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18)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干嘛?”唐远问。
  彼时他和宋亦川还有元谦正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宋亦川一般不跟他走,但晚上宵夜都一起吃过了,晚自习结束唐远招呼他回寝室,他没拒绝。
  “你有几个爸?”宋亦川没什么表情地问道。
  “啊?”这话一出,别说唐远,一旁元谦都愣住了。
  唐远张口想问他什么意思,待看清宋亦川眼底的讥讽,才反应过来他指什么。
  “没几个,就这一个,上回都说了是骗你的了,咋还记仇呢。”唐远笑了两声,拍拍宋亦川的肩膀,眼神略带求饶地看着他,“这茬过了行吗。”
  他眼睛生得好看,眼尾略有些下垂,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总给人很无辜的感觉。
  宋亦川没真想跟他生气,只是觉得这人有些口无遮拦,他往前走,唐远叫住他,让他和元谦等他一会,他去小卖部买点东西。
  走过河堤往另一边是学生宿舍,教师的则在相反方向,好的是小卖部就在两条路的分叉口,这让唐远这种下了学饥肠辘辘想吃口东西的不至于要翻山越岭走回头路。
  不一会,他捧着三根热腾腾的玉米出来了。
  “不是吃过宵夜了吗?”宋亦川问。
  唐远分给他们一人一根,“吃过又饿了啊,往常这个点回家我都要煮碗面的。”
  “不是不喜欢吃面吗?”元谦又跳出来问。
  唐远啧了声,“饭没现成的菜配,只能吃面,啃你的,一会凉了。”
  他让宋亦川也快点啃,别像他上回那样,东西没吃进去多少,先灌一肚子冷气。
  宋亦川没边走边吃的习惯,但看唐远和元谦啃得起劲,回去的路上没人,他便也咬了两口。
  他一点也不饿,夜宵的面还没消化完,所以唐远到底是怎么做到吃这么多还能反复进食的?
  宋亦川看一眼他略微有些单薄的肩背,想到他在小食堂似乎也吃得挺多,看来是体质原因。
  回到宿舍,另外三个已经在了,明天周日,上午课结束就能放半天假,晚自习老许一般不在,迟到了也没关系,所以通常这天宿舍气氛会相对活跃一点。
  何茂清最近谈了个女朋友,整个人跟发春了一样,时时刻刻把他俩的事挂在嘴边,逢人便说,生怕别人感受不到他顶风作案的男子气概。
  那女生不在他们班上,唐远不知道她什么想法,换成是他绝对原地分手,何茂清管不住他那张破嘴,什么都往外显摆。
  怎么牵的手,怎么接的吻,到哪一步了,感受如何等等,恨不得描绘得让听的人身临其境才好。
  唐远有次甚至听到他在跟齐新萌说话时提到要怎么给那女生破处。
  当真是没品到了一个境界。
  唐远对这人没好感,一般不主动跟他说话,这点何茂清当然能感觉到,不过他无所谓,唐远成绩比他差,是这个班的吊车尾,说不定哪天就滚回去了,有什么资格看不上他。
  说白了就是嫉妒,A班是拿成绩说话的地方,光有张脸有什么用,想让人服气,有本事做到宋亦川那样。
  熄灯后唐远躺进被窝,这几天连续降温,天越来越冷,北边卫生间窗户关不紧,他这个位置,总感觉阴丝丝的像是有风从他脸上窜过。
  被子有些薄了,唐远打算趁明天出去再买条毯子回来。
  何茂清和齐新萌还在说话,气音兜在嘴里嗡嗡嗡的,不知道是不是又在聊感情问题,唐远睡不着,抽出手机来给宋亦川发了条消息,【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宋亦川也还没睡,唐远看到他那头亮起了光。
  【谢瑶不是吗?】
  这话唐远问唐突了,毕竟他和宋亦川不算熟,宋亦川看着也不像何茂清那种喜欢跟人分享隐私的人。
  果然,光还亮着,唐远却没得到回复。
  他猜宋亦川要么是在暧昧期还没追到手,要么单纯就是不想说。
  唐远突然觉得有些没意思,他放下手机,裹紧了被子,黑暗里睁眼对着墙。
  过了不到一分钟,他翻了个身,再次拿起手机,【英语书借我复印一下。】
