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146)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李锦余和黑猫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对付这种虫子类的邪祟,火是最好的办法。
  祭天塔内还有很多尚未完全腐朽的桌椅地板,两个妖精吭哧吭哧去收集了一大圈,围着祭坛摆成一片。
  道人不做事,一个人坐在他睡觉的鼎上,皱着眉望着那些木柴,自言自语:“总觉得你们这是要把我烤了?”
  黑猫扛着一个木凳子过来,翻了个白眼:“你带着你的鼎远一点不就行了?”
  “那怎么行!这口鼎是老道的床!”道人正气凌然地道,“老道为邙朝辛辛苦苦干了几十年,终于退休,还不兴老道多睡会?”
  黑猫懒得吐槽。
  “道长,你这么大年纪,怎么看起来还这么年轻?”李锦余有些好奇地路过,“看起来也就十五六岁年纪?”
  “这个啊。”道人摸了摸脸,叹口气,“得道太早的坏处啊,当国师的时候,多少人看老道年幼,觉得老道可以随便糊弄呢。”
  “能……教教我吗?”李锦余小声请求。
  “你不是妖精么?”道人有些奇怪,“想什么样子不都随心变幻。”
  李锦余红了一下脸,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他其实想为霍采瑜求一份长生之道。
  倘若将来有一日,霍采瑜能够认识并接受他的身份,他也想和霍采瑜永生永世在一起。
  他之前从未顾虑过寿命的问题——然而得知这个道人竟然能够活那么久,李锦余忽然意识到一件重要的事。
  霍采瑜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百年之后,他就会化为一抷黄土。
  而他是妖精,可以慢慢地逐渐,可以一直活下去,除非死在天劫下。
  倘若有一天霍采瑜死了,他该怎么办?
  如今不过是十几日的分别、而且确定一定可以再见,他都会在夜里思念着霍采瑜;若霍采瑜彻底离开……
  李锦余心头骤然泛起一丝凉意,如同数九寒天里被冰棱刺穿了心口。
  他不想和霍采瑜阴阳两隔。
  “您有没有那种……能让一个人类不会死的办法?若您愿意相授,荻朝愿意遵您为国师。”
  “免了免了。”道人摆摆手,“老道离不开这口鼎,总不能搬着鼎去你们那儿当国师吧?再说……”
  他忽然失笑,“你当长生那么容易?真这么方便,古往今来的皇帝个个长生了。”
  皇帝已经是天下最为尊贵的身份,若皇帝都不能长生,一般人更难想象。
  李锦余的情绪瞬间低落。
  黑猫把手里的“木柴”丢在地上,瞪着眼睛:“你有办法就快说!”
  “你这只小猫脾气真暴躁!”道人换了个躺在鼎上的姿势,掏了掏耳朵,懒洋洋地道,“你想和你的意中人长相厮守……倒也不是没有办法。”
  李锦余和黑猫的眼神一起亮了起来。
  ……
  在祭天塔顶停留了几日,李锦余内心的预感愈来愈明显。
  他几乎能感应到有些恶心的东西正在荻朝的大地上奔驰,向着源山汇聚而来。
  每天他都要仔细检查一遍祭坛上的木柴,确保火焰能够点燃。
  黑猫也默默积蓄着灵力,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战。
  “差不多了。”
  这一日,一直在鼎里睡觉的道人忽然出现,神色严肃,“该施法了。”
  李锦余端正了脸色,就地变成了人形。
  此刻他是大荻的现任皇帝,继承整个王朝国运的天子。
  站在寒冷的祭坛上,李锦余轻轻吸了一口气,内心给自己打了打气,昂起头颅,声音笃定而坚韧:
  “朕乃当今天下之主、荻朝第六任皇帝景昌!狡国犯我边境、折我国运,今愿以天下气运为剑,扫荡世间邪祟!”
  话音刚落,李锦余身边一直静静环绕的紫薇帝气忽然炸开,散出万道霞光!
