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沉默样本(7)

作者:一颗杭白菜 时间:2022-09-28 09:49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还记得上一次吃饭你跟我说你保研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毕业了。”
  “两年半又不长,一晃就过去了,我还经常做梦梦到实验中,当自己没毕业呢。”元谦随意地跟他聊着,突然想到什么,“对了,你有宋亦川的消息吗?”
  “……”唐远夹菜的动作一顿,怎么又是这个人,元谦从来没跟他聊起过宋亦川,偏偏这时候问有没有消息。
  何止有消息,吃过的饭比跟你加起来都多了,唐远不露声色,没正面回答,而是问:“他怎么了?”
  “上个月吧,他找我打听过你。”
  “打听什么?”
  “问我你在哪工作。”
  然后这个月他们就在工作场合遇到了。
  果然没这么巧的事,宋亦川是有意来找他的吗,还是提前知道了什么,找元谦是为了确认?
  唐远松了手里的杯子,靠向椅背,视线落在碗碟的边沿,“你怎么说的?”
  “没说。”
  “嗯?”
  “不知道该怎么说。”
  元谦看着他,“你俩当年,后来都不说话了,这几年也没联系,他来找我,说实话我挺意外的。”
  确实不像宋亦川会做出来的事。
  唐远笑笑,“我也挺意外的。”
  这天晚上回去的路上,手机上跳出一条宋亦川发来的消息。
  【我喝多了,来送我回去。】
  唐远问他在哪。
  【你公司。】
  据说今天是现场工作的最后一天,公司领导请投资人和中介机构吃饭,走之前小吴来他们这儿聊天说起过,看来宋亦川是在酒桌上喝多了,他们公司有几个领导是挺能喝的,还尤其会劝酒。
  宋亦川一个劝睡都挡不住的人,别说劝酒了。
  唐远刚上地铁,至少还要半个小时,下来后还得打车。
  他回宋亦川说要不给他找个代驾,等他的功夫都该到家了。
  宋亦川没回,没回代表有两层意思,要么没看到,要么看到了不想回。
  以唐远对他的了解,倾向于后者。
  之后的四十分钟里,宋亦川没再给他发任何消息,唐远不确定他是在等还是已经走了,他也没问,问了也快不了。
  等到了公司门口,看到停在楼下熟悉的车,那时已经快十一点了,唐远走过去,宋亦川坐在车里。
  他敲了敲车窗。
  “慢死了。”
  宋亦川扭头看他,隔着玻璃都能看出不高兴来,他开门下车,一句话没说,绕到另一边,重新一板一眼地坐进去。
  唐远扶着车门,“问都不问一声,你就不怕我不会开。”
  “你不会开?”宋亦川像是才意识到还有这个问题,他直愣地看着唐远。
  “勉强会吧。”唐远坐进去,不逗他了,看着是喝得有点高,不过这样的宋亦川他没见过,还挺有意思。
  导航里存了地址,唐远让他确认,然后启动了车子。
  五十分钟车程,等于他刚从市区回来,现在又要再去一趟呗。
  唐远有点不淡定了,但上都上来了,只能硬着头皮接受折磨。
  一路上宋亦川都很安静,不说话,也不看他,专心透过他那一边的窗户看外面,应该挺不舒服的,唐远看到他眉头一直紧皱着。
  这一天来回折腾,唐远有些累了,好在这个点路上没什么车,他开得又快,上了高架再下去,连着过几个红绿灯,很快就到了。
  唐远停完车,宋亦川靠着车门看他,到嘴边的我先走了又咽了回去,送佛送到西,他试探着伸了下手,宋亦川没什么反应,唐远便架起他一边胳膊,扶着他往电梯间走。
  好不容易上了楼,进门后唐远让他先在沙发上坐着,问他要不要喝水。
  “嗯。”
  “厨房在哪?”
