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血色撩人之吸血鬼手记(120)

作者:歌姬幻夜 时间:2021-10-15 10:34 标签:玄学 重生 穿越 契约

  远远地,我们听见了弥漫在大地上笨拙、沉重而杂乱的脚步声。越是靠近堪狄尔城门,喧嚣声越大。
  数以千计的行尸走肉正被城中人类的气息所吸引。月下,男女老少惨白的面容散发着诡异青光,带着永不饱足的血之饥渴,向着城门蹒跚而行。
  我们在僵尸群的后方驻足,我和佩文蒂斯并肩而立,观望着城门上方的人类兵士紧张有序地做着准备。
  “一二三,放!”
  轰轰轰轰……
  一个个巨型油桶在城门前碎裂,熊熊的火焰烧起来了,火光在僵尸们如饿鬼般的眼瞳中跳跃,凶勐的火势暂时阻挡了僵尸的去路。
  在守城的人类中我认出了两个熟悉身影,是亲自指挥迎战的桑和华威。桑的金边眼镜投映着火光,一向文质彬彬的面容显得既严肃又刚毅。我暗暗松了口气,看来此前勘狄尔城中受到的影响不大。不过,我并没有看到圣银十字团的成员,这有些奇怪。
  火焰对僵尸群的作用微乎其微。丧失了恐惧和痛觉,完全受本能驱使的傀儡们前仆后继,踩着焦尸穿越火海,在漫天的焦臭味中很快逼近了城门。
  僵尸做为最低等的暗夜之族,却有着超乎寻常的生命力和远胜于人类的力量。上方砸落的巨石,守兵射出的箭矢、枪弹对它们都不起作用,即使没了头颅,缺了胳膊断了腿,残缺的尸体们还在执着向前,用蛮力疯狂推搡着城门。
  持续的撞击声中,堪狄尔城门岌岌可危。
  我听见了城中妇女和孩子因为极度恐惧而哭泣,男人们也爆发出惊慌的叫喊声。那是人类面对不死怪物及地狱之门开启时的绝望。
  我已握剑在手,转头看了看佩文蒂斯。佩的面容沉静依旧,即使他不打算采取行动,我也无法再等下去了!
  就在此时,我听到佩开口了。
  他微微扬起下颌,磁性悠长古老的语音不断自他翕动的双唇中逸出,充斥了整个空间,充满蛊惑人心的力量。
  僵尸们全都定住了动作,呆滞的面容齐齐转向我们。
  佩说的是索摩语。我凭着之前自学过的知识,听懂了里面的一些字眼,臣服、尊荣、不朽、永生……
  僵尸们专注地倾听着佩的每一个发音,我简直可以用虔诚来形容它们此刻的表情。难以置信,它们麻木的头脑还能对外界产生反应,它们腐化僵死的脸孔还会表露出这样的神情。
  城墙上人类的兵士们也安静下来,远远望着我们的方向,包括桑和华威。笼罩四野突如其来的静寂中,只有偶尔的火苗噼啪声伴随着佩的话语回响。
  佩的最后一个语音消逝时,诡异的黑色火焰突然自地底蹿起,僵尸们完全被湮没其中。
  苍莽大地上,数千具曾经是人类的躯体在火海中静静燃烧着,赤红的眼瞳却仍执着地仰望着自己的王者,直至化成灰烬,消逝无踪。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莫名地想起了这句话。无法言喻的感觉充斥了我的胸口。
  第一次领教到佩这样可怕的力量,佩可以轻易地驯服、控制这些低级僵尸,为血族联盟所用,但他选择的方式却是将它们彻底消灭。想起佩很久以前曾经说过,“适者生存乃血族法则。”这群丧失了思想和灵魂的傀儡,是不配存在于世上的吧。
  我不禁注视着佩,他完美沉静的面容显得如此冷酷无情。
  “殿下,请准许我进城一趟,保证在一个钟头之内赶上你们!”雷提诺在身后沉声要求。
  我知道雷提诺是要去找达汶。我很怀疑在人界传播的特殊病毒跟圣银十字团做过的试验有关,显然雷提诺和我有着同样的疑虑。
  “去吧。”佩的答复简短。时间紧迫,我们必须赶在天亮之前多消灭几个城镇的僵尸。
  就在转身之时,我突然看见数丈开外出现了几个人类。
  或许他们早就在那里了,只是我完全忽视了他们的气息,包括,我曾经如此熟悉的那个人。
  瑞伊穿着一袭白色长袍,手执法杖静静地站在那儿,金色的发在夜风中轻轻拂动。他的身边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们的杰米,还有其他一些法师装扮的年轻人。
  瑞伊的模样更显清瘦,却衬得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庞越发英气逼人。他想必是赶来处理这场僵尸灾难的吧。虽然我已经预料到有可能再次见面,却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我望着他,他也望着我,从那双蓝眸中我读不出任何情绪。半晌,我朝他咧嘴微笑。
  瑞伊,该放下的都放下了吧。就算不再是爱人,只要你愿意,我们也可以做朋友的,不是吗?
  “走吧瑞,没时间了。”一旁的杰米蹙眉催促道。一年多不见,伯爵的少年外表成熟了许多,看起来跟瑞伊还蛮般配的。
  瑞伊再度默默地看了我们一眼,转身离开。
  与此同时,一只有力的手臂揽住了我的肩。我侧过头去,正好迎上凝视着我的瑰丽赤眸。佩的神情平静依旧,深邃的眸子中却掺杂着一丝别样意味。我握住搭在我肩上的手,眨了眨眼睛笑了。
  佩,你我之间的羁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分开,就算命运的魔爪想要拆散我们,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斩断,哪怕为此付出高昂代价。你应该知道,有你在身边,我别无他求。
  我抬头吻住了佩的唇,一个不容置疑的、激情的深吻。他低笑出声,拥我入怀用力回吻了我。
  再度看向瑞伊的时候,他们已经走远了。
  我也转过身,笑着同佩文蒂斯并肩朝另一个方向行去。