  【嗯?】
  【复印。】唐远强调,听不懂吗。
  【明天给你。】宋亦川没多问。
  【明天下午你做什么?】
  【回家。】
  【继续学习?】
  【不学,睡觉。】
  【那打球去吗?我朋友约我。】
  唐远眼看着消息发出去,屏幕却突然一黑。
  靠,又死机。
  看来真该报废了,这一星期都死三回了,上次跟唐思榕发消息时也是。
  唐远试着重启,却毫无反应,卡在这个节骨眼上,宋亦川到底去不去啊。
  他翻身坐起来,折腾的功夫宋亦川已经睡了,对面说小话的声音也停了,周围安静下来。
  唐远试着喊他,没反应,他爬到床尾,想拍宋亦川的腿把他叫醒,没想到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蜷着睡,腿压根缩到唐远够不着的地方。
  唐远跪在颤巍巍的床上,动作幅度稍微大点那床架子就吱哇乱叫。
  他不死心。
  要是问不到,他今晚又该睡不着了。
  他屏住呼吸,一条膝盖曲起,抵在床尾的栏杆上,手撑着宋亦川的被子,身体尽量往前探,想再叫他一声。
  没想到宋亦川领地意识这么强,唐远刚有动作,他就感觉到了,猛地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黑暗里两个人互相看着,气氛诡异,但凡这时候对面有人醒着,看到这一幕,绝对要怀疑他俩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被老许折磨得精神失常了。
  唐远姿势猥琐,大半夜往人家床上爬的势头不减,第一眼很难不引起误会。
  “你干什么?”宋亦川低声质问。
  “呃……”唐远把手收回来,“你刚回我消息了吗?我手机关机了。”
  说完他还欠兮兮一笑,“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宋亦川放下戒备,轻喘了口气,“回了。”
  “回的什么?”
  “我说行。”
  唐远比了个OK的手势,“那明天下了课咱俩一块走,我请你吃午饭。”
  “午饭在小食堂吃。”
  “哦 ,忘了,那儿还有一顿呢。”唐远又笑起来,“那我请你喝星巴克。”
  宋亦川没说什么,两人同时躺下去,床与床连接的缝隙因为突然的动作撞在一起,发出轻微的金属摩擦声。
  唐远听到下铺元谦翻了个身,宿舍再次归于安静,他闭上眼睛,开始在心里数没用的数。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两人坐车去离实验中不远的三中,唐远初中玩得好的几个朋友都在那,三中管得松,周末不用补课。
  他还喊了杨启帆,这小子一整个上午都在家睡觉,来的时候人恹恹的,明显没睡醒,饭也没吃,唐远让他先去吃饭,别一会上场了跑不动。
  杨启帆没想到宋亦川会来,看到他时,他先是意外,接着朝唐远意味深长地挑了下嘴角,动作一点没避讳,宋亦川看在眼里,微微皱了下眉。
  唐远想起之前杨启帆开玩笑说他喜欢宋亦川的话,反手推了他一把,让他收敛点,别叫人误会了。
  断断续续打了三个多小时,唐远几乎没下场歇过,衣服全湿了,汗从鬓角往下淌,太阳底下整张脸连着脖子水汪汪的。
  杨启帆看着都替他累,招手喊他下来,没打过瘾下周接着来就是了。
  宋亦川早早坐到了场边,场上跟唐远玩的换了好几波人,似乎大家都习惯了,他同学还调侃他说看来实验中强度也没多大,还没被榨干呢。
  “一会陪我去个超市?”唐远终于舍得跑下来了,他在宋亦川边上找了个位置,一屁股坐下,累得直喘。
  “嗯。”
  “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唐远看着他,面露调侃。
  宋亦川给他递了瓶水,没接这茬,而是问道:“你昨晚睡着了吗?”
  “嗯?”
  唐远起初不解他为什么会这么问,转念一想,连着两个星期了,床又挨这么近,宋亦川也该发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