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6)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它白吗?”宋亦川不理解,这猫脸都不干净,脸上没半根白毛。
  “这不是吗。”唐远笑着把它翻过来,“你叫它别的没反应,叫小白还会应你两声,不过这猫胆子有点小,陌生人来了会躲床底。”
  这会出来应该是饿了。
  果然猫碗里空了,唐远准备先解决它的晚饭问题,他平时一般不限制猫吃饭,碗里没了就会给他倒,这猫也不算胖,日常吃得很克制,很让他放心。
  洗完澡唐远换了件T恤,大学毕业的时候赶上他们学校三十周年校庆,发的纪念衫,纯棉的,很好穿,他从毕业穿到现在,领口袖口洗变形了也一直舍不得换,反正都是在家里穿,刚随手就套上了。
  不过确实有些松了,倒猫粮的时候,一弯腰领口就往下滑。
  宋亦川的目光落在他后背上,随着唐远的动作,肩胛骨在薄透的棉布下支起又回落。
  比那年好了点,但还是瘦。
  只是见过了那光裸皮肉下攥紧了起伏的力道,知道他瘦得并不可怜。
  宋亦川移开视线,与此同时,唐远不着痕迹地拉了下衣领。
  他去煮面,挂面还有两袋,都是香菇味的,唐远给加了鸡蛋和番茄,还有之前买的叉烧肉片,猛一看料还挺丰富。
  端出来只有一碗,唐远放桌上,朝宋亦川推过去。
  “你不吃?”宋亦川问。
  “锅里还有,你先吃。”唐远递筷子给他。
  宋亦川犹豫了两秒才接,唐远下意识往前又递了点,刚好碰到宋亦川抬起的手。
  仅仅是一秒的接触,宋亦川几乎立刻收了回去,筷子掉在桌上,其中一只滚了两下,滚到了地上。
  “我再去给你拿一双。”
  “不用了。”宋亦川说着站起了身,“我该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拿起车钥匙走了,剩唐远呆立在原地。
  ……原来还是这么讨厌他啊。
  那为什么还要见呢?
  唐远想起那时候,在那个小旅馆里……宋亦川紧贴着他,抵在他后背上说话。
  说出了这个门,他俩就再也不认识。
  他当时怎么回的,唐远有点想不起来了。
  晚上躺上床,临睡前了他还在想,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算了,不重要了。
  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不出意外,唐远这天晚上没睡好,半夜被小白挤醒了好几次。
  这猫别的毛病没有,就喜欢挤着人睡,尤其喜欢睡在枕头上。
  小的时候它占三分之一唐远还没什么感觉,后来一人一半开始有点挤了,再后来,成年公猫正常体型往那一躺,几乎就没他什么地儿了,尤其这猫还不知趣,三番五次把它赶走,最后它都还会回来。
  养它之前唐远就知道猫会半夜跑酷,他睡眠一直不好,房间里如果有动静,他必然会醒,没想到养了之后,这猫作息跟他一样,他睡它也睡,他醒它跟着醒,然后趁他白天不在,它继续补觉。
  结果反而是有了它之后,唐远睡得比以前好了,肉乎乎的身体贴着他,呼噜声持续响在头顶,像坐在温暖室内听窗外风雨那般,让他有种异样的安心感,有时半夜惊醒,猫还会安慰似的舔他两下。
  唐远时常感到庆幸,为自己做的那个收养它的决定,那时候他没什么钱,刚来这个城市没多久,工资不高,去掉水电煤和日常花销,还要还助学贷款,兜里剩下的可能都不够他一场重感冒。
  小区里有不少流浪猫,经常有人喂他们,喂的人和被猫叫吵得睡不着的人经常在门卫那吵架。
  唐远从来不关心这些,直到有天下大雨,楼下传来小猫的叫声,一声接着一声,叫得无比凄惨,他住四楼都听得清楚。
  唐远开了窗往楼下看,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但凭声音的来源,小猫应该就在那处草丛里,而且不止一只。
  他养不了。
  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养宠物。
  猫妈妈也许就在附近,很快会找回来。
