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76)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如果说唐远有什么逆鳞, 在他这谁都碰不得的那种,宋亦川的脸必然榜上有名。
  他俩第一回 认识就是宋亦川不明不白替他挨了揍,所以脸在他这是个敏感词。
  而这样的事有过一次已是了不得, 唐远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居然还会再发生。
  “没事吧?”他拉开宋亦川, 着急看他的脸。
  “没事。”何贤拉得及时, 那一巴掌没打实,宋亦川拍了拍唐远的手, 又说了遍没事。
  可再多没事也安抚不了他被打的事实,唐远想到宋亦川这么晚了拖着病体陪他赶了三四个小时的路过来,不睡觉在这熬着, 莫名其妙受这一通罪, 便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
  他连着几天没睡好了, 眼里本就有血丝, 此时怒上心头红得更是狰狞,“他人现在躺在里面,太过分的话我不方便说。”
  唐远尽力压抑着情绪, 要不是怕何济万一有个好歹,他在外头把人亲爹打了不像话,早特么还手了, “但有些事现在不说清楚,我怕有人仗着误会得寸进尺。”
  “什么误会?!”那人被何贤拉着, 隔着过道瞪唐远,“你有脸说误会!”
  “不好意思我还真就有了,首先一点, 我不喜欢何济, 何济也不喜欢我,至少在我看来不是那种喜欢, 他是不是同性恋我不知道,没跟我说过,我也没兴趣知道,至于我是不是,不关你他妈什么事。”
  “唐先生……”何贤想说什么,被唐远制止了,他看着眼前这位两兄弟所谓的父亲,想到何济之所以生死未卜地躺在里面,只是因为饭桌上跟他起了争执,便觉得这么没脸的人怎么好意思一直说别人没脸。
  “至于何济缠着我,对,你没听错,是他缠着我,这件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我有多深恶痛绝我想你一点都不知道,也不会想知道,但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个,你不是想知道他为什么一直把我挂嘴边上吗?”
  唐远看对方的神情就知道必然是没想过的,不止这一件事,包括何济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他应该都没有思考过,做父母的很多时候习惯了高高在上发号施令,推及缘由,却不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
  “原因很简单。”唐远说:“因为我帮过他,他觉得我是能保护他的人,至于他为什么这么认为,以及他遇到事情第一时间永远选择不来找你们,不缠着你们,我想这是你们作为父母该反思的事情。”
  唐远顿了顿,嘴角满是讽刺地冷笑了声,“还是说,你作为他的父亲,在他好的时候对他所经历的一无所知,却在他自杀后急着找无辜的人出头,是真的关心他呢,还是想掩饰自己的罪责与失职呢。”
  “你放屁!你……”那人明显被戳中了痛处,再度恼羞成怒地指着他,“我们家的事,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来说三道四,你算什么东西!”
