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5)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霍采瑜目光沉了沉,微微扫了对面还有些迷茫的李锦余一眼。
  他之前以为这位皇帝陛下就是如今朝廷腐烂殆尽的根源,但现在看起来……
  李锦余反应了很久才明白过来,惊讶地张大嘴:“丞相在糊弄朕?”
  他要政务来是想让霍采瑜熟悉朝政、培养未来明君的基本能力,可不是单纯做法官!
  霍采瑜默然。
  李锦余站起身,左右走了走:“不行,朕要去和丞相重新谈谈。”
  他正准备出门,忽然想起一事,转头看向霍采瑜,认真地道,“你和我一起。”
  ……
  皇帝召见,叶归乡来得很快。
  进了殿门,叶丞相一眼便看到站在李锦余身旁得霍采瑜,眼眸微微闪了闪,随后便行礼入座。
  “陛下龙章凤姿……”
  李锦余受不了上次叶归乡那一长串吹捧马屁,赶紧打断了他:“朕这次找丞相过来是有事相商。”
  旁边那个才担得起那些溢美之词,他哪里配得上!
  叶归乡被打断也没有流露出异色:“陛下有何吩咐?”
  “你之前给朕的这些奏折,是不是太敷衍了些?”李锦余点了点桌上奏折的封,“朕要正儿八经的国事!”
  叶归乡微微咳嗽了一下,隐晦地打量着李锦余,微微笑道:“陛下久不过问政事,贸然处理朝政恐有艰难,不妨从细微之处入手,慢慢学习。”
  若是李锦余自己,自然不敢直接管大事;可他旁边那是有明君之才的未来天子。
  李锦余坚持道:“朕乃天子,打理朝政不在话下,丞相不必担忧。”
  叶丞相沉默了一下,竟然极好说话地退让:“陛下想处理哪方面的政务?”
  李锦余反倒愣了一下,求助地看向了霍采瑜。
  四目相对。
  ……什么也没看出来。
  他和霍采瑜还没心有灵犀到这种程度。
  叶丞相注意到李锦余的动作,目光微微沉了沉。
  李锦余收回求助的目光,咳嗽一声,努力回想起原著的内容,忽然眼前一亮:“就要赋税方面的吧!”
  他记得原著中霍采瑜后来夺位,搞出来的改革中就有关于赋税的重要内容。
  霍采瑜站在李锦余身后,听着李锦余和叶丞相的对话,原本一言不发,此时微微抬了一下头,看向了叶归乡。
  ——赋税是国库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就连叶归乡自己都是户部出身,他会舍得放这部分权吗?
  出乎霍采瑜预料,叶归乡很爽快地答应下来:“臣叫户部拟折子呈给陛下过目。”
  霍采瑜反倒有些愣住。
  随后他敏锐地察觉到叶丞相稍稍扫了自己一眼。
  那目光带着微微的恶意和反感,和陛下时常看过来的好奇与纯粹截然不同。
  霍采瑜下意识看向了李锦余,正对上李锦余邀功的眼神,嘴角还噙着一丝得意的笑容。
  不知是否是和丞相的恶意对比,霍采瑜内心莫名觉得这样的陛下很有几分可爱。


第12章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送走了叶丞相,李锦余邀请霍采瑜留下吃饭。
  感觉今天还没刷够仇恨值,李锦余特意嘱咐内侍:“这次上的菜多一点。”
  一定要尽可能地体现他的铺张浪费!让霍采瑜痛恨他!
  内侍谨慎地请示:“可按照陛下之前的份例来?”
  李锦余回想了一下当初那几十道流水盛宴的恐怖画面,缩了一下:“那也太多了……就按照朕现在分量的两倍来吧。”
  内侍:“……奴婢知晓了。”
  李锦余回到座位上,对上了霍采瑜有些复杂的眼神。
  他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你是不是饿了?放心,一会随便吃!朕有钱!”
