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13)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李锦余怔怔地坐在那里,心乱如麻。
  刚才得知霍采瑜可能篡位时内心喜悦转眼湮灭。
  拿过一张雪宣,李锦余拿着朱笔直接在上面“唰唰”写了几个字,然后让长康拿下去,吩咐人放到给前线运输物资中,这才觉得气顺了些。
  过了良久,他才抿了抿唇,继续批改奏折,并将发给前线棉衣又加了一成。
  他没有别可做,只期望霍采瑜在边关冬日能穿得暖一些。
  ……
  边关城墙外,落日余晖在横七竖八尸体上洒下悲伤金光。
  战场上还有火焰在“哔啵”燃烧,偶尔还能听到几声濒死□□。
  霍采瑜走在焦黑色土地上,脸色带着一点不正常苍白,目光沉重却没有任何斜视,将战场上所有炼狱尽数收入眼中。
  忽然地上有个躺着不动狡国人猛然跳起,大喝一声对着他凌空一刀劈下来——
  霍采瑜眼睛眨都未眨,右手两根手指轻轻探出,轻松夹住那狡国人长刀,微微用力,长刀直接折断,断裂钢片向后激射,将那狡国人直接击飞出去,吐了口血不动了。
  迟钟鸣从一旁一瘸一拐地过来,“啧啧”道:“让你小心点,身为主将怎么能到处跑?”
  霍采瑜看了他一眼:“腿伤好了?”
  “本来快好了,跟那几个混蛋比试了一下,又裂开了。”迟钟鸣龇牙咧嘴,苦着一张娃娃脸,“哎,啥时候打完仗,我想念大胖了。”
  原本迟钟鸣和霍采瑜之间有些隔阂——霍采瑜还认为自己亲手斩杀了迟钟鸣爱人,迟钟鸣到底也还是对霍采瑜有些不太自在。
  两人一起在边关打了两个月仗,之前那些隔阂很快便湮灭在同袍之情中。
  比起漫无天际大火和尸体、对能否守住这片土地担忧和压力,他们之前内心那点小冲突又算得了什么呢?
  “入冬了,若我们能撑过这一波,狡国必然会顶不住。”霍采瑜蹲下来,抓起一把干硬沙土,慢慢揉碎,“没能在第一时间突破关口,狡国便已经失败了一半。”
  狡国狼骑擅长闪电突袭、游走战斗,本身并未携带太多粮食,全靠从本地劫掠和狩猎获取食物。
  荻朝几代先帝费尽心思在边境筑起城墙,阻断了狡国骑兵优势,才有了如今狡国几十万大军横陈关外不得入内情景。
  “狡国估计也没想到这一次朝廷会如此大手笔地支援边关。”迟钟鸣从怀里掏出一个烤熟红薯,也不剥皮直接咬了一口,“还拿之前标准衡量我们,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
  霍采瑜唇边微微勾起,因为战场上死伤而沉重心情稍稍缓解。
  他陛下永远不会让他失望。
  “不过很快天气就冷了,我们战士需要冬衣。”迟钟鸣三口两口吃完一个红薯,拍了拍胸顺下去,“否则冬天可难熬了。”
  尤其是狡国酝酿最后一波冲锋,必然声势浩大。若三军将士们冻得连武器都拿不稳,如何抵御得住?
  如今他们靠着城墙防御才勉强抵住狡国突袭,入冬之后狡国人难捱,他们一样难捱。
  顶住这一次反扑,他们才能迎来更长时间喘息……
  “给朝廷发信请求御寒物资。”
  迟钟鸣撇了撇嘴:“上个月就发了,如今杳无音讯。”
  “陛下会解决。”
  迟钟鸣斜睨他一眼,啧啧一声:“真该让三军将士来看看你现在表情,还是那个冷面摄政王吗?”
  一旦提到陛下,霍采瑜脸上神情就会变得温柔无比,几乎能够止息塞外呼啸寒风。
  霍采瑜瞥他一眼,站起身,拍拍手上沙土:“回去吧,打扫完战场再清点一下损失。”
  对于他们来说,这场抵御侵略战役没有战果,只有损失。
  回了兵营,霍采瑜和迟钟鸣注意到那边有一大堆人围着熙熙攘攘,不由得皱了皱眉:“军营之中不得喧哗。”
  旁边路过将领赶紧解释了一句:“京城发来了棉衣,这些兄弟们是领了给伤兵营送去。”
  京城发棉衣来了?
