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20)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李锦余想了一下:“那倒是没有,但是……”
  但是霍采瑜几次亲吻他,都恰好吻到了耳朵所在位置。
  ——这算吗?
  李锦余不太想把这件事告诉黑猫,犹豫着还是没说。
  黑猫看他吞吞吐吐不肯说实话,失去了耐心,嘲讽起来:“你不肯说我怎么帮你判断?他要是发现你不是本人,正好篡位,不是如了你意?”
  李锦余想了想,竟然觉得不错:“如果他不想找人净化我话,好像真不错。”
  他一开始没有直接展露身份,怕就是这个。
  但是现在霍采瑜对他告白了……哪怕知道他是妖精,应该也不会想要他命吧?
  “呵。”黑猫嘲讽了一声,“你最好祈祷他没发现,否则将来把你关在笼子里,你可不要哭。”
  “笼子有什么不好?”李锦余疑惑地抬头,“有吃有喝有滚轮。”
  黑猫:“……”
  它跟这种家养仓鼠真没话说了。
  ……
  过完年,早朝还是要上,国家大事还是要管。
  边关将狡国退兵情报通过飞鸽传书传了回来,兵部呈上来之后,朝堂上顿时一片欢庆。
  很多担忧这次狡国来势汹汹大臣们也悄然松了口气。
  礼部和户部则开始头疼起给三军和摄政王封赏。
  李锦余把反攻狡国方案提出来时,立刻遭到不少人反对。
  反对理由无非是“拒守边关可保中原安宁,何必反攻他国耗费将士血泪”、“摄政王不可再掌军权,否则社稷不稳”云云。
  支持者寥寥,只有周温言等几人。
  甚至霍采瑾这几日告病未来,导致支持者声音少了一大片。
  “自从北月关建成,我大荻似乎都有了一个错觉。”李锦余下意识抚了一下胸口掖在龙袍下面玉仓鼠,“只要守着北月关,便可高枕无忧、天下太平。”
  百官倏然静了下来。
  李锦余回想起原著中狡国凶悍地冲击边关、几乎将北月关内外化作一片焦土描述,轻轻吸了口气:“狡国存在一日,便对我大荻虎视眈眈一日——北月关并非天堑,诸位谁人可担保永远守得住?”
  无人敢应。
  “既然狡国敢主动攻击我们,为何我们不能反攻?”李锦余站起来,轻轻拍了一下龙椅扶手,声音清朗有力,“若被打在脸上还忍了回去,狡国只会觉得下次还敢!”
  何况大荻周围边陲小国也并非只有狡国一个。
  下面臣子们沉寂了半晌,忽然有人讷讷道:“陛下所言甚是,只是如今我荻朝大军战后方疲、不若止息半年……”
  “狡国只会比我们恢复得更快。”
  狡国全民皆兵,骏马放养在草原,不像他们有专门军队和养马场,一次战争损失,一年春雨草肥变养回来了。
  而大荻拥有一整个帝国做后援,可以长足供应这一场战役消耗。
  所以霍采瑜才想乘胜追击,逼迫狡国没有喘息机会。
  李锦余自然十分赞同。
  反攻狡国原因阐述清楚,至于阻力……
  李锦余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担心霍采瑜会掌控军权一家独大人。
  看霍采瑜这次回来时样子……虽然整个人气质都变了很多,依然还是那个让他充满安心感霍采瑜。
  兵部尚书等人苦口婆心,罗列了一大堆霍采瑜拥兵自重证据,都被李锦余完全无视了。
  这些勾心斗角事他搞不懂,但他信霍采瑜。
  ——他巴不得霍采瑜真有二心呢!
  反攻狡国就这么定了下来。
  当然,遵守和霍采瑜约定,李锦余绝口不提霍采瑜曾经回京这件事。
  虽然他也不清楚霍采瑜在干什么。
  既然要反攻狡国,兵部、户部钱粮都要充分调用。刚过完年,大家又忙活了起来。
  李锦余在宫里却收到了已经半是告老还乡孟大将军觐见。
  对这位为了荻朝戎马半生大将军,李锦余心里还是有几分尊敬。
  请大将军落座看茶,李锦余有些好奇:“大将军入宫何事?”
