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血色撩人之吸血鬼手记(116)

作者:歌姬幻夜 时间:2021-10-15 10:34 标签:玄学 重生 穿越 契约

  “佩文蒂斯。”
  曜琅镜中的阿维基面无表情地开口了。
  “真是稀客。你不会是专程来恭贺我们的吧?”佩轻扯嘴角,语气淡淡地。
  阿维基冷哼了一声:“只怕,你们今天这婚是结不成了。”射向我的目光犹如冰刃。
  “哦?”佩文蒂斯眉梢一扬,揽住了我的肩头搂紧,“愿闻其详。”
  “你不是在满世界搜寻十位血宿的下落?我已经找到了其中三个的沉眠地。”
  佩文蒂斯敛起了眼眸,注视着阿维基掌中的一块黑晶石。我也看到那其中清晰地显露出三名穿着灰袍沉睡的男子,背景像是在一个空旷的石室里,四面都点着火把。
  “说说你的条件吧。”
  阿维基面上立时现出得色,冷笑道:“马上宣布取消婚典,我就带你去找他们。否则,这将会是你最后一次见到他们!”
  我的心不由揪紧。佩文蒂斯之前所说的对血族命运影响深远的人,指的必定就是血宿们吧。这回,佩可是被他抓到重要把柄了!
  “呵呵……”佩却低笑出声,“对于他们,你想怎么处置都行。走吧,晨。”
  “站住!数百年来你煞费苦心寻找的血宿,如今近在眼前,你却要放弃?!”阿维基感到不可思议。
  “你该知道,我佩文蒂斯。凯萨从不受人要挟。”佩的语气平静。
  他刚揽着我迈开步伐,嘶吼声震得我的耳朵嗡嗡作响:“佩文蒂斯!什么才是你真正放在心上的?啊?!”
  佩沉默了一下,头也不回:“以你阿维基的思维方式,恐怕永远无法理解。”
  “我确实无法理解!初次见面的那天,你为什么跟我上床?!那不是证明你对我有兴趣吗?!两百年中我为了你疯狂,为了你抛却尊严,为了你尽心制造争斗,你却只是在利用我……我到底怎么做才能得到你的心?!”阿维基声嘶力竭地吼,“还有你,幼仔!别以为成为他的伴侣就不同了,你只是被他利用的棋子而已,你的下场会比我更惨的,哈哈哈……”
  阿维基所说竟和那个魔鬼的话如此相似。第二次听到这种说辞,虽然我压根不相信自己是被佩文蒂斯利用,还是觉得很不舒服。
  霍地转身走到曜琅镜前,我直视阿维基:“如果我是佩文蒂斯,我早就赏你两个耳光了!你有什么权利指责他?看看你自己吧,知不知道你变得多么让他失望?心理扭曲,嗜杀成性,不可理喻……至于你下的断言,我们就等着瞧吧,时间会证明一切!”
  在他愣神的当口,我已回到佩文蒂斯身旁。佩凝视着我的眼神明显有些异样,我微笑起来,揽着他就走。
  “你会后悔的!你们统统都会后悔的!!”身后再次响起阿维基的叫嚣,“佩文蒂斯!我阿维基。那森正式向你宣战!我会以我的永生和你对抗到底,啊啊啊啊!!!”
  虽然经历了不愉快的插曲,三个钟头之后我已在梳妆室穿戴齐整,准备迎接一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按照血族传统,婚典开始之后我和佩文蒂斯才能再见面。
  虽然婚典的程序夜逻早已仔细交代过,但我穿上那身行头还是有些坐立不安,幸好他安排了奈奈陪着我。奈奈今天穿了一套簇新的黑色礼服,看起来比过去成熟了许多。
  瞧见我的新形象奈奈不禁笑了:“大人,您的样子棒极了,殿下会引以为傲的!”
  我也对他回以微笑。
  “对了,最近一忙都没顾得上问,你跟夜逻,有进展了吗?”
  “啊?呵,怎么说呢。”奈奈顿了一顿,斟酌着语句,“目前他肯让我跟着,我也就满足了。”
  不出所料,夜逻还只是把奈奈当做跟班啊。要真的进入他的内心世界,奈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嗯……谢谢大人。我还正想请您跟殿下说说,婚典后给夜放十天假。”
