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朕今天也在等男主篡位(66)

作者:鬼酉蜡烛 时间:2020-08-08 08:02 标签:穿书  萌宠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他还有灵力可以动用呢!
  再不济万一真的出现生死危机,他还能替霍采瑜挡枪!然后顺利假死脱身!
  ……另一方面,时时刻刻跟在霍采瑜身边,还能保证不会被黑猫骚扰!
  太完美了!
  李锦余瞬间找到了之后的方向,当即拍板:“霍爱卿。”
  霍采瑜抬起头:“臣在。”
  “以后你任何时候都不得离开朕五步远!”
  霍采瑜怔住,尽管早就习惯陛下的心血来潮,但还是有些吃惊,张了张嘴:“陛下?”
  “从明日、不,就从此刻开始。”李锦余下定决心,油然而生出一种父亲的慈爱,看着霍采瑜,认真地道,“朕会好好保护你的。”
  突然成了一朵娇花的霍采瑜一时摸不清陛下到底又在想什么。
  前阵子明明还对他有些排斥、不肯和他同榻而眠的陛下,今日为何突然又热情起来了?
  患得患失的霍采瑜内心惊喜与纠结交杂,不知自己该作何反应,忍不住揣测陛下到底有何用意。
  “另外,朕还要养狗!”
  霍采瑜暂时收起心里杂七杂八的念头,把注意力放回陛下身上:“陛下打算养什么狗?”
  “会撵猫的那种。”李锦余想起黑猫出入皇宫如过无人之境就觉得不爽,特意强调,“越凶越好。”
  先帝时候有些世家子弟喜爱弄犬,越是凶恶越佳,甚至还流行过一阵“斗犬”的热潮。后来有些纨绔子弟牵着恶犬上路,伤了百姓,引起百姓恐慌,导致先帝不满,才被各大世家家主教训,慢慢遏制了这股风气。
  霍采瑜知晓他的陛下怕猫,看陛下只是一时激动不是真心想养,委婉劝道:“陛下,恶犬养不熟易伤人,不若养只玲珑犬?”
  玲珑犬袖珍可爱,是不少人家喜爱的小宠。
  李锦余知道玲珑犬的大小,顿时发出了抗议:“那狗也太小了,只能当宠物!”
  “做小宠逗陛下开心也好。”
  “宠物为什么要养猫和狗!”李锦余代表仓鼠发出了充满种族自豪的宣言,“宠物当然还是养仓鼠最好!”
  我们仓鼠又小巧、又可爱、关键还无害,顶多用牙齿咬咬人类的手指,哪像猫狗那么吓人!
  霍采瑜看李锦余真情实意地吹捧仓鼠的好处,内心微微琢磨了起来:
  陛下莫不是想要养只仓鼠了?


第38章 吱吱吱?
  李锦余说到做到, 果然随时和霍采瑜保持着可以直接冲上去做肉垫的距离。
  一贯在皇宫里摸鱼的他每天都和霍采瑜黏在一起,走路吃饭办公绝不离开霍采瑜三步远。
  就连出恭都要在霍采瑜隔壁。
  为此李锦余特意下令把皇帝专用的厕所打造成了二人间,引得听命的人一脸茫然。
  ——他们陛下这是咋了, 出恭还得拉着霍大人一起?
  霍采瑜骤然接到天上掉下的大馅饼, 处理朝政时都有些心不在焉。
  明明前阵子陛下待他越来越生疏、越来越客气, 他还想是不是他的心意被陛下看穿, 故意跟他保持距离;或者陛下已经腻了他。
  结果现在陛下突然变成了小黏人精?
  霍采瑜放下手中的奏折, 抬起头看了一眼就靠在自己不远处的陛下,心中既甜又酸。
  甜的是陛下似乎回心转意又乐意亲近他了;
  酸的是陛下君心难测, 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又要离开。
  若不能站到和陛下比肩的高度, 纵然陛下对他偶尔起意,又如何能长久?