  霍采瑜和迟钟鸣对视一眼,凑过去围观了一下。
  十几辆辎重大车上堆满了棉衣棉裤,甚至还有手套和帽子,摸上去厚实暖和,看一眼都觉得天气没那么寒冷了。
  边关军士还没用过这么好棉衣,稀奇地在手上摸来摸去,不舍得上身:“俺在家也没穿过这么好衣服。”
  “看着就贼暖和!”
  “可不是?这些都是给我们?”
  军需官站在一辆大车上用一根棍子“哐哐”地敲着铜锣,大声喊:“按营领数,回去先给伤兵!后面还有,大家不要急!——咦,摄政王来了?”
  霍采瑜“嗯”了一声,走到军需官旁边,示意其他人继续干自己:“这次发来了多少?”
  “十八车。”军需官翻开册子看了一眼,“说是看天气日渐寒冷,先紧急送来一批,后面还有。”
  霍采瑜点点头,刚准备转身走,被军需官拉住。
  “摄政王,这里还有您。”
  霍采瑜以为是棉衣,拒绝道:“本王不用。”
  他内力深厚,棉衣于他可有可无,如今物资紧俏,还是优先供给士兵。
  “不是棉衣,是书信。”军需官从怀里掏出来,“夹在物资里一起运来。”
  什么书信会和物资一起运过来?母亲?
  霍采瑜疑惑地接过来,拆开上面火漆一看,里面只有一张折叠起来雪白宣纸。
  雪宣上只有用朱砂龙飞凤舞画出两个大字“加油!!”
  后面还带着两个拉长感叹号。
  一看便知到是谁手笔。
  军需官大胆凑过来,好奇地扫了一眼:“‘加油’是什么意思?”
  霍采瑜其实也不太懂——他陛下嘴里经常会冒出一些他不太明白词语。
  但霍采瑜不单单从文字本身判断陛下意思。
  李锦余文字是他一手教导而成,哪怕他极力避免干扰李锦余笔锋,还是难免有些影响。
  陛下这封书信虽然只有两个字,但行笔顺畅、中间并无停顿,显然是一气呵成;最后两个感叹号朱砂浸透纸背,可见当时陛下心情定然颇为激动。
  手中托着这张浅浅纸张,霍采瑜仿佛能看到陛下坐在青玉案前龙飞凤舞、挥斥方遒模样,心头微微泛起一丝暖意。
  “‘加油’就是‘勉之’,鼓励你好好干活意思。”迟钟鸣也凑了过来,笑嘻嘻地解释。
  霍采瑜微微一怔,低头又看了眼那张柔软雪宣,内心悄然爬上一丝奢望。
  ——陛下看起来似乎对他并没有太过排斥?
  笔迹即心迹。
  从陛下这两个字中霍采瑜没有看出任何排斥和保持距离意思。
  若被臣下亵渎龙体、还接到不知死活告白之后,陛下却没有想要跟他刻意划分界线……
  ——是否陛下心中其实也有他影子?
  简单两个字点燃了霍采瑜内心希望。
  哪怕之前已经下定决心,为陛下死守江山,领兵作战时心无旁骛、不去多幻想与陛下将来……他陛下只需要两个字,就能让他妄想再次蓬勃生长。
  霍采瑜低了一下头,眼眸中闪过一丝心甘情愿苦笑。
  他是真栽得不能再栽了。
  心中恨不得插上翅膀直接飞回京城和陛下面对面,询问陛下到底是什么想法,可身边寒风和战士们笑骂声将霍采瑜拉回了现实。
  如今他有更重要事。
  唯有天下太平才能言其他。
  霍采瑜抿了抿唇,将宣纸重新折叠好,小心地放在口袋中,转身回去了军营大帐。
  迟钟鸣站在原地,右手在辎重大车上棉衣上轻轻拍了拍,神色有些微妙。
  “加油”这词意思,还是他很久之前、前往青水郡之前,他那位口是心非心上人随口说。
  他当时不懂这句话意思,还缠着对方问了一遍,得到“勉之”解释尚不罢休,好奇这话是哪里方言,想借机打探一下心上人故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