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60)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摄政王看着陛下的眼神炽热而真挚,仿佛在凝视着唯一的太阳;陛下回看摄政王时又带着不易察觉的依恋和信任。
  陛下与摄政王商议政事、讨论后宫时你一言我一语,带着难言的默契。
  明明她是陛下宫中位分最高的妃子,却觉得那两个人之间绝无法插入第三个影子。
  她愿意相信陛下和摄政王之间是真正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缘与默契、爱与情深。
  一如陛下听到她的祝福之后骤然明媚的神色,笑起来宛如刚刚获得糖果的孩子。
  慧妃转出御花园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恰好看到摄政王从另一侧走来,而她们的陛下高高兴兴地跳下椅子,一头扎进了摄政王的怀里。
  薇妃走在一旁,眼角余光也看到了那一幕,忽然叹口气。
  两个妃子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被强塞狗粮的酸意。
  ……
  决定了妃子们的去处,李锦余很快便拟定了诏书,宣布将后宫所有妃子尽数放归。
  这个决定引起轩然大波。
  陛下和摄政王不清不楚也就算了,反正百官也管不了……可是遣散后宫是怎么回事?!
  陛下不打算要皇嗣了吗!
  一时之间,朝堂上不少真正忠君之人看着霍采瑜的眼神都不大好了。
  陛下从前后宫选秀可是很频繁的,偏偏摄政王上位之后清心寡欲——一定是摄政王逼迫的!
  韩氏的怀疑同样也是百官的怀疑,霍采瑜这些日子上朝都要面对一大堆眼刀子。
  霍采瑜不但没有觉得不爽,反而面上常带笑意。
  百官的怨言对他来说比不上陛下的一个笑容。
  他知晓礼法的严苛,哪怕是皇帝想要对抗礼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从未奢求过陛下能给他公开的回应。
  然而陛下却为了他遣散了所有后宫。
  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回应。与之相比的百官冷眼又算得了什么呢?
  百官疯狂上书,抵不住摄政王和陛下每天都在早朝上秀恩爱。
  虽然这两位嘴上依然正正经经循规蹈矩,但眼神对视之间总能看到明显的粘连、口吻也和对其他人说话不一样。
  远看明明是正常的皇帝与臣子之间的交流,可朝中的大臣看多了总觉得眼疼。
  李锦余对关于后宫的奏折一概压下不表,不驳回也不回应,让百官的拳头仿佛打在了棉花上,气势一泄再泻。
  若是陛下还是当年那个昏庸的暴君、霍采瑜是把持朝政的叶丞相,他们说不得还有底气死谏——然而陛下和摄政王搭理朝政勤勤恳恳,雄才大略又细致入微,荻朝的国势蒸蒸日上……他们着实没有鸡蛋挑骨头的理由。
  更何况征狡国的北月军回来了。
  朝中重心一下子转到了对北月军将领士兵的封赏抚恤上。
  霍采瑾带领北月军出征了半年,回来时整个人看起来都瘦了几分,肤色也黑了不少。
  但她的眼神坚毅而雪亮,比每一个将士都要锋锐。
  李锦余和霍采瑜率领百官亲自在皇城外十里等候迎接。
  当初孟大将军回京的时候,他因为怂、因为私心,没有亲自迎接将士回京。
  如今他早早来到大军回来的位置,顶着烈日等候边关将士的归来。
  是这些将士们用血肉之躯为中原腹地的百姓筑起坚实的城墙,也是他们背井离乡、踏上陌生危险的土地讨伐狡国。
  好多人都埋骨在异乡他初,唯有英魂随着战友们一同归来。
  李锦余站在那里,望着霍采瑾背后那些满怀着回家的喜悦的将士,双眸中甚至能看到盘旋在北月军之间升腾的气势,冲霄触穹,与荻朝的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李锦余忽然鼻子有些发酸。
  虽然他破除了狡国借助鬼神之力施法的阴谋,但真正让这片江山稳固无忧的其实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类。
  “诸位将士、还有不幸罹难的英烈们。”李锦余吸了一口气,站在他从前最惧怕的人类密密麻麻的目光之前,昂首挺胸,声音铿锵有力。
  “欢迎回家!”
