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21)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李锦余本以为这次又会和以前那样顶着紫薇帝气的压力直到在床沿睡着,没想到这次竟然有床睡!
  他毫不客气,迅速蹬掉软靴钻进被窝,用被子把自己完完整整包裹起来,让紫薇帝气的感觉弥漫在他全身,才找回一点安心感。
  霍采瑜沉默地站在一旁,看着陛下钻进自己刚才还躺过的被窝,还把脑袋都蒙了进去,不知怎地心里泛起一股从未体验过的酥酥麻的感觉。
  他正疑惑这种感觉是什么,忽然见李锦余又从被窝里探出个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道:“要不你也上来?”
  椒兰宫的凤榻足够大,睡两个人不在话下。
  他也是才想起来,现在还是初春,纵然烧着地龙,一整夜待在外头对凡人来说还是有些过于冷了。
  霍采瑜那可是未来的龙体欸!万一冻出个风湿老寒腿可如何是好?
  他扯开被子,往凤榻里面挪了挪,拍了拍床:“进来吧。”
  以前也不是没和霍采瑜一起睡过,紫薇帝气的压力睡着之后其实也没什么感觉。距离紫薇帝气近了,他还更安心一些。
  霍采瑜下意识退了一步:“草民睡在外面就好。”
  李锦余有些疑惑,但还是坚持道:“别废话,快进来!”
  霍采瑜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抿抿唇,慢慢过来躺在了李锦余身边。
  李锦余放心地又把脑袋缩回了被窝,不一会儿就在黑暗幽深的环境中睡着了。
  感受到身旁这个柔软温暖的躯体发出绵长稳定的呼吸,霍采瑜才慢慢放松了身体。
  可他已经没有任何睡意。
  明明床榻这么大,可陛下却贴在他的身侧去睡,身体蜷缩起来侧躺,像个大饺子,脑袋靠在他的小臂上。
  霍采瑜以前听母亲提过,生活在焦虑之中的人,睡觉便是这样蜷缩成一团。
  他垂了一下眼眸,感受着小臂紧贴的毛茸茸的脑袋。
  ——陛下确实日日生活在焦虑之中啊。
  今日与丞相对抗,是否吓着陛下了?
  想起早朝时李锦余苍白而恐惧的神色、以及强行站起来和丞相对峙时颤抖的手指,霍采瑜便忍不住想拍拍陛下的肩膀。
  皇帝应当是天下最无所畏惧的人,可他的陛下名誉、行动、思想全都在其他人的掌控中。
  今日朝堂上的事他看得清楚——大将军的势力一开始根本不说话,直到陛下和丞相硬对上才不得已站出来。
  他们并非为了陛下的意志,单纯只是为了遏制丞相的气焰。
  大将军……也许同样并不希望陛下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皇帝。
  “保皇派”只想要一个名义上的皇帝,并不想要一个真正可以掌控朝廷的君王。
  陛下这些年是怎样在虎伺狼环的环境中长大的呢?
  霍采瑜心头泛起一丝心疼。
  这样长大的陛下,竟然还胸怀经纬之才,想为百姓减轻赋税压力。
  忽然,他感觉身旁睡着的人微微蠕动了一下。
  许是下意识靠近热源,李锦余整个人都凑到了霍采瑜身上,胳膊抱着他的手臂、腿紧压着他的大腿。
  霍采瑜整个人陡然变得僵硬无比。
  这样亲密的姿势,他自记事开始便没有和任何人保持过。
  陛下……


第17章 吱吱吱
  李锦余第二天是在霍采瑜怀里醒来的。
  一睁眼就是霍采瑜明显的黑眼圈。
  李锦余揉揉眼睛,撑起上身,迷迷糊糊直接开口问:“你昨晚没睡好?”
  霍采瑜沉默了一下,才答道:“无事,陛下多虑。”
  李锦余这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趴在霍采瑜怀里,吓了一跳,快速坐直身体。
  看着霍采瑜吃力地揉着自己被压麻的半边身体,李锦余有些心虚:“你没事吧?”
