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214)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她甚至都没掺和那场史无前例的污蔑和网络暴力,因为那时候她在忙着结婚,她是在新闻里看到了报道,最多为了尽快和婆家亲戚拉近关系,把这件事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聊过吐槽过。
  她简直是这世界上最无辜的人了。
  翟宁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隐隐有些头痛,大概是来的路上吹了风,偏头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她一边用手掌压着头上的穴位按摩,一边无奈道:“姜主任,当初的事情很复杂,而且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是吗?”姜寻威低头冷笑一声,笑容里充满了讽刺,他突然双手一推桌子,站起身来,铿锵有力的反问道,“翟院长,你怎么不说周洪是无辜的,你怎么不说都是黎清立做假药的错,都是黎清立的律因絮害死了那二十个孩子!所以黎清立活该被打成千古罪人,活该和他夫人双双自杀,为这二十个孩子赔命!这句话,你敢说吗!”
  姜寻威一掌拍在了桌子上,茶水被震得洒在桌面上。
  翟宁的手剧烈的颤抖,姜寻威的目光像极热的烤灯,炙烤着她的皮肤,她的头疼愈加强烈,她感到双眼前一花,头晕目眩,险些就此晕了过去。
  这是她第一次觉得,语言也是能杀人的,就像刀,以这么近的距离,直挺挺的刺入她的心脏。
  她避无可避,眼看着自己鲜血涌出,眼看着自己体温流失,变成一具行尸走肉——
  “医生,你救救我女儿吧!我求你了!”
  “我们普通人根本看不到希望,以前还有个律因絮可以等,结果是假的!”
  “妈妈,别不要我。”
  “你怎么不说都是黎清立的律因絮害死了那二十个孩子!”
  “所以黎清立活该被打成千古罪人,活该和他夫人双双自杀。”
  “这句话,你敢说吗!”
  她不敢……
  她不敢说啊!
  她眼花缭乱,分不清面前的是怒发冲冠的姜寻威还是卑微哀求的母女,他们的声音充斥在她的脑海中,不断冲击着她的耳膜。
  她仿佛沙漠中奄奄一息的流浪者,看不清方向,找不见水源,也找不见自己。
  风暴怒卷,黄沙漫天,她知道自己早晚会被埋葬,成为一具孤苦伶仃的风干白骨。
  这一切只是因为,蝴蝶扇动了一次翅膀。
  姜寻威看着控制不住手指颤抖的翟宁,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模样,胸中却生不出一丝悲悯的情绪来。
  他声音放平,有些苍凉:“翟院长,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是参与过抢救的主刀医生,你应该知道,我能发现多少古怪。我只是想问问,为什么要走到今天这一步,你怎么对得起把一期试验交给你的黎清立?”


第153章
  “我身体不太舒服,就先回家了。”翟宁低着头,捞起自己的包就想往外走。
  她脑袋里一团乱麻,根本没办法思考,她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这个口子是从姜寻威这里撕开的。
  姜寻威上前追了两步,咄咄逼人道:“翟院长,逃避解决不了问题,纸是包不住火的,早晚有一天,真相会暴露在大众面前,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们都得敬畏真相。”
  翟宁深吸一口气,手指甲重重刺入袖口,她停住脚步扭回头,尽量克制理智道:“姜主任,您的猜测很有趣,但是既然退休了,还是学会享受生活的好,想得太多没有好处。”
  她并不想威胁姜寻威,她是真的希望被卷进这件事的人越少越好。
  这件事太大了,就像一艘失去控制的巨轮,迎着未知的方向横冲直撞,他们在船上的人已经下不来了,只能听之任之,将来是到达彼岸还是葬身海底,都是命运的给予。
  姜寻威本就是个倔老头,都到这个份上了,翟宁还跟他装傻充愣,他只觉得一股热血涌上头顶,直截了当道:“猜测?让有基础疾病的孩子通过审核是我的猜测?内脏感染药物卫生高度不达标是我的猜测?素禾生物的医药代表随意进出周洪办公室是我的猜测?还是你与周洪和隋婉君的关系是我的猜测!”