  虽然心中已然决定, 但心仪之人就在一旁,霍采瑜还是偶尔忍不住去看他的陛下。
  李锦余躺在长康特意安置的躺椅上, 美滋滋地啃着核桃,旁边还摆着初夏的嫩瓜。
  为了磨牙, 他不让长康拿小锤子提前把核桃仁弄出来, 而是自己用牙齿啃。
  霍采瑜耳中听着陛下“咔嚓咔嚓”的声音,总觉得牙酸, 忍不住放下折子, 走上前帮李锦余拿起核桃:“陛下, 如此对齿臼有碍, 臣为陛下效力。”
  他指尖微微用力, 就把核桃坚硬的外壳捏碎, 里面的核桃仁完好无损。
  李锦余凝视着霍采瑜掌心完全不会磨牙的香脆核桃仁,再看看霍采瑜脸上隐隐透出的邀功之色,莫名觉得这样的霍采瑜颇像一只晃着尾巴的梗犬。
  这个想象把他惊出一身冷汗。
  晃晃头幻觉散去,眼前还是英武的未来皇帝。
  李锦余有些狐疑地接过核桃仁,丢进嘴里,不放心地上下打量着霍采瑜。
  刚碰到一只猫妖,该不会霍采瑜其实是只狗妖吧?
  未来的皇帝不该是条龙吗?
  可是左看右看,霍采瑜还是那个霍采瑜,只是手已经伸向了下一枚核桃。
  李锦余连忙制止:“不用了,爱卿专心忙你的,朕自己来就好。”
  “臣今日事务已处理完了。”
  李锦余不信。前几天霍采瑜忙到深夜才能回寝宫睡,现在忽然就忙完了?
  霍采瑜看李锦余不信,含笑拿过折子:“过几日春闱便要开始,之前准备均已结束,端看效果如何。”
  哦!
  李锦余眼前一亮,左右看看,手撑在桌子上,身体微微前倾,压低声线小声问道:“怎么样,有把握么?”
  “臣不敢说尽善尽美,只能尽力而为。”霍采瑜目光沉静,“想来应当无错。”
  李锦余知道霍采瑜的性子,这么说大概就是稳了,长长出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他可太想尽快把黑猫弄走了。
  “还有一事需要陛下颁旨。”霍采瑜又拿起一枚核桃捏碎,递给李锦余,“请陛下恩准,由丞相与臣一同任春闱主考官。”
  李锦余正心疼地看着霍采瑜手心被捏碎的核桃壳,闻言骤然一愣:“为什么?”
  这不是给叶丞相使诈的机会吗?
  霍采瑜笑了笑,把核桃仁递给李锦余:“丞相不使诈还好;若他想使诈,那才是自寻死路。”
  李锦余似懂非懂,但看霍采瑜这么胜券在握,还是点了点头:“朕这就下旨。”
  看霍采瑜又想去捏核桃,李锦余一把攥住他的手:“霍爱卿辛苦了,休息下吧。”
  霍采瑜动作一顿,手停在原处,由着李锦余握着他的手。
  李锦余不想自己用来磨牙的核桃都惨死在霍采瑜魔爪下,赶紧扯了个别的话题:“朕让你找些狗养在宫里,你找了吗?”
  霍采瑜回过神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保持和陛下手拉手的姿势,回答道:“臣去问过,禁卫中有饲养御犬,但都比较凶恶,非亲近的禁卫靠近都易被攻击,若养在陛下周围,着实不安全。”
  李锦余毫不犹豫地道:“越凶越好!”
  最好能把猫全都吓跑!
  霍采瑜对现在两个人一起睡在寝宫里的状态十分满意,看陛下只是被猫吓着了,委婉地道:“况且那些御犬野性极高,每日进食生肉,易随处排泄,恐会影响寝宫安宁。”
  这话让李锦余犹豫了起来。
  若只是凶猛还罢了,他好歹是个妖精,这些凡狗俗犬还能耐他何?
  但是随地大小便这个就……
  出生开始就在干净的仓鼠笼子和柔软沙浴中度过的李锦余委实不太愿意。
  看李锦余动摇了,霍采瑜再接再厉:“臣为陛下准备了另一宠物,可陪伴陛下左右。”
  李锦余好奇心被勾起来:“什么宠物?”
  不会是猫吧?
  既然要给陛下拿东西,霍采瑜不舍地抽回手,起身离开,不多时捧着个小巧的方形笼子走了进来。
  李锦余看着那笼子熟悉的大小,心中慢慢浮起了一个猜测:“这个是……”
  笼子上盖着的软罩揭开,露出里面趴着的一只通体灰毛、唯有脸颊双眉洁白的小鼠。
  李锦余:“……”
  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此乃臣特意寻来的仓鼠。”霍采瑜小心翼翼地把笼子放在朱漆方桌上,声音放轻,带着一丝期待,“陛下喜欢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