  他从前都是自己睡,习惯使劲往柔软的木屑里钻;前几次在霍采瑜这里睡着也没同寝,没想到竟然钻到未来的皇帝怀里去了……
  霍采瑜停顿了一下,回答:“无妨。”
  李锦余脑袋蒙在被窝里一睁眼,头发乱糟糟,便没多想,下床直接喊内侍过来伺候。
  长康低着头进来,一眼便看到他们陛下神采奕奕,而霍公子眼下青黑、在床上起不来身。
  ——看来陛下昨夜没少折腾霍公子啊……
  长康甩掉自己大不敬的念头,赶紧过去服侍李锦余束发更衣。
  这个点还能赶上早朝,李锦余想想自己还要和丞相商议一条鞭法的后续,便极不情愿地向殿外走了两步。
  忽然,李锦余转过头,看向了还躺在床上舒展身体、活动气血的霍采瑜:“霍爱卿陪我一同吧。”
  满朝文武加起来在李锦余眼里都没有霍采瑜一个人可爱。
  霍采瑜有些惊讶地抬头。
  他本以为过去丞相这一关,他这个挡箭牌就没作用了。为何陛下还要叫他一起?
  难道陛下今日还要和丞相对弈?
  霍采瑜从床上下来,被压了一宿的腿还有些麻。但他还是坚持自己走过来,低头道:“草民遵旨。”
  长康在一旁看得有些不忍心:陛下果然还是渣啊!霍公子都这个样子了,陛下竟也不让他好好休息下?
  他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小声问:“陛下,可先叫兰汤沐浴一番?”
  昨夜没有叫兰汤,陛下和霍公子欢好之后应当还未沐浴净身才是……
  李锦余最讨厌洗水浴了,想也不想便拒绝道:“不必,赶不上早朝了。”
  长康闭上嘴巴,对霍采瑜投去一个同情且爱莫能助的眼神。
  ……
  叫霍采瑜一起上早朝本只是为了给自己壮壮胆。
  但当有个大臣直言“霍采瑜无名无姓,不配在太和殿立足”时,李锦余不高兴了。
  先不说这天下将来都是霍采瑜的,就说这次上朝是他特意拉霍采瑜来壮胆,哪能随便让这不认识的人喷了?
  “霍爱卿如何算得上无名无姓?”李锦余坐直身体,故意让自己的口吻冷硬一些,“朕正打算封他个官,由他主持一条鞭法的事务。”
  那大臣听出了李锦余口气中的不悦,顿时缩了回去。
  他不过是按照丞相的嘱咐说一句话而已,犯不着为此真的触怒陛下。
  陛下诛杀大臣完全不讲理,像昨日那样集体请命、法不责众的事儿可不常见。
  叶丞相看到那大臣缩回去,心里暗骂了一句无用,自己站出来道:“陛下,大荻律令,京官任命必须从翰林院挑选或有爵位者择优,不可随意安置。”
  李锦余看着这叶丞相越看越觉得不顺眼,此时忍不住脱口而出:“谁说他没有爵位?”
  叶丞相微怔。
  “霍义将军战死边疆,按律令,其家眷优异者可以承爵的吧?”李锦余回想着原著提到的内容,微微昂了一下下巴,“朕觉得霍采瑜足够优异,完全可以承爵。”
  叶丞相深深皱起眉:“陛下,霍义将军之事如今仅有一条战报过来,并无详细说明,尚不知是战死边疆还是其他,贸然封爵略有不妥。”
  霍采瑜猛然抬起头,紧紧盯着叶归乡,咬紧了牙关。
  叶丞相这话的隐藏含义他如何听不出?
  这是在指责他的父亲并非光荣地牺牲在战场!
  霍采瑜感觉自己的胸口中一股热血直冲上来,让他恨不得立刻就上去打这奸相一拳。
  父亲和无数同袍用血和生命守护着大荻,却要被这些尸位素餐的官员们肆意诋毁!
  李锦余难得也听懂了叶丞相的深意。
  因为原著中朝廷便是以“情况不明”压着不少抚恤金不发;景昌帝更因此羞辱过霍家,轻蔑地说霍义将军说不定是叛逃途中被自己人击毙而死。
  李锦余知道若要维持他的无道形象、狠狠刷一次霍采瑜的仇恨值,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父亲的名誉、家人的安危一向是霍采瑜的逆鳞。
  只要跟着叶丞相附和几句,定然能让霍采瑜瞬间暴怒。
  李锦余下意识遥遥看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