。”
  他们去的时候人比较集中,班主任还没来,于是三三两两地围着聊天,等着座位安排。
  唐远一眼就看到了宋亦川。
  鹤立鸡群谈不上,要说这人有多高,跟他也差不多,学校里比他俩高的大有人在,体育生一米九往上的都有好几个。
  可哪怕是微微侧身听人说话的动作,都像是寡淡风景里误入的浓墨。
  唐远觉得是上次那件事留给他的印象太深了,才会这么轻易就被牵引视线,好像有宋亦川在的人群,他都要先看上一眼。
  唐远还认出来宋亦川面前站着的女生就是上次跟他一块吃饭的那个,八班这次听说进了五个,他俩应该就是其中之二。
  唐远就站在门口,宋亦川转头看见了他,既然又见面了,唐远想试着表达下友善的,奈何笑不出来,他转而看向别处。
  很快,宋亦川也移开了视线。
  班主任姗姗来迟,自我介绍姓许,唐远怎么看怎么眼熟,如果他没认错的话,这不就是八班的班主任嘛。
  “怪不得他们班能进那么多。”元谦小声说。
  “暗箱?”
  元谦用一种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他,“是严啊。”
  “……”
  老许笑眯眯地走上讲台,“都站着干什么呢,赶紧找位置坐下。”
  “怎么坐啊老师?”有人问。
  “随便坐,爱坐哪坐哪。”
  ……
  笑面虎啊。
  看来多少都有些耳闻,大伙一开始都愣着没动,直到八班有人带头开始找座位,才陆陆续续有了声音。
  老许手上拿了沓数学卷子,应该是这次月考的,他站讲台上撑着胳膊慢慢翻,翻着翻着突然叫了唐远的名字。
  “啊?”唐远正跟元谦往后排走,闻言看过去,没想这一声过后,却是半晌无下文。
  正当莫名间,老许又点了元谦的名字,看来他俩卷子刚好排在一块。
  “有点意思哈。”老许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边朝宋亦川招手一边问:“咱们班还有姓明的吗?”
  唐远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明津不就姓明嘛。”不知道谁说了声。
  这名字如雷贯耳,孤陋寡闻如唐远都知道,校第一嘛。
  其实第二是谁他也知道,第二有时还会竞争下第一,就是不知道宋亦川什么时候成为第二的。
  不过这次月考他好像又不是第二了,看来起伏也很大。
  只能说那群学霸都太凶了,越往上打得越凶。
  最后排一个个子小小最多到唐远肩膀的女生举了下手,她就是明津,看样子如果不是被点名,她是打算坐最后的。
  不止是她,所有人都在往后排挤。
  老许面不改色,大手一挥,“你们几个,唐宋元明刚好凑上了,给我往前坐,坐这来,下回喊回答问题,我连着一块叫。”
  唐远:“……”
  一块叫?
  连着?
  那他大唐盛世不是首当其冲。
  不行不行,他得找人替他挡挡。
  他这辈子还没坐过第一排呢。
  他看向元谦,这小子矮他半个头,比他合适。
  元谦被他这一眼看麻了,连连摆手,“我,我不……”
  算了,一个深度社恐,不然也不会在一班的时候跟着他坐倒数了,唐远不勉强他。
  他把目光又转向明津,没想到这妹子识时务,直接就在第四排坐下了。
  周围人陆陆续续都找到了座位,宋亦川因为他们老班的恶趣味,不得不重新拎起书包,从选好的位置上过来,走到他们这一排。
  唐远看到他在来之前原本是打算坐窗边的,而那个挺漂亮的女生就坐他前面,他这一走,空了的那个位置很快有人坐下了。
  “你俩谁是唐远啊?”老许看所有人都各就各位,就剩他们三还在那磨蹭,宋亦川他教的他当然认得。
  元谦默默地在第三排坐下了。
  唐远厚着脸皮坐在了第二排。
  说好了要坐前后桌的。
  宋亦川:“……”
  宋亦川终于拿正眼看向唐远,奈何唐远不为所动。
  他见状也没有纠缠,看似好脾气地接受并坐了下去。
  唐远有时候觉得这人脾气很差,就像那会他揍朱化,一瞬间的爆发,疯起来又快又狠,拉都拉不住。
  有时候又觉得他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就像现在这样懒得多余计较,又或者之前一声不吭地帮他去搞定老田。
  唐远还怀疑过宋亦川会不会等下课了再找他换回来,直到看他已经着手把东西往两边抽屉里整理才知是自己小心之人了。
  所有人都坐下收拾一番后,老许让明津当班长,下课后把班上同学的名字按照位置登记出来贴在讲台上,方便各科老师点名。
  然后又说了些下周开始住宿的事,以及班级纪律、考试周期、课业进度等安排,听下来整体节奏比普通班级快不少。
  中午吃饭,唐远想喊宋亦川一起的,反正都顺路,但等他站起来的时候,宋亦川已经走了,跟那女生一起。
  “这两人什么关系?”课间大家已经把各自原来哪个班的摸得差不多了,唐远旁边坐着的哥们刚好也是八班的。
  “我也想知道。”齐新萌说。
  唐远半信半疑。
  “你看我干嘛,又没公开,我上哪知道去。”
  这还不算公开?
  都形影不离了。
  “关系好也正常,原来在我们班上,他俩坐前后桌,那一片关系都挺好的。”齐新萌跟着他一块下楼,“听说老许分别找谈过话,谈完没见他俩避嫌,也没啥下文,估计真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齐新萌去食堂,下到二楼之后先走了,唐远转去找杨启帆,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没等他。
  “怎么这么慢。”唐远赶到贾叔那时杨启帆正在敲碗。
  “没说你呢。”唐远没好气。
  “说我什么。”杨启帆笑着往窗边瞟了眼,“我以为你会跟他一起来。”
  唐远看过去,宋亦川背对着他,两条长腿照旧无处安放,倒是他对面的女生,闻声抬眸,冲他们笑了笑。
  挺漂亮的,不说校花也至少是他们班班花的级别了。
  今天的菜是蒜苗小炒肉和土豆鸡块,厨房门没关紧,油烟滚了出来,唐远嫌屋子里闷,干脆拨了些菜进碗里,端去院子里吃。
  说是说院子,其实就是个不到五平米的天井,上头搭了个四边都挨不着的小雨棚,棚子下面花花草草死了大半,枯叶泛着焦黄,凋零得满地都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