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35)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若陛下硬要臣说……”霍采瑜一眨不眨地盯着李锦余,声音放缓,“臣想一睡龙床。”
  不论是龙椅还是龙床,全都是皇帝至高无上的皇权的象征。若是有人对皇帝说想要“一坐龙椅”,绝对是对皇权**裸的挑战。
  这难道是最后一丝霍采瑜夺权的可能?
  李锦余心头一喜,毫不犹豫地道:“睡,今晚就睡!”
  今晚睡过龙床,明日黄袍加身!
  ……
  李锦余已经不是第一次和霍采瑜同床共枕。
  只不过上一次一起睡还是霍采瑜在除夕之夜赶回来跟他一起过年的时候。
  那一夜霍采瑜十分疲惫,脱掉脏兮兮的战甲沾了枕头就睡着了。
  这一次霍采瑜提前沐浴过,换上特意准备的干净里衣,规规矩矩躺在龙床上。
  李锦余躺在里面,还能闻到霍采瑜身上沐浴过后淡淡的兰花香味。
  那是兰汤自带的气味,和霍采瑜平日里给他的印象截然不同,如今熄了宫灯之后的夜晚却显得有些别样的暧昧。
  李锦余躺在龙榻里面,左臂隔着薄薄的丝绸和霍采瑜贴在一起,莫名觉得心里有些紧张。
  完全没有睡意。
  这一觉睡完,霍采瑜身上的紫薇帝气能多一点吗?
  能激发他内心的渴望、让他考虑登基篡位吗?
  李锦余脑袋里正胡思乱想,忽然察觉身边的霍采瑜微微转了个身,正面朝着自己。
  他顿时心跳加速了一瞬。
  “陛下,睡了么?”
  “没、没有。”
  “月色正好……”霍采瑜的声音在黑夜中似乎也镀上了一层温柔的月光,“陛下若是睡不着,不妨和臣聊聊?”
  “聊什么?”
  “陛下想聊什么都可以。”
  李锦余最想问问霍采瑜到底什么时候、怎样才肯做这个皇帝……但是他没法直接说。
  除了这个话题之外……李锦余想不到该说什么了。
  “陛下若是不知道说什么,那臣来问陛下一个问题。”
  霍采瑜似乎察觉到李锦余的犹豫,低声笑了一下,放缓了语速,一字一句地问,“陛下打算什么时候答应臣?”
  这句话问得有些没头没脑,但李锦余听懂了。
  他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好在如今是深夜,寝殿里只有墙上点着几盏微弱的烛灯,应当看不出来。
  霍采瑜对他表白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这半年里他们两个相聚的时间没有几天,大半时间都在应对狡国的进攻、太后的政变。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才有认认真真聊起这个的时间。
  霍采瑜的口吻十分和缓,似乎给了李锦余充足的考虑空间。
  但李锦余还是不可避免地紧张了起来。
  他再不懂人类,也知道答应霍采瑜的表白到底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们两个从此就要紧紧系在一起、彼此亲密无间、跨过一切隔阂与友谊,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这种未知让李锦余有些期待,又有些恐惧。
  霍采瑜见李锦余默不作声,微微叹了口气:“陛下对臣可是无意?”
  李锦余一愣,想起当初霍采瑜一伤心就跑去边关的事情,赶紧解释:“没有,朕……朕其实还是很喜欢你的。”
  说到最后,李锦余声音陡然弱了下去。
  他是真的很喜欢霍采瑜,喜欢和霍采瑜在一起。
  “只是……朕不知道朕的这种喜欢,是不是你要的喜欢。”
  他穿越到这个世界来之前的鼠生简单得可怕,之前从未对任何人有过像和霍采瑜一样的关系,无法分辨到底他对霍采瑜的感情是哪一种。
  霍采瑜沉默了一下,忽然轻轻笑了一声,柔声道:“陛下若分辨不出,不若臣来帮您?”
  李锦余有些迷茫地道:“怎么帮我?”
  “陛下试着想象一下,若是臣将来娶妻生子,陛下觉得如何?”