  有钱的陛下请未来的陛下吃的菜肴数量果然成功激起了霍采瑜的愤怒。
  李锦余隔着红枣木圆桌都能感受到霍采瑜几乎控制不住的怒气。
  霍采瑜在荻花节愤怒站出来的主要缘由便是边关军饷亏空导致军备军粮严重不足,对这方面自然极为敏感。
  李锦余都能想到霍采瑜心里在想什么:无非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之类。
  这正中他的下怀。还嫌不够,李锦余故意又加了一把火,“宫里没有人比朕吃得更好,朕日日都吃这些东西,都快腻了。”
  哗啦!
  霍采瑜饱含怒气的眼神毫不顾忌地扫向了李锦余。同时被激起的还有一直缠绕在他身边的紫薇帝气。
  李锦余被紫薇帝气压迫得瞬间脸色胀红,想再说什么都说不出口。
  落在霍采瑜眼中,便是当今陛下被他看了一眼便脸红了。
  霍采瑜的怒气稍稍泄了几分。
  但他脸色依然阴沉无比,咬着牙道:“陛下,草民身体不适,先行告退。”
  李锦余被刚才紫薇帝气冲击得只想立刻缩回床上去,一听霍采瑜要走,连忙点头同意,也顾不上什么刷仇恨值了。
  呜呜,刷霍采瑜仇恨值也太难受了!
  ……
  霍采瑜愤而离席,第二日就收到了娴妃的邀请。
  “娴妃?”霍采瑜低头看了一眼,皱了皱眉想直接回绝。
  他和陛下的宠妃没有需要打交道的地方。
  “霍公子莫急。”传话的宫女笑盈盈地道,“娴妃娘娘怕公子入宫不适应,特为公子设了宴——娘娘宫里宫外都说得上话,霍公子纵然自己无事,也该替家人考虑。”
  霍采瑜目光一凝,品出了这宫女话中的威胁之意,目光冷了几分:“娘娘何必和我一个平头百姓过不去。”
  那宫女掩口笑了一声:“霍公子正得陛下恩宠,将来封侯拜相也未可知,娘娘不过是想结个善缘。”
  她从袖子中摸出一条浆洗得有些发白的帕子,轻轻晃了晃。
  霍采瑜脸色微变,目光中闪过一丝怒意,最后还是咬了咬牙:“我这就去。”
  ……
  娴妃被禁足不能出门,但邀请其他人去合心宫还是可以的。
  霍采瑜进了合心宫大殿,便看到娴妃端坐在枣木圆桌前,旁边还有宫女在不停地摆膳。
  看这规模,竟比昨晚在李锦余那里的豪华数倍!
  霍采瑜眼中再次堆积起怒意,还有一丝微微的疑惑,双手在袖子里握拳,站在门口没有入席:“娘娘召见草民有何事,不妨直言。”
  娴妃气色极好,慢条斯理饮了一口茶,笑道:“霍公子何必如此客气——虽然霍公子没有位分,可既然进了宫,便是一家人。本宫准备一点家宴,也是想指点一下这后宫规矩,霍公子不妨坐下长谈。”
  娴妃话里话外把霍采瑜直接算作了李锦余的男宠,轻蔑之意溢于言表。
  霍采瑜咬了咬牙:“草民何敢和娴妃娘娘称一家人。”
  他怎会去做那暴君的男宠!
  看得出这位娴妃娘娘来者不善,霍采瑜没耐心和她多说,举起手中的帕子,沉声问:“娘娘此物从何而来?”
  娴妃轻轻呷了一口云仙茶,才笑道:“不过是上次霍小姐入宫时落下的,此番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霍采瑜目光一凝:“姐姐入过宫?”
  “陛下前头打算给霍家一个恩典,召了霍小姐入宫,打算封个位分。”娴妃略略一停,成功在霍采瑜脸上看到怒气,才笑着继续道,“只是不知后来为何又放弃了。”
  她故意看了霍采瑜一眼,掩口笑道,“许是陛下对霍公子一往情深。”
  当然,这话说出来纯粹是为了恶心他罢了。
  霍采瑜微微吸口气,攥紧了手中的帕子,刚想再说点什么,忽然听到外头传来一声响亮的喊声:
  “陛下驾到!”
  ……
  李锦余赶到合心宫的时候,正撞上霍采瑜一脸愤怒的神情。
  感受到铺天盖地的紫薇帝气压迫,李锦余身体抖了抖,脸色胀红了一下:“怎么回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