  宋亦川指了指里面。
  他这房子看着不像租的,而且买来后应该重新装修过,唐远进厨房,找了半天没找到烧水壶,有个看起来像是自动饮水机一样的机器,上面所有按键和显示都是英文。
  磕磕绊绊挤出来一杯温水,这时候但凡有人渴一点,站他边上看着都能急死。
  唐远端出去,宋亦川还在沙发上坐着,眼睛盯着某一处,入定了一样。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等人的功夫一流呢,居然可以半声不吭地一直坐着。
  唐远把水杯递到他跟前,宋亦川没反应,他晃了两下手,想引起他的注意,谁知突然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杯子里的水猛地晃出去,一大半泼在了宋亦川身上。
  “哎……”唐远以为他不清醒,想要收手,对方却抓得更紧了。
  宋亦川仰头看着他,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句,“我们俩睡过。”
  唐远心脏骤然一阵紧缩,下意识地又抽了下手,没成功,宋亦川这样看他,他只能看回去,“你还记着呢。”
  这是句废话,他当然记着,谁还能连这都忘了,除非失忆,也就是宋亦川忘不了,才叫唐远有负罪感。
  “你跟你前女友睡过吗?”宋亦川问。
  唐远朝后退了两步。
  “是前女友吗?”
  “我该走了。”
  宋亦川显然没打算放过他,“看来是睡过,那我算你什么,前男友?”
  “我们没在一起过。”
  “你都被我睡了,我们却没在一起。”宋亦川眼里渐渐流露出讥讽,“唐远,你怎么这么随便。”
  这话骂得挺对,唐远反驳不了,他当年是挺随便的,因为心情不好,就找宋亦川上床。
  那时候他做很多事都是因为心情不好,在宋亦川眼里或许跟疯子没区别。
  而关于他是不是随便的问题,换个时间也能探讨,这样站久了唐远腰酸。
  他逐渐冷下声音,“我让你放开。”
  宋亦川可能也觉得挺酸的,一直仰着脖子跟他说话,看似随意地往沙发背上靠去,唐远手被他抓着,身体被带往前,差点栽他身上。
  他赶紧伸出另一只手来撑住了。
  这姿势……更酸了,还很怪异,今天晚上轮到宋亦川发疯,唐远有点后悔了,他当时就该假装没看到那条消息然后直接回家。
  “这是你吗?”宋亦川手指在他手腕上交替着动了两下,他还是看着唐远,视线始终没有从他脸上移开,“你会是这样的人?”
  “什么?”
  “你装的。”宋亦川小声地笑,“你没那么乖。”
  表面上做得再好,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从再次见面到现在,唐远一直表现得很温顺,看似唯唯诺诺,对他言听计从,忍受他的嘲讽,但宋亦川知道,这些都是他装出来的。
  他本性偏执、跳脱,偶尔疯狂,不计后果。
  你看他绝口不提当年,看似改头换面,实则是因为当年在他眼里,不过是他曾经发过的无数疯里,最微不足道的一个。
  而他是那个微不足道的人。
  唐远面色如常,一点不在乎被眼前的人识破,“既然这样,我记得你说过,以后不想看见我,当我们从来不认识。”
  他在这一刻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宋亦川抵着他后背说了那句话后,自己究竟回了什么。
  他那天晚上一直没怎么看清楚宋亦川的脸,因为宋亦川不准他看,由此唐远听到了那句他最不想听的话。
  宋亦川说后悔认识他。
  他那时候还很大度,让宋亦川用力点操,草爽了他什么都好商量。
  有要求尽管提,反正出了这个小旅馆门,他们就谁都不认识谁了。
  所以怎么能说他装呢,明明是宋亦川先起的头。
  “我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宋亦川说。
  “你想我过得好不好?”
  “不好。”
  唐远笑,“如你所愿。”
  “可你谈过恋爱。”
  这算什么道理,“我应该没咒过自己孤独终老吧。”
  “那是你有本事。”宋亦川说,他声音有些哑,酒精的缘故,这会眼里也雾蒙蒙的,看似倒影着唐远,实则没什么焦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