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血色撩人之吸血鬼手记(97)

作者:歌姬幻夜 时间:2021-10-15 10:34 标签:玄学 重生 穿越 契约

  刚才的一幕,似曾相识。
  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另一双蓝色的眸子,那种纯澈的蔚蓝,犹如晨风中的大海,波光粼粼。
  很久以前,在每个清晨时分瑞伊也会跟我这样互道问候,然后守在我的睡棺旁,静静注视着我入眠。远去的时光,远去的人,那些曾经的记忆,再也无法回头。
  隐隐约约的怅惘中,我坠入了梦乡。
  ……
  轰……轰轰……
  睁开眼睛,眼眶随即感到一片烧灼的刺痛。
  在我脚边流淌的,是滚烫的岩浆吗?
  一声声巨响不断自地底涌出,头顶上犹如燃烧着的赤色天空,浓重压抑的血红激发出心底最深处的恐惧。
  焦黑的土地,蜿蜒流窜的熔岩,四处腾冒的毒烟,远处传来的哀号和哭泣,犹如置身人间地狱。
  这幅场景竟是如此熟悉。
  “晨。”
  深沉的低唤令我转过身去。以血色天幕为背景,他化为赤色的发犹如长蛇在身后狂乱舞动,桀然的赤眸凝视着我,眸中有令我战栗的情绪。
  夜逻依旧如之前见过的那样倒在他的脚边,墨色的长发浸泡在血泊中,右手仍握着月镰,双眸紧闭,毫无声息。
  “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这一次,我终于能够如愿以偿地发出声音。
  笑意,渐渐自佩文蒂斯的嘴角绽放。远远地他向我伸出右手,声音中带着异样的温柔:“晨,履行我们的约定吧。”
  “什么约定?!”我嘶喊出声。这个疑问已经困扰了我太久,我必须知道答案!
  他朝我翕动着嘴唇,缓慢地,坚定地。然而,在周遭越来越嘈杂的轰鸣和哀号声中,我却一个字也没听见。
  “你说什么,大声点!”我声嘶力竭。试图靠近他,脚下却犹如生了根,无法移动分毫。
  身体前倾的同时我伸长手臂极力想握住他的手,他沉静的脸庞却越来越模煳,身影离我越来越远。
  “佩!佩……”
  只有自己的唿唤在耳中回响。似曾相识的痛苦涌上胸口,我弓下了腰。湿意不可抑制地漫过眼眶,血色的泪一滴滴落入焦土。
  佩,我们到底约定了什么?!
  为什么,我会如此难过……
  ……
  “大人!”
  被从睡棺中唤醒的时候,我的身体仍在微微颤抖着,脸颊上冰凉一片。
  呆呆地看着那双满怀关切的冰蓝色眼眸,我蓦地坐起身来,闭上眼睛平复自己的心绪。
  本以为已经远去的梦境,突然再次浮现,令我不安。虽然细节上有所不同,但是那犹如末日来临的背景,还有佩文蒂斯对我说的话,都如出一辙。
  昔日界山中见到的三个预言幻像,只有这一个反复在我的梦中重现,是否意味着,它具有特别的意义?
  佩文蒂斯到底要我做什么?
  夜逻为什么会浑身是血地倒在他的脚边?
  我的痛苦与绝望,又是因何而起……
  “大人,您还好吗?”
  耳畔传来奈奈的小声问询。
  “没事,做了个恶梦而已。”擦去脸上的血色泪痕,我转头朝少年露出笑容。
  “嗯,我知道。”奈奈将胳膊搭在睡棺外沿上,也向我报以微笑,“过去我也经常做恶梦的。”
  诧异过后我随即想到,奈奈背负着黑暗命运和生命随时终结的可能,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只是从他的外表完全看不出来。
  “大人,谢谢您让我跟随您!”奈奈突然加重了语气,眼眸绽放着煜煜的光芒,“今天您向团长提出要求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是凭你自己的实力争取来的,不用谢我。今后的任务还很艰巨,有了你做帮手,我就更有信心了。”我伸出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那跟佩文蒂斯一样,泛着月色光泽的美丽银发。
  “大人放心!”少年的美貌脸庞流露出郑重的神情,“为了完成大人的使命,也为了我能够早日见到夜逻大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奈奈,你这么想跟夜逻在一起?”
  “是的,大人!”奈奈扬起了唇角,笑意飞扬,“只要想到夜逻大人在等着我,我就全身充满了动力!”
  我有些无语。当时夜逻或许是为了不打击少年的热情,随口答应了他,少年却如此当真……
  “奈奈,假设将来他拒绝了你,你怎么办?比如说,他已经有爱人了?”
  “嗯!我知道夜逻大人爱着佩文蒂斯殿下,但殿下是您的,不是吗?”奈奈的回答着实令我诧异,没想到他的观察力这么敏锐。
  “……所以,不管夜逻大人拒绝多少次,我都不会放弃!就算只是跟在他的身边也好,只要能让他不孤单,我就会一直一直守着他。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接受我的!”
  看着少年神采奕奕的面庞,我的胸口涌生了一股暖流。只希望,这个坚定而执着、认准目标就不顾一切向前的少年,能够真正打动夜逻。夜逻应该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完整无缺的幸福,这也是我最深切的心愿之一。
  说起来,奈奈和我现在的心情何其相似,都是为了早日与心中重要的人重聚,竭尽全力地提升自己。
  想起梦境中夜逻的样子,我不免担心。预言会成为现实吗?!
  目前佩文蒂斯并未向我提出任何约定,应该是还未达成提出约定的条件吧。不管怎样,我必须加快完成堪狄尔任务的速度,尽快回到他的身边,只有等他说出约定的内容,我才能知道梦境到底意味着什么。
  现在,在改造堪狄尔的进程中我急需一位比我更有经验和学识的军师,为我提供宝贵的建议。
  心念电转中,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那个曾经在我迷茫的关头多次出现,给与我指点和帮助的长者——古奇。
  古奇应该还待在曼特尔庄园外的树林里,他说过,有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去那里找他。
  “奈奈,今夜我要去一趟约瑟克郡。”
  “好的大人,我会做准备!”奈奈兴奋地答应着。
  曼特尔庄园……
  顺便可以看看瑞伊和伯爵生活得怎么样了。就像我想好的那样,远远地看上他们一眼,就走。


