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17)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看什么呢,课不好好听,他脑袋上有字还是怎么的?!”老许吼道:“上来,把这道题做了。
  “……”唐远想问哪道?
  他磨磨蹭蹭起身,宋亦川似有所感地回了下头,四目相对,谁的脑袋被看了不言而喻。
  唐远有些尴尬,试卷在脸上刮了刮,小声地冲着他问:“哪道?”
  “选择题,第八道。”宋亦川说。
  唐远定睛一看,日,居然还是错的。
  不过错也有错的好,刚好换种思路。
  他走到黑板前,试着演算了一遍,重新选了个答案。
  老许没说什么,在他下来时敲敲桌子,“上课注意听讲。”
  晚自习开始前,唐远去操场上跑了几圈,自打进了高三,直立行走的时间都少得可怜,每天最多就是早上十五分钟的早操,还是划水完成的。
  没点运动量他晚上睡不着,有了能睡多好也另说,但总归好一点算一点。
  最后十分钟,他还跟高一年级一群不认识的打了会球,直打到体力透支喘不上气头发全湿才算完。
  往回走的路上,唐远拐进洗手间,就着冷水胡乱在脸上搓了把,搓完拿外套一擦。
  教室里很安静,所有人各就各位,唐远的出现显得有些突兀,尤其他脱得只剩单薄的T恤,衣袖撩起,皮肤泛着红,仔细看头发上还挂着水。
  “干嘛去了?”齐新萌问。
  “跑步。”唐远从他位置前经过。
  热气蒸腾的人影背着光,几分懒散地落在试卷上,宋亦川左手腕撑着脑袋,为此眼尾轻抬,朝他看了眼。
  指间翻转的动作没停,笔从他骨节缝隙处流畅地滑过,踱了个来回。
  手也好看,唐远想。
  唐远视线掠过他,在位置上坐下,身后元谦拍了拍他,“你晚饭吃了吗?”
  “没。”吃了就没时间了,也跑不动。
  元谦给他递过来一包饼干,唐远摆摆手,这会吃不下。
  他四肢发软,第一节 课还硬撑着背了会单词,第二节直接软趴在了桌上,硬是挨到了打铃。
  两节课之间的休息时间通常会长一点,他问元谦去不去吃宵夜。
  “我不是很饿。”元谦说:“但可以陪你去。”
  “算了。”唐远捂着肚子纠结了会,突然起身拍了下宋亦川。
  宋亦川回头。
  “去吃宵夜吗,我请客。”
  宋亦川想说什么,唐远没给他机会,扯了把他衣袖就往外走,“快点。”
  时间不等人,一会去晚了没了。
  跑出去才发现外套忘穿了,T恤外面只搭了件开衫毛衣,宋亦川跟出来看他正搓手臂,问他要回去拿吗。
  唐远边走边系扣子,“没事。”
  都已经快到楼下了,上去一趟再下来,这顿宵夜估计要泡汤。
  上一次这个点去食堂还是高一刚入学的时候,夜宵摊刚刚试点,清汤寡水的没什么好吃的,之后唐远再没去过。
  后来杨启帆去吃过几次,说是改良了,比早点种类还丰富,有面有包子有小馄饨,你要等得起,还有现煎的蛋饼。
  “一会你吃什么?”唐远熟门熟路地手往口袋里摸,紧接着一声“卧槽”差点脱口而出。
  宋亦川看他反应,“没带饭卡?”
  “算了我上去拿吧。”唐远就要转身,宋亦川拉出他,“我请你吧。”
  “那我给你钱。”
  “不用。”
  “那不行,说好了我请你。”
  宋亦川随意地道:“下次你再请回来。”
  “……也行。”唐远表面答应得勉强,心里却很高兴。
  至少宋亦川这一声自然而然的“下回”,让非要拽人陪着的自己显得没那么讨人嫌。
  食堂里灯火通明,人还挺多,唐远一个请人吃饭的转头变成被人请的,自然不好意思再豪言壮语,乖乖等着宋亦川来问他吃什么。
  “面吧。”还想加个肉包的,但宋亦川只点了碗清汤面,唐远不好喧宾夺主,状若矜持地点了跟他一样的。
  “再加四个煎饺和两个南瓜饼。”宋亦川刷卡前对着食堂大妈又说了声。
  “嗯?”唐远看他。
  “你不是没吃饭吗。”
  “这都被你听到了。”唐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面是现成的,端起就走,宋亦川把煎饺和南瓜饼都放他盘子里。
  “你呢?”