第133章 让我守护你
  半个小时之后,当我们刚消灭掉沿途遇上的一些僵尸,雷提诺赶上了我们。见他默默地跟在后面,脸色不太好,我心下已经猜到了几分:“雷奇,达汶不在勘狄尔城是吧?”
  “嗯。”雷提诺的声音低沉,“桑告诉我,圣银十字团一周前就已经离开了那里。”
  一周前?也就是说,达汶去参加我和佩的婚礼时,圣银十字团已经不在勘狄尔城了?他就连雷提诺都瞒着,果然是心里有鬼啊。
  我不禁重重拍了拍雷提诺的肩。他抬头看了看我,右手仍按着腰间长剑,坚毅的唇紧抿。那剑鞘里的黑色双生剑,另一半早已送给了达汶。再次怀疑达汶,对他来说确实是件痛苦的事……
  我们继续向南而行,深入西塞大陆的腹地。从堪狄尔到塔伦拓城,途经了7个大中型城镇。这一路上战绩卓着,佩文蒂斯用地火烧尽的僵尸群和我们用武器消灭的零散僵尸加在一起,少说也有上万个。
  天边出现危险的鱼肚白之前,我们在塔伦拓城郊外找到了一处墓园,在空荡荡的停尸房和染上尘埃的守墓人小屋中安顿下来。
  这里看上去刚被废弃不久,想必是四处肆虐的僵尸吓跑了镇民们。虽然这个简陋的建筑物并不安全,但是已足够令我和血族精卫躲开致命的日光。放豹锦驱毒+整理。
  “佩!”补充过血浆胶囊,我低唤独自靠在小屋窗台前的他。
  佩文蒂斯抬头注视着我,那一瞬间,完美脸庞上隐隐透出的疲惫令我心痛。我的手指已情不自禁抚上他的面颊。
  不怕阳光,即使在白天也可以精力充沛的他,进屋以来却反常地沉默。佩所施用的那种强大力量,肯定消耗掉了大量的法力和灵力,他需要足够的时间恢复。
  佩文蒂斯轻轻吻了吻我的指尖,勾起嘴角:“别担心,我休息一会就好。”
  “嗯。”我搂住他的脖子,亲吻着他的嘴唇低语,“靠着我睡吧宝贝,天塌下来有我顶着呢。”
  他愣了一下笑出声来,我不由分说揽住他的腰挨着墙坐下。
  他没再说什么,干脆枕在了我的大腿上,敞开四肢选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睁着赤眸玩味地看我。
  我咧着嘴低下头去,亲他性感扬起的唇角,高挺的鼻梁,眨动的眼皮,直到他低笑着乖乖地闭上眼睛。
  不到一分钟的功夫,佩已在我的怀中沉沉睡去。
  我一手搂紧他,一手抚摸着他的银发,任由亮泽的发丝滑过指尖,心头说不出是怎样的滋味。凌驾于万物之上的暗夜之王,此刻却在这个危机四伏的黑屋子里,枕着我的腿入眠。 Fxshu.org
 

上一篇:影帝的神棍妻 下

下一篇:伪装小怂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