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90)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他知道喝醉的人会很难受,但他没有给岑崤醒酒的打算,事实上,岑崤就是在椅子上靠一夜,他可能都不会有什么恻隐之心。
  他刚刚提交了GT201的中期报告,江维德看了之后连连皱眉,让他回去重新思考一遍,告诫他太过浮躁很容易功亏一篑。
  他有点灰心,他知道江维德说的没错,他很急躁,很焦虑,越是触碰到和他父亲有关的研究,他越是不能控制自己。
  对于感情,他其实是彻底封闭的。
  那时候他眼里看不见任何人,心里也揣不下任何事,他唯一想的,就是GT201能否成功。
  岑崤怎样,他也不关心。
  但是岑崤还是很警觉的醒了。
  醒了之后,他整个人反应很慢,眼睛里挂着血丝,神情也有些迷茫。
  黎容就知道,他是真喝多了。
  岑崤嗓子有些哑,喉结艰难的滚动了一下:“你加班回来了?”
  黎容讶异他还能说出一句完整的有逻辑的话,于是不由得跟他拉开距离,不近不远的看着,轻“嗯”了一声。
  这个距离,如果岑崤想对他做点什么,他可以立刻跑回屋甩上门。
  反正一个醉鬼的反应能力一定不如他。
  岑崤却将昏暗灯光下不起眼的塑料包装盒推了过来,轻声道:“夜宵,鲜虾春卷。”
  这种鲜虾春卷沾着料汁吃口味很清淡,里面还卷着特有的香料,会是黎容喜欢的味道。
  黎容站在岑崤面前,表情冷淡,眼神澄明,一字一顿道:“你的生日已经过去了。”
  他以为岑崤是要跟他继续烛光夜宵,补过生日,于是他故意提醒岑崤,我不必陪你过生日了,因为时间已经过了。
  岑崤的眼皮动了动,抿了一下唇,垂眸思索很久,才将黎容的话理解清楚。
  “就当现在是。”
  黎容沉默了几秒。
  岑崤的眼窝很深邃,眸色也是浓郁的黑,这样的人,很容易有不怒自威的气场。
  但唯独他喝醉的时候,红着眼睛迷茫的时候,才有符合这个年龄的,无辜的样子。
  但黎容很不留情面:“凌晨两点了,过了就是过了。”
  脆嫩的新叶上,滴答落下一滴露水,打在潮湿泥泞的砖缝里。
  黎容回过神,发现简复开始唉声叹气。
  简复小声嘀咕:“太详细的我也不清楚,反正我认识他之后,他生日一般都是躲来我家的,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后来无意中才发现是他生日。嗯……应该跟岑叔萧姨有关,我哥生日不办趴体,不拍照,不吃蛋糕的,什么庆祝都没有,他家里会吵的很厉害,他一般躲出来。”
  林溱不由得皱起眉头:“怎么这样啊,我还以为……”
  简复哼道:“还以为我们这种家庭肯定都过的神仙日子吧,嘿我确实是,但我哥以前说,生日是‘灾难’。”
  “灾难……”黎容将那片软绵绵的叶子按在手心里,轻轻重复了一遍。
  他只知道岑崤和父母关系不好,却不知道严峻到这种地步。
  灾难吗?
  简复还在打圆场:“哎呀,我哥习惯了,反正你们别提就行,就让这天平静的过去。”他一边说,还一边伸出手,比划了一个时光飞逝的弧线。
  凌晨两点十分,岑崤抬起眼睛望着他,眸中映出他模糊的身影。
  “现在也不能是吗?”
  黎容稍一歪头,迷惑的皱了皱眉。
  岑崤好像醉的厉害,在说他听不懂的话。
  现在能不能是生日,又不是他能决定的,生日是哪天,在出生那一刻就注定了。
  还能他说什么时候过就什么时候过?