第109章 重返曼特尔
  奈奈雇了辆四轮马车,驾车的是位话语不多的中年汉子,他并未对我苍白的肤色起疑。我还特地戴了顶黑色宽边帽,将过于引人注目的眸子隐藏在帽檐的阴影下。太阳落山后,我们乘上马车直奔约瑟克郡。
  越是靠近目的地,我的心情越复杂。曼特尔庄园中,保留着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后最为珍贵的记忆。往昔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曾经以为,那里会是我和我所爱的人类共同守护的家园,无论去到哪我最终都会回到这里,不知不觉,我却已经离开这么远了。
  两个小时之后,车窗外出现了熟悉的景致。黑色树林静静矗立在清冷的月光下,犹如一列列忠诚的卫兵,把守着通往曼特尔庄园的入口。
  我们在树林边缘下车,嘱咐车夫等我们一会,随即进入林中。
  “奈奈,先去尽头的葡萄庄园看看吧。”
  “好的,大人!”
  我们如风一般掠过树林,直到前方出现令我倍感亲切的庄园轮廓。
  无声无息地越过乳白色围墙,穿过一片寂静的葡萄园,我们离主宅越来越近。空气中飘荡着植物的清香,和蓄积了一日,自黑土中渐渐释放出来的太阳气息。
  我已经嗅到了巴兹和诺拉的熟悉气味,甚至还有牧羊犬朵朵和它的孩子们热腾腾的气息,就是没有瑞伊的。
  难道,瑞伊并不在庄园吗?对瑞伊的感应几乎已完全消失,意识到这一点令我感到失落。
  察觉巴兹的气息正向房门靠近,我们隐身在了梧桐树后。
  柔和的灯光随着房门开启流泻出来,出现在门口的矮小男子宽阔的秃脑门上泛着光。他手里拎着个空葡萄酒桶,朝着酒坊的方向走去。 Fxshu.org
 

上一篇:影帝的神棍妻 下

下一篇:伪装小怂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