  听到奈奈用上了对夜逻的昵称,我不由再次暗赞他的信心:“哦,你想帮他请假?”
  “是,他最近心情不太好。虽然表面上看去跟没事人一样,但我感觉得到。我想带他去人界旅行,顺便散散心。”
  “你有没考虑过,万一他不想去呢?”有佩文蒂斯在的地方就有夜逻的身影,这已经成为黄金定律。
  奈奈认真地回答:“所以希望佩文蒂斯殿下能下道死命令。殿下的话,他不会不听。”
  我不禁失笑,奈奈挺有主意的啊:“好,这个忙我一定帮!”
  婚典开始的前一个钟头,奈奈和一众仆从陪着我到礼堂的侧室稍作休息。
  侧室也跟黑堡的其他房间一样,装饰一新,浓重的喜庆气氛让我更加口干舌燥,索性叫奈奈帮我弄杯新鲜血液来。
  奈奈离开后,我独自仰靠在华丽的沙发上,以手抚额。
  该死,当初在堪狄尔城面对敌人的千军万马时我都没这么紧张。不就是个形式嘛。
  但这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在意他,多么在意这个将把我和他正式缔结在一起的仪式。
  似乎过了很久,奈奈都没有回来。我坐不住了,起身打开房门一看,原本守候在门外的众仆从也没了踪影。
  再到旁边即将举行婚典的礼堂内一瞧,居然也空无一人。一路寻找过去,无论是长廊还是房间内都没瞧见一个人影。
  怪事,人都上哪去了?!
  我正有点犯晕,忽然听到不知从哪儿有隐隐的乐声传来。
  循声而去,发现曾经走过很多遍的回廊有些异样,朝南的一侧竟然多了道暗红色的小门!悠扬的乐曲正是不断自里面飘出。
  轻轻一推,门就开了。里面是一条泛着幽光的小径,尽头透出耀眼的光亮。
  到底在搞什么鬼啊?
  满怀好奇地迈入,刚走完小径,我的眼前骤然一亮。
  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花的海洋!一望无垠的大地上,摇曳的紫罗兰,盛开的郁金香,各种颜色的奇异玫瑰竞相绽放……
  犹如萤火的美丽光芒在身边萦绕,忽地飘远,点点光辉闪烁在紫雾笼罩的天地间,似真似幻。
  缓缓步入花海之中,陶醉在这美景里,我像是做梦一般。
  花海突然向两边分开,中间现出了一条狭长的黑色河流,通向未知的远方。
  河面上同样闪烁着点点幽光,乐声持续回荡着。
  河畔有一条小木船,我想也不想便坐了上去,任由它带着我,顺流而下。
  河道两旁像放电影般出现了很多幻景,全都是我和佩文蒂斯相识的一幕幕。
  他救我出圣银十字团,带着我纵情飞翔在太阳下……
  他第一次吻我,就轻易摄取了我的心神……
  他送给我的那份无与伦比的礼物……
  他凝视着我的眼睛,说他爱我……
  我的眼眸已经潮湿。
  对佩的爱,究竟是何时产生的?他初次救我的时候,或者是更早?
  也许,在他把我变成血族之时,那份深入骨髓的羁绊就已悄然萌芽。
  我抬起头,透过朦胧的泪光微笑。
  就在前方的河岸旁,立着他身着漆黑礼袍的颀长身影。
  他伸出手拥我入怀,为我吻去颊上的血泪,柔声低语:“我等你很久了,我永生的伴侣。”
  ***咔咔,周日晚上会发布佩晨的婚礼哦~~~当然还有新婚之夜~~~(*^__^*)……


第129章 永生的约定
  (本章 已修文,略去五六百字,原因你们懂的~~)
  佩文蒂斯和我十指相扣,步上巍立于黑色大地的高高礼坛。
  礼坛脚下肃立着黑压压的血族万民,站在最前方的有不少熟人,夜逻、奈奈、雷提诺、达汶、古奇、塞西莉亚……与他们目光相交,我不禁思绪万千。
  为我们主持婚典的是血族大长老提布斯加,一个留着长长白胡子的老者。他是长老院中唯一的非纯血,八百年前曾是声名远播的人类先知。 Fxshu.org
 

上一篇:影帝的神棍妻 下

下一篇:伪装小怂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