  那些霞光直充云霄,以祭天塔周围残留的气运为源,接引上荻朝自身的国运,瞬间覆盖了整片中原大地。
  李锦余这一瞬间甚至产生了天下尽在掌握中的错觉。
  不过只一个瞬间他便清醒过来,知道自己现在要做的事才刚刚开始。
  他闭上双眼,意识跟着荻朝虚幻的国运瞬间扫过东北大平原。
  经过这些日子的酝酿,东北各地都已经出现了蝗灾。
  那些蝗虫身上带着诡异的邪气,将东北大平原糟蹋得一片狼藉。
  凶悍、密集的蝗虫像瓢泼大雨一般密集,让人无处可躲;蝗虫过境,不论是积蓄了一冬的麦苗、新发芽的菜种、甚至是路边的野树野草,统统被啃得干干净净。
  望着那些狼藉过后一片荒芜的耕田,李锦余心痛不已。
  他注意力重新放回高空,将自己的意愿上达天听。
  万里高空倏然汇聚起阴云,层层叠叠压了下来,似乎马上就要电闪雷鸣;中原大地上各处都刮起了微冷的大风。
  尚未被蝗灾波及的地区,百姓们望着骤然变幻的天色,又惊又喜。
  开春以来干旱了这么久,莫不是要下雨了?
  然而乌云在天空盘旋了这么久,却没有一滴雨落下来,反倒风愈来愈冷了。
  有老汉打了个哆嗦,回去扯了条带着补丁的棉衣披在身上:“这么冷,这是要倒春寒哪……”
  这都几月份了,怎地突然倒春寒?
  话音刚落,就见一片晶莹的雪花从他面前缓缓滑落。
  他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向天空。
  下雪了。
  ……
  某个村子已经被看不到头的蝗群遮蔽了天空。
  村里男女老小,都站在田埂上呆呆地望着蝗虫啃食8他们今年的庄稼,绝望地一动不动。
  有年轻的汉子怒吼着拿着火把、兜网去驱逐蝗虫,却无济于事——人的躯体能覆盖多大的范围呢?蝗群无孔不入,要不是蝗虫不吃肉,只怕人也剩不下。
  就在这时,天气忽然转冷。
  天上忽然开始下雪。
  洋洋洒洒的大雪从天而降,让人忍不住打哆嗦。
  这是要倒春寒?
  若是往年,碰上倒春寒,他们要急急忙忙给庄稼做保暖御寒的措施;但是今年……
  蝗灾过后,还能剩下什么呢?
  忽然有个人察觉到什么不对,稀奇地道:“蝗虫是不是少了?”
  其他人下意识跟着看过去,空中令人牙根发麻的蝗群竟然似乎真的少了一些。
  再仔细看去……
  天上的大雪落在一只蝗虫上,那蝗虫立刻像被火燎过一般跌落下来;再来两片雪花,它就彻底坠落在地,失去了生命。
  大雪洒落了没一会儿,刚才漫天的蝗群便尽数死去,地上铺满了蝗虫的尸体。
  随后雪花继续落下,将蝗虫的尸体完全掩盖。
  所有人都呆在那里,回不过神来。
  蝗虫……没了?
  他们的庄稼保住了?!
  虽然损失了不少,终归是保住了!
  几个激动的汉子登时抱在一起欢呼起来。
  有大胆的人走到蝗虫落下的地方,用脚踢开积雪,惊讶地发现那些被大雪覆盖的蝗虫竟然被雪同化,变成了冰一样的材质,轻轻一脚下去便碎成冰屑。
  ——这、这是……
  老人家看着天空仍旧在飘落的雪花,跪下来泪流满面:“感谢老天爷、感谢老天爷……”
  ……
  各郡各县各地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肆虐的蝗虫在这场大雪降落之后纷纷死去,一只都没有逃过;而地里的庄稼蔬菜却好像完全没有受到大雪的影响,哪怕最容易冻烂的嫩苗,沐浴着雪花依然青翠。
  仿佛这场大雪只为了灭绝蝗灾而出现。
  谁能不说这是老天发威呢?
  然而真正发起这场大雪的李锦余却面临着另一层危机。
  祭天塔的塔顶已经弥漫起了一圈大火。
  火焰之墙将李锦余牢牢护着,与外面那些血红的蝗虫完全隔绝开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