  孟大将军没有立即答话,先上下打量了一下李锦余面容,最后轻轻叹了口气:“陛下与先帝真像。”
  李锦余有些不明所以,摸了摸自己脸:“朕与父皇乃是父子,自然相像。”
  孟大将军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才道:“臣这次来,是得了些关于摄政王情报。”
  李锦余有些诧异:“什么情报?”
  “摄政王年前带着亲信离开了边关。”孟大将军说起正事,从怀里掏了两封书信,“然而北月关来飞鸽传书,却说摄政王一直待在军中。”
  李锦余一愣,还以为霍采瑜悄悄回京事被孟大将军人发现了。
  待接过书信一看,才发现不是这回事。
  书信中列举了几处朝廷密探和孟氏、韩氏产业在各地眼线传回来目击,霍采瑜从北月关离开后先去了江南,之后才向着京城而来,在靠近京城时失去了踪迹。
  再看霍采瑜离开边关时间……距离除夕夜有接近半个月时间。
  李锦余愣了愣。
  他以为霍采瑜是直接从边关跑回来……原来不是?
  他第一时间想法是孟大将军在骗他。
  只是大将军罗列出来这些眼线十分细致,还有一大部分是朝廷密探情报,他可以调卷宗来对比,造假并无意义。
  若这份情报是真……霍采瑜去江南做什么了?
  李锦余皱了皱眉。
  孟大将军端起旁边茶杯喝了一口又放下,目光沉沉:“陛下,摄政王逐奸相、定边关,乃是大荻忠臣;只是若他怀有二心,那便是大荻罪臣!”
  李锦余心里对霍采瑜篡位千万个支持,但完全听不得别人这么说他,当即反驳:“霍爱卿不是那样人。”
  “无旨离军、辗转江南京城,已经犯了大忌!”孟大将军摇了摇头,“臣在军中几十年了,有这样行动人……”
  他拿出第二份情报,目光中隐约有些悲哀,“这是……最近京城禁军调度情况。”
  李锦余接过来看了眼,复杂调动关系让他有些眼晕:“这是何意?”
  “自从叶归乡倒台,禁军中军官便在悄无声息慢慢替换。”孟大将军点了点情报,“大部分都将负责皇宫附近安防禁军换上了新面孔。”
  李锦余体会到孟大将军话中深意,皱起眉:“这件事未必与摄政王有关。”
  霍采瑜处理众多朝政,唯独军队、尤其是隶属皇帝直接掌管禁军没有干涉,以求避嫌。
  李锦余自己也懒得管禁军事,一直由着他们按照过去规矩安排。
  “焉知不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孟大将军哼了一声,“正常调度何须频繁动皇宫守卫!若非臣特意去查,未必能查到!”
  李锦余抿了抿唇:“依大将军所见?”
  “陛下,反攻狡国计划,是摄政王单独给您书信吧?”孟大将军忽然站起来,“臣建议陛下即刻中止反攻狡国计划,暂且控制霍家,金牌将摄政王召回。”
  金牌召回对在外将领来说几乎是铁一样30340死命。
  李锦余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把证据重新放在案上:“如今反攻狡国势在必行,朕不能因为这种事阻断大军前进脚步。”
  孟大将军拧紧了眉,声音严厉了些:“陛下,这可事关江山社稷!”
  “反攻狡国也是为了江山社稷。”
  孟大将军瞪着李锦余,一副要当场发火样子。
  从前他还真对景昌帝发怒过,只是景昌帝虽然不动他,却也不听他,只和叶丞相混在一起。
  如今陛下不像以前那般混账了,可对心怀叵测之人盲信还是一如既往!
  孟大将军忽然像是失去了气力,脸上怒火慢慢消散,沉默了片刻,才长叹一声,转头直接走了。
  李锦余刚才险些以为孟大将军要打他,还想自己该往哪里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