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73)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黎容听了简复的话,一直没动筷子,见纪小川问起,他才抬起眼睛问道:“你说李白守和刘檀芝不让进别的房间,只能进厨房?”
  纪小川拧起眉头回忆了一下。
  其实她妈妈每次下班回来都很累很暴躁,根本没空跟她谈心,她也就在妈妈发脾气的时候,从只言片语间捕捉点信息。
  “有次我妈去给她家…做饭,有个房间好像是水…管裂了,有水从门缝里流…流出来,李教授和他老婆都…都没回来,我妈怕屋里有…不能沾水的东西,就找了…认识的修水管的叔叔,也给他老婆…打了电话。
  他老婆听说…说我妈找了别人来就破口大骂,明明我妈和那个…叔叔根本打不开房门,但他老婆就说我妈侵…犯她隐私了,不仅要把我妈赶走,还扬言要告…告我妈,后来我妈为了工资…忍了,给他老婆道…道了歉,但是回来就……”
  纪小川说到这里,话音一停,低下头,把那颗花生米嚼了。
  回来后,自然没发生什么好事。
  明明是为了雇主着想,怕水泡坏重要的东西,怕浪费水费,还主动找了师傅来修,结果非但没被感谢,反而被辱骂被威胁。
  任谁遇到了这样的事情都会觉得憋闷,愤恨,可为了高昂的工