  被揉碎的叶子里散发出一股清香,液汁沾在掌心,染绿了黎容的掌纹。
  简复抬起手,在黎容面前晃了晃:“喂,你认真听我说话没有?我哥讨厌生日,他说以后要自己选个日子当生日,跟他爸妈无关的。”
  黎容被简复晃的颤了颤睫毛,不禁失笑,喃喃自语道:“原来,他是这个意思。”
  很多时候,人类会延时疼痛。
  二十三岁那年,凄冷的深夜里,昏暗的灯光下,他没懂,但回到十八岁,清风泠泠的校园内,花香瑟瑟的小路边,他突然意识到,岑崤是这个意思。
  岑崤想选一个很好的日子当生日,而他是可以覆盖‘灾难’的人。


第60章
  黎容以前很少共情别人的感受,相比于他过于善良慈悲的父母,他好像冷血的多。
  大概是他从小过的太平安顺遂,所以须得经历磨难,才能理解别人的痛苦。
  距离岑崤的生日还有一个星期,他暂时没有任何想法。
  小组会并不能耽搁太久,久了岑崤会起疑的。
  黎容摆摆手让林溱和简复赶紧回教室上课,他因为已经保送,清闲的很,哪怕不按时出现在教室,各科老师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低头给岑崤发了条信息。
  【我去A大转转】
  岑崤很快回了个【好】字。
  他去A大合情合理,岑崤应该不会猜到刚刚他们几个开了小组会。
  他不清楚岑崤家里的具体情况,但以简复和林溱现在的年纪和心理成熟度,他们很难给出切中要害的解决办法,黎容想和年纪更长一点的人聊聊。
  他想到了徐唐慧。
  上次他发的消息,徐唐慧一直没有回复。
  他们一直很小心,除了见面说一些与黎清立有关的话题外,短信里从来不留下证据。
  所以黎容一开始也没当回事。
  他打车到了A大广场,给自己戴上了口罩。
  广场上人果然多了起来,随着天气变暖,这里又成了附近居民活动的最佳地点。
  但走到了熟悉的位置,黎容却没发现徐唐慧的影子。
  他远远站定脚步,微微眯着眼,口罩里的唇紧紧绷住。
  这个时间,徐唐慧不该没出来摆摊。
  他拿起手机,想给徐唐慧打个电话,但手指停在拨出键良久,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去。
  如果电话能打通,没道理短信不回。
  除非徐唐慧是根本不能回。
  这是黎容第一次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如此薄弱,除了手机和A大的固定地点外,他无法联系徐唐慧。
  他甚至都不知道徐唐慧住在哪里,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结婚生孩子。
  黎容放下手机,目光下移,怔忪的望着那片空地。
  大概因为慧姨的推车每次都停在同一个地方,所以经年累月,那一小片地砖也比周遭干净几分。
  明明广场上人挤人,但那个地方空着,黎容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从上一世到现在,熟悉的叫喊声,慈祥的脸,仿佛已经刻在了他心里。
  他又上前走了两步,一个小女孩欢笑尖叫着从他身边掠过,不小心撞到了他的手臂。
  小女孩晃悠了一下,收起笑容,怯生生的看着黎容。
  黎容回过神,低下头,朝小女孩弯了弯眼睛。
  然后他就听到有人操着一口乡音,冲小女孩喊:“岁岁,快过来,别乱跑!”
  小女孩狠狠咽了咽口水,眨巴着眼睛,她不好意思跟黎容说对不起,但撞了人确实是她的错。
  听到妈妈喊她,她犹豫了一下,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能把对不起说出口,最后只好放弃,一扭头,飞快跑了。
  黎容寻着她跑开的方向看去,她妈妈也是在广场摆摊的。
  卖的东西倒是比慧姨有用多了,大多是钥匙扣,手机壳之类经常会换的小物件,薄利多销。
  黎容朝她走过去。
  小女孩见他跟过来,还以为是来找自己算帐的,吓得一下钻进了妈妈的怀里,警惕的看着黎容。
  女人倒是很淳朴热情:“她撞到你了吧?”她低头问怀里的小女孩,“怎么不跟哥哥道歉呢?”
  小女孩吐了吐舌头,拧着身子,害羞的把脸埋在女人胸口。
  黎容有一双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眼睛。
  只要他笑着温温柔柔的说话,陌生人就会没来由的对他产生好感,他近几个月倒是经常使用这个父母赐予的buff。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