  “我够了。”宋亦川去拿筷子,示意唐远先找位置。
  周围陆续有人吃完离开,唐远看了眼手机,还剩十分钟,来得及。
  面放的时间有点久了,稍微有些坨,味道也很淡,不过上面飘着的葱花很香。
  唐远把盘子往宋亦川那推了推,“真不吃?”
  宋亦川摇头,他吃过晚饭了,这一碗面对他来说足够。
  “她们在看你。”周围有人窃窃私语,不时把目光投过来,再嬉笑着躲开。
  “为什么不是看你。”宋亦川反应平平,不甚在意,似是对这些早已习以为常。
  唐远调侃他,“女生不都喜欢你这一款吗。”
  “我哪一款?”
  “酷一点的。”
  “我不酷。”宋亦川一本正经地抬头,“我挺好相处的。”
  这话叫唐远有些不知道怎么接了,他嘴里还吃着人家的,哪好意思再给扣个不好相处的帽子。
  “是挺好相处的。”唐远微笑点头,“不然我也不会三番五次想和你相处了。”
  除了明显多了两秒的停顿,宋亦川面对这句话时的反应可以称得上是毫无反应。
  他看着唐远,直把唐远看到先眨眼投降了才又开口道:“朱化为什么找你麻烦?”
  “你是因为他找我麻烦才不理我的吗?”
  “我什么时候没理你。”
  唐远叫这句话噎了一下,仔细回忆发现还真是,宋亦川没有不理他,只是理的方式是拒绝他。
  他把最后一口南瓜饼塞嘴里,咽下去了才说:“可能是嫉妒我比他帅吧,毕竟他长成那样。”
  宋亦川看着不太信的样子。
  唐远叹了口气,发现要跟他解释前因后果有点困难,他不打算把元谦的事扯进来,想糊弄过去的,却没想到宋亦川这么执着于知道答案。
  “讨厌一个人不需要理由这点你认吗。”
  唐远慢悠悠起身,状似开玩笑地道:“父母都有不喜欢自己孩子的呢,我又凭什么让所有人都待见我,你说是吧。”


第十三章 猜测与建议
  唐远住宿的第二周,唐一裕才想到来问问他近况。
  “挺好的。”唐远说:“你跟我妈别太想我就行。”
  唐一裕习惯了他的不正经,“睡得还好吗,跟同学相处怎么样?”
  唐远一愣,想说问都问了干嘛只问睡不问吃,转念一想,睡觉的地方从家里移到了集体宿舍,吃饭的地方可还在小食堂呢。
  “爸你还不知道我吗。”唐远笑,“经典的沾枕头就睡,雷打不动,何况现在复习这么累,每天都少点睡睡,哪还会睡不好。”
  “那就好。”唐一裕略一沉吟,唐远以为他该挂电话了,谁知他又问道:“上周末怎么没回家?”
  他今天问题似乎格外多,不过也正常,家里突然少了他这么个大活人,一时间是会有些不习惯。
  唐远不想多说什么,随口撒了个谎,“我现在一个月才放一天假,上回记得跟你和妈都说了的。”
  “哦,是吗。”唐一裕应了声,鉴于唐远从小就是个话痨,说过的话多了,难免有被他们忽略的。
  他没再追问,让他照顾好自己,月底回来前给他们发个消息。
  “好嘞。”唐远应得爽快。
  他跟唐一裕又是说拜拜,又是道晚安,一口一个老爸叫得亲热,等挂了电话追上来,发现宋亦川正盯着他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