  作者有话要说:还有两章正文完结!
  感谢在2020-08-03 16:24:09~2020-08-04 13:49: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野将.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野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总在吃狗粮的单身汪 20瓶;『勿忘我』 12瓶;远距离旁观红杏与墙、38076569、亦穆行、命题不是憨憨 10瓶;扫晴、深海三文鱼、浅染为央上 5瓶;月之皎皎、Agata_陆灸灸、南川柿子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1章 吱吱吱吱☆
  北月军回国后, 李锦余特意嘱咐,务必仔细核查封赏和抚恤,并定下了死命令——“有人胆敢贪污军饷抚恤金, 杀无赦!”
  而率兵彻底覆灭狡国的霍采瑾,则得到了陛下的亲自册封。
  “大将军?”
  霍采瑾微微一怔,望着那半块莹润的虎符, 一时说不出话。
  大将军是荻朝武将能做到的最高位置,掌握大荻最高军权的一半——半块虎符就是它的象征。
  历朝历代从未有过女将军坐上这个位置。
  她纵然自认为才华不比其他将领差,也知道女子在仕途上几乎没有出路。
  能够得陛下恩赐率兵打仗,一展所长的同时为父亲报仇已经完全满足了她的愿望。
  没想到回京之后竟然还有这么大的惊喜在等她。
  霍采瑾看着那块虎符,沉默了片刻,没有拒绝,坚定地伸手接了过来:“臣定然不负陛下所托。”
  李锦余高高兴兴地道:“朕相信霍大将军。”
  相信这个能够忍受八千里路草原寒风一路征讨的女子可以担负起整个国家安防的重量。
  封赏的事情说完, 李锦余和霍采瑾谈起了过继的事情。
  霍采瑾咋听之下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陛下要过继臣的孩子做皇子?”
  她下意识看了坐在李锦余身旁的霍采瑜一眼,有些费解。
  ——自家弟弟到底怎么和陛下相处的,竟然能让陛下心甘情愿将皇位拱手让给他人?
  还是说陛下希望她嫁到皇家?
  霍采瑾委婉地道:“陛下,臣并无嫁到皇家的意向。”
  “大将军想与谁成亲都行,若有子过继一个给朕就好。”
  “臣短期内没有成亲的打算。”
  “大将军什么时候成亲都行,朕不着急。”
  霍采瑾:“……”
  陛下还真是铁了心。
  未来还没影子的事儿,何况也没什么坏处,霍采瑾便点头答应了下来:“若臣成亲后有子, 便过继给摄政王。”
  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过继儿孙合情合理, 过继给陛下说出去便有些不好听了。
  倘若那时候陛下和摄政王关系依旧, 那摄政王的子嗣自然也等同于陛下的子嗣;
  若那时候陛下和摄政王分开了,皇位自然属于陛下的亲生子,也不至于让这个许诺变得尴尬,惹得陛下对她将来的孩子产生不满。
  李锦余没听出深意, 满意地击掌:“那就这么决定了。”
  霍采瑜倒是听了出来,有些好笑,不过也没有多说。
  未来还长着。
  不论陛下选择谁作为皇位的继承人,他都不会有意见,还会帮着陛下一同教导未来的明君。
  他和陛下还年轻,还有一生的时间可以慢慢发展这个帝国。
  ……
  时间流逝,夏日的炎热过去,秋季的萧瑟到来。
  陛下诞辰到了。
  去年便是在陛下的诞辰上,霍采瑜下定决心想要和李锦余表白,结果阴差阳错,表白之前先同床共枕。
  如今回想起来,当初那些挣扎和犹豫已成为记忆,留下的只有怀念和温馨。
  霍采瑜曾经问过李锦余真正的生日。
  李锦余想了想,回答:“既然景昌帝将他的身份都送给了我,那他的生日就是我的生日了——何况我也不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出生的,说不定和景昌帝就是同一天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