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58)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如果真是这样,唐远觉得挺有意思,他竟然会在宋亦川身上,看到一种久违的少年气未脱的幼稚。
  唐远中午一般不睡觉,睡不着,吃完饭要么在楼下转转,要么回来刷网站或者打会游戏,今天事情有点多,手头一直没闲着,离开灯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他正要起身去厕所,余卫立突然嚷嚷着走了进来。
  正头顶外套闭眼做着发财梦的冯天宇一下被吵醒了,周围同事陆陆续续,也都往门口看了过来。
  “一个月前问你们要的数据,拖到现在了都没给,还得我亲自上门求是吧。”余卫立一进来就先声夺人地吼上了,“干不干得了,啊?干不了趁早从公司滚蛋。”
  他没指名道姓,看似冲着他们部门来的,但数据这块一直是小航负责,而小航的直接汇报人是唐远。
  “什么数据?”唐远压根不记得还欠他数据的事,他做事一向不喜欢拖沓,线都很少踩,更别提这种动辄以月为单位的,第一反应是这人没事找事,又来他这儿耍横。
  “余总要控温箱和耗材的站点周转数据,但目前在我们后台是看不出来的。”小航站起来说:“而且这事我已经反馈给他们了。”
  “反馈给谁了?”唐远问。
  “少拿这套说辞糊弄我。”没等小航回答,余卫立插嘴道:“上回二部问你们要,你们不是很快就统计出来了吗,怎么,到我这儿就不行了?”
  “不一样,不是一个东西。”小航说:“而且二部给了我们授权,我从他那边端口登的。”
  唐远想起来这事了,确实不是一个东西,余卫立要的这个,真要抓也能抓出来,但非常花时间和精力,绝不是一两天能搞定的。
  “像这种耗时耗力,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工作,我不可能凭你一句话就去做,你把事由写清楚,发邮件给我领导,让他来协调。”唐远公事公办地道。
  “你少他妈在这给我装腔作势。”余卫立不依不挠,“喜欢写邮件是吧?行,我现在就写,我替你抄送全公司,让大伙都来看看,每年花那么多钱,养了群他妈什么玩意。”
  “说什么呢,嘴巴放干净点。”冯天宇走到唐远身边,跟他并排站着。
  “我说错了吗?你们在座哪一位不是靠我们运营养着,不知道感恩就算了,要点东西反过来还要看你们脸色,真当自己是爷了。”余卫立说着冷笑了一声,“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点爷们样。”
  他这套后台部门都是靠前台养着的理论唐远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了,他以此骂过行政部,骂过法务部,反正不冲在一线的部门在他眼里都是拾人牙慧,平时最好对他们感恩戴德,顺便夹起尾巴做人。
  广播里响起音乐声,灯带随之亮起,午休结束,虽然办公区域是分开的,但这一处动静实在惹眼,不少人闻声而来,挤在他们部门门口,有劝的,也有愤愤不平的。
  唐远只想就事论事,不想节外生枝,换作以前,他可能会跟他大吵一架,但现在,尤其工作场合,吵起来没必要,吵完他还是要找你干活,你也还得干,何况跟这种人,就算吵赢了也不见得是他本事。
  他拉住冯天宇,还是那句话,有事找他们可以,涉及到协调和权限的,报上一级,按制度和流程走。
  到这一步唐远还能挂着三分和颜悦色,只话里有些冷,“工作归工作,大家同事一场,共事这么多年,都清楚我什么脾气,我不针对谁,对你们部门没任何意见,相信余总也不是那么公私不分的人。”
  “我也还是那句话。”余卫立一脸讥讽地看着唐远,“东西搞不出来别怪这怪那地找借口,先反省下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有乱搞男女关系那点时间,不如多拿出来提升下专业水平,免得哪天混不下去了遭人笑话。”
  “你说什么?”唐远皱眉,怀疑自己听错了。
  他脚下刚有动作,冯天宇就挡了上来,“冷静,先别冲动,他激你呢。”
  那就没听错,确确实实是那几个字。
  唐远脸彻底阴沉下来,“你再说一遍。”
  余卫立个头不及唐远,跟他说话都要仰着头,所以经常站得离他远远的,以免还没开口就落了下风。
  “警告你别惹他啊。”冯天宇说:“我远哥打人狠着呢,一会拦不住你可讨不着好。”
  “怎么还想打我啊?!”余卫立看他这样更来劲了,“仗着有张好脸可把你得意坏了,既然有本事搞,别没本事认啊,你不挺能的吗,刚好让公司那么多女同事都来认认,背地里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我没什么好承认的。”唐远当然不是要打他,成年人了,遇事不能还靠拳头解决,“你说够了吗,没说够我们出去说,余总对我不满可以理解,冲我来就行,没必要伤及无辜。”
  “怕了?我看你就是不敢认……”
  “工作时间,吵什么吵!”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怒喝,“都没事可干了是吧?!在这丢人现眼,给我滚回自己座位上去!”