  李锦余跟着霍采瑜的思路幻想了一下。
  霍采瑜登基称帝、后宫妻妾成群、膝下儿女双全,源本就是他概念中霍采瑜应该有的生活。
  可如今思忖起来,李锦余却觉得难受至极。
  哪怕想象一下霍采瑜身旁有其他的人,他都觉得无法接受。
  隔了半晌,李锦余才小声道:“朕不喜欢。”
  霍采瑜的唇角勾起更加明显,诚恳地道:“陛下放心,臣这一生都属于陛下一人。”
  不等李锦余有所反应,霍采瑜继续说了下去,“陛下,若是陛下将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只能带一个人,陛下会选择带谁?”
  这个问题不需要任何犹豫,李锦余立刻回答:“你。”
  他对霍采瑜的信任从穿越之前到现在贯彻到底,从未变过。
  霍采瑜没想到这个问题李锦余居然回答得这么迅速,愣了一下,才轻笑了一声:“陛下,爱情之于人,包含着独占与信任;但要说起来,其实还有一个关键的地方,决定了爱情与其他友情、亲情的区别。”
  “是什么?”
  霍采瑜撑起上身,棕色的双眸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明亮,里面像有水一样的柔情在荡漾、又像有火一样的在燃烧。
  他的声音忽然喑哑了一些。
  “有些事,只有相爱的人之间才会做……陛下,要试试么?”


第69章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李锦余感觉自己很热。
  霍采瑜双眸中的火焰与柔水席卷而来, 将他完全淹没。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昏了头,竟然点头答应了下来。
  明明心里已经有所预感、霍采瑜所说的到底是指什么。
  可他竟然还是同意了。
  金色丝质的皇帝里衣褪下、露出里面光滑的肌肤。
  黑夜之中视线受限,身体的触感反而更加明显。
  李锦余能够清晰感觉到霍采瑜手掌上因为握武器而磨砺出的粗糙的茧子, 抚过他的身体时带来一层细微的刺痛,引起一串电流。
  让他忍不住抓紧了手指。
  霍采瑜的脑袋轻轻凑过来, 缓缓地向他靠近, 唇齿间呢喃着庄重的承诺:“陛下,若不想要, 就拒绝我。”
  李锦余望着近在咫尺的霍采瑜的双眸, 不知道怎么想的,忽然主动凑上去亲吻了一下霍采瑜的双唇。
  霍采瑜的双唇有些微凉,宛如香甜的软糖。
  竟然被陛下主动。霍采瑜一怔, 随后从胸腔中发出一声低沉的笑声, 凑过去吻住李锦余的唇瓣。
  李锦余迷迷糊糊地回应,蓦然听到霍采瑜低声笑道:“陛下, 《龙阳秘经》可研究透了?”
  李锦余锈住的脑袋迟钝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哄”地一下炸开, 让他脸色顿时比桃花还要红艳。
  ——霍采瑜竟然发现了!
  霍采瑜爱极了他的陛下这样害羞的模样。和心上人毫无隔阂地在一起,让他的情绪极为饱满, 特别想看陛下红着脸的样子。
  过犹不及, 霍采瑜还真的有点怕自己逗太过分、让李锦余把他直接推下床。
  在李锦余红着脸解释之前, 他重新吻了上去, 气息交缠之间模模糊糊地道:“臣来助陛下温故而知新……”
  火焰流淌开来,混杂着龙涎与兰花的香气,充盈着整座宫殿。
  ……
  第二天, 李锦余躺在霍采瑜的怀中, 感受着身体的酸痛, 脑袋里还是麻的。
  他竟然又一次和霍采瑜交.配了。
  而且这次是他意识清醒、并且明确同意了的情况。
  ——天啊!
  昨天晚上他脑袋是被汤圆啃掉了吗!
  而且……明明他说的睡龙床不是这个意思啊!
  李锦余撑起上身,后方隐秘位置丝丝的疼痛让他微微蹙眉。
  好在昨夜霍采瑜帮他处理过,也涂了药膏,没有太过难受。
  背后那个**着上.身的男人跟着坐起来,声音带着一丝让李锦余有些心跳加速的沙哑:“陛下,可有哪里不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