  “行啊,既然我是外人,想必也不用在这听你指责,我是来看他的,你又算什么东西。”唐远拉着宋亦川要走,何贤忙赶过来劝,跟他道歉。
  唐远说他换个地方,让何贤有事随时叫他,这对他来说已是仁至义尽,何贤谢过他,而就在这时,抢救室的门开了,医生过来通知家属,说人已经救回来了,但还没醒,需要再观察。
  何贤松了口气,当即打电话定好了房间,让唐远他们先去休息,等明天早上如果何济醒了,方便的话过来看他一眼。
  唐远说好。
  从把宋亦川拽上车出家门到现在,神经一直紧绷着,有事儿不觉得,这会突然松下来,唐远真是困得魂都要飞了,开车几步路差点睡方向盘上。
  进了酒店办入住,跟前台退了间房,上楼后刷卡进门,看到枕头的第一眼,他一个飞扑睡了上去。
  累,还饿,一番折腾,晚上吃的那点早消化完了,宋亦川连吃都没吃,在医院里唐远问过他,他说没胃口。
  两人在往一个被窝里躺上面已经很有默契,灯一关,各自从从容容规规矩矩地躺好了。
  宋亦川伸手来搂他腰,唐远顺势转了个身,忍着困意,检查他的脸。
  还是有一点红的,尤其他皮肤本来就白,稍微有点印子就格外明显。
  “真没事,不疼。”宋亦川说。
  “糟老头子坏得很。”唐远一想到当时的场面就忍不住冒火,“你也是,替我挡什么,我哪里打不得。”
  宋亦川抓着他的手亲了亲,“就是打不得。”
  唐远指尖在他脸上轻蹭,一时说不出的心疼,“你听到他怎么骂我们的了。”
  “嗯。”
  “我还是第一次听人骂我这个。”唐远笑,“都不知道怎么回他了。”
  “你回得很好,不关他的事。”宋亦川睁开眼睛,黑暗里看着他,“你之前问我,让我想,对你是玩玩还是认真的。”
  “嗯?”唐远轻哼了声,有意闭着眼睛。
  “取决于你。”宋亦川说:“你如果是认真的,那我就也是认真的,你如果只是想玩玩,我可以一直陪你玩,我无所谓别人怎么骂我,重要的是你怎么想。”
  这回答非常宋亦川,你玩我陪你玩,你认真我陪你认真,唐远听懂了他这句话的意思,认真不会突然出现,必是蓄谋已久,也做不到切换自如,所以无论怎么说,宋亦川对他就是认真的。
  好么,绕这么一大圈,他果然还是喜欢自己。
  “那你能陪我玩多久?”唐远问。
  宋亦川没有明确一个具体时限,只说很久。
  “嗯。”唐远笑了笑,说:“好。”
  他当这是宋亦川给他的一个承诺。
  就在唐远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之际,他听到宋亦川靠他很近,几乎就在他耳边说:“今年过年,跟我回去吧。”
  “嗯?”唐远眼睛都睁不开了,“……怎么突然说这个,不还有一个多月呢吗。”
  “嗯,提前跟你说一声。”
  唐远突然想到这或许是宋亦川被今天的事触动,又不好直接来问他,所以想了个法子试探。
  正常人如果跟家里关系好,过年必然是要回去的,而且以唐远的脾气,听到如此提议,第一反应肯定是为什么不是你跟我回去。
  唐远确实已经跟父母断绝了关系,虽然没明说,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回去过,也很少联系,他闷头往被子里缩了缩,“再说吧。”
  宋亦川替他掖好被角,在他后背轻拍了两下,“嗯,睡吧。”
  唐远走之前跟何贤说等何济醒了叫他,早上八点多何贤给他打电话,唐远轻手轻脚地爬下床,洗漱穿衣,没吵醒宋亦川,一个人开门出去了。
  酒店就在医院边上,走过去十分钟,唐远到的时候何济他爸不在,何贤再度为昨天晚上的冲突跟他道歉,唐远说没事,他没说理解之类的话,因为他永远没办法跟这种人共情并达成和解。
  进到病房里,何济面朝上躺着,被子下人形瘦削,薄薄一片宛如张纸,几乎要跟床铺融为一体,他眼睛半睁着,望着头顶,眼神里没有任何波动起伏。
  唐远走近,拉过椅子,故意弄出了点声音,何济被刺激,终于有了反应,朝他看过来,看了好半天才认出他,嘶哑着嗓子叫了声,“……远哥。”
  “还认得我?”唐远说。
  “当然。”何济扯着嘴角笑了,“你是对我最好的人……我不可能忘了你。”
  “那我说的话你听不听。”
  何济有些发懵地看着他,过了会点点头,说:“……听。”
  “以后别做这种傻事了,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听到没有?”
  何济又点了点头。
  “还有,我不是对你最好的人,我最多比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好那么一点。”
  何济这下不点头了,唐远笑了声,“有弟弟怎么不说,他对你不挺好的吗,你搞这么一出,我看最急的人就是他了。”
  “可他是弟弟啊,应该我对他好……爸妈也对他好,他们都喜欢他……他太忙了……我帮不上忙,我是多余的那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