  大老板一声令下,围观群众立时散了个干净,他会开到一半跑出来的,实在是坐不住了,“你们两个,一会等开完会了来我办公室。”
  “蒋,蒋总……”余卫立一改先前的嚣张气焰,想解释什么,转头追了出去,唐远听到走廊上传来大老板不耐烦的声音。
  “唉。”冯天宇长叹口气,拍了拍唐远肩膀,“放宽心,别跟傻逼计较,早说这人烂了,老王八一个。”
  “没事。”
  “这样,哥哥我晚点给你编辑个弹窗,全公司广播他十大罪状,除非他大喊十声对不起我远哥给我远哥道歉,否则关都关不掉的那种,行不?”
  “看不起谁呢。”唐远说:“起码得二十声。”
  “行。”冯天宇笑,“每天一声,喊到您解气为止。”
  坐下没一会,冯天宇突然又凑了过来,“他说那个,你跟徐璐……”
  唐远转头看了他一眼。
  冯天宇抬手示意懂了,识趣地缝上了嘴。
  事情由此暂告一段落,下午李朝回来,去找了他们运营总监,把事情都说清楚了,不过两部门打交道多年,各自太极功夫一流,对方意思既然老板说了要找谈话,那就交给他来定夺吧。
  会一直没开完,唐远刚好也要加班,到晚上九点多,公司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他去茶水间倒水,那边后窗开阔,有一处风景不错,唐远经常借着起身的功夫在那站一会,换换视野。
  他拿着水杯,沿着走廊一路过去,茶水间里灯亮着,这个点没什么人了,唐远一脚踏进去。
  下一秒他收了回来。
  他习惯看出去的窗边,此刻站着道熟悉的身影。
  宋亦川,他为什么会在?”
  还是说……他一直都在?
  办公室里有瓶装的矿泉水,唐远也没很渴,坐久了想走走罢了,现在看走这一个来回也够了。
  他转身。
  “你不敢过来,是也觉得自己丢人现眼吗?”
  身后传来宋亦川的声音。


第四十三章 认错与妥协
  唐远缓缓吐出口气, 停顿片刻后,重新走了回去。
  他没说话,径直走到饮水机前, 但因为饮水机就在窗边, 所以不可避免地离宋亦川很近, 几乎就在他眼皮底下。
  宋亦川今天穿得很正式,跟平时不太一样, 更难以接近的感觉,他衬衣袖口挽起,后腰轻抵着窗台, 略有些放松的姿态, 黑色西裤包裹住的修长的腿轻搭着另一条。
  会开了一天, 或许是累了, 比起前几次,宋亦川看他的眼神少了攻击性,唐远闻到酸苦的味道, 注意到他手上拿着印有他们公司logo的纸杯,“这个点了还喝咖啡?”
  “不反驳吗?”宋亦川没接他话,而是看着他略一抬眉, “今天那人说你乱搞男女关系。”
  唐远收回他没攻击性的判断,说他丢人现眼的时候他就该立刻走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