  别叫了。
  物竞天择,一场大雨里活不下来的猫,以后也很难适应流浪生活,最终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被淘汰。
  ……别叫了,有人去看看它们吗。
  惨叫声挥之不去,就响在耳边,唐远根本没办法忽略,他开始坐立难安。
  而就在他犹豫的半个小时里,叫声逐渐微弱了下去。
  那一瞬间唐远居然会觉得松了口气,就好像他听不见,事情就没有了一样。
  下一秒他突然站起身,开门走了出去。
  一窝猫总共三只,看着像生下来才没几天,这种很难养活,唐远把它们抱出来的时候其中一只已经死了。
  死了的那只他埋了,剩下的带回去,擦干净水,放在铺了毯子的纸箱里。
  他查遍各种攻略,半夜跑出去买羊奶,等回来又死了一只。
  那时候的室友也是像他一样刚毕业,因为不熟,没怎么讲过话,但那天晚上却陪着他一块忙前忙后,憋着口大气似的一定要把剩的那只叫得最响的给救活了。
  唐远一晚上没睡,第二天还请了假,猫是真的很小,身上毛光秃秃的,呼吸的时候每一次肚皮回落都担心下一秒还能不能再撑起来,隔一会就要去看下它。
  好在这猫吃奶比较争气,带着全窝的希望活了下来,唐远随便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
  小白睁眼的那天,他和室友出去吃了顿好的,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两人熟悉不少,后来猫长大了,室友家里给他付了首付,他买了房搬走了,不过经常还会回来看猫,唐远这次搬家也把地址告诉他了。
  前段时间搬走的那个已经是他第四任室友,三年不到,进进出出,唐远厌烦了不断跟人打交道,反复磨合适应各自生活习惯的过程,他本性里不是好相处的人,说来说去不过四个字,生活所迫罢了。
  第二天唐远走路去的公司,中午吃饭没看到宋亦川,冯天宇问起宋亦川给他卡里充钱的事,“充了多少?”
  “三千。”
  “这么大方。”
  唐远当初看到的时候不比他意外。
  “不过那小子看着是挺有钱。”冯天宇真情实感地酸了,“长得还帅,能进那种机构,学历必然拿得出手,害,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说呢。”
  “没得说。”唐远随口应了声,他正愁这钱怎么还呢,宋亦川就是一直蹭他饭卡,他也不可能收他钱,要不他自己再去办一张,这张就给他了。
  只是等项目结束,宋亦川后面就不在了,到时候卡里的钱提不出来,白白浪费在里面。
  唐远决定还是找机会把钱还给他。
  但接下去几天,一直到周五,宋亦川都没有出现。


第五章 等与一直等
  周五这天下了班,唐远跟同事车到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去市区,元谦约了他吃饭。
  这人也是唐远的高中同学,高一到高三一直一个班,从同桌坐到前后桌,高考前一两个月才分开。
  元谦成绩比他好,仅次于宋亦川,高考填了北方的志愿,又在本校读了研,期间除了短暂地断开过一段时间,跟唐远算始终有联系。
  两人约在一家徽菜馆,周五晚上人多,这家不用排队,元谦想请更好一点的,唐远不想等了。
  到的时候元谦已经在了,唐远没看到别人,“不是说交女朋友了吗,怎么没带过来?”
  “下回吧。”元谦轻咳了声,朝唐远递菜单。
  “你点。”唐远说:“这人我认识?”
  元谦低头看菜,好半天才回了句,“等见了就知道了。”
  唐远几乎立刻猜到了是谁,他没急着戳破,而是笑着说:“行,那就下回。”
  话题就此揭过,元谦松了口气,他这次来是打算以后长期在这发展了,这边离老家近,方便照顾父母,他刚定了份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都很不错的工作,拉上唐远一起庆祝。
  元谦肉眼可见地比以前开朗了许多,说话多是笑着,唐远不禁有些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