  翟宁蓦然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姜寻威。
  听到隋婉君这个名字,她就不能掩耳盗铃的离开了,姜寻威知道的比她想象的更多!
  隔壁房间,隋婉君已经泪流满面。
  只是听翟宁的声音,她就已经知道,这件事确有隐情,翟宁确实经不起姜寻威的问责。
  可隋婉君也不知该怎么支撑起这个真相,事情已经被掩盖了两年,错误也延续了两年,一切已经积重难返,她就是把命赔上,也换不回黎清立顾浓和那些孩子的命了。
  红茹紧张的晃着隋婉君的胳膊:“院长,你这是怎么了,你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啊,这不赖你。”
  隋婉君痛苦的摇头:“赖我,赖我,都赖我,是我的错,是我害了那些孩子们!”
  红茹磕磕绊绊的安慰:“这……说不定,说不定有隐情呢?翟院长不是这种人,更不可能害无辜的孩子们,她肯定也是被人利用了!而且谁说院长和主任就一定得知道医院的所有事,下面人就不能背着他们干坏事吗?关键现在也没证据证明黎清立就是无辜的啊,就连他那个红娑研究院也没出声明呢!我只相信官方声明!”
  她想起自己两年前跟人凑趣闲聊时,言之凿凿的分析科研圈的黑暗,又添油加醋的把那些佐证黎清立道德败坏的证据分享给各路亲戚,获得大家的认同和唏嘘。
  怎么两年之后,事情完全变样了呢?
  她回想自己侃侃而谈的模样,只觉得自己像个小丑,她分明是个学历不错且通透的人,怎么可能是小丑呢?
  这个姜寻威,这群半大学生难道就不会出错吗?
  如果黎清立顾浓真没有问题,怎么就全天下的人都误会他们了呢,怎么当时他们不反驳,不伸冤又没人调查呢?
  一个人可能冤枉他们,总不会所有人都冤枉他们,所以他们一定是有污点的!
  而翟宁,翟宁这些年做了多少好事,上了多少次感动人物报道,还不能证明翟宁才是彻头彻尾的好人吗?
  她当时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可没听说黎清立顾浓夫妇做过什么善事!
  简复差点气乐了,他直接把水杯往桌面上一甩:“你他妈说的什么东西?”
  要是在大马路上听到这句话也就算了,他就当晦气吐口唾沫给忘了,可红茹是亲手照顾过那些去世孩子的副院长,她本该是最能理解受害者伤痛的人,而现在,她却当着最大受害者黎容的面,给翟宁开脱。
  这套说辞谁听了不说一声滑稽。
  身为院长主任,不知道药被人掉包,一切推给下面人,可能吗?
  可红茹却像是笃信了自己的猜测,完全不觉得尴尬,一个人就完成了自我洗脑。
  黎容轻笑,缓缓摇头,慢条斯理的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我偶尔会想,等到真相大白的那天,我走到人前,人们如何面对我?现在我明白,人们不必面对我,他们只需要面对一览无余的自己。”
  隋婉君抬起泪眼,声音颤抖沙哑着问:“你是……”
  黎容放下水杯,目光锐利如矛,清冷疏离道:“我叫黎容,黎清立顾浓是我父母。”
  红茹怔愣一瞬,脸唰的红了。
  死者为大,她刚刚居然当着人家儿子的面说父母的坏话。
  隋婉君叹息一声,双手合十,深深的将头抵在桌沿,佝偻着瘦骨嶙峋的背:“我不是是非不分的老糊涂,我会替你问个明白。”
  说罢,隋婉君颤巍巍的拄着拐杖,站起身,倔强且悲愤的朝门外走去。
  红茹呆滞在座位上,竟然忘记去扶隋婉君。
  黎容收起冷笑,睫毛颤动两下,有些迟疑的伸出手,关掉了手机通话。
  既然隋婉君已经决定露面,他们就没有躲在这里的必要了。
  他设计这一幕,算准的就是隋婉君的良心。
  一个宁可放弃温馨家庭生活,也要为洪宁山孤儿挣一条活路的人,是不允许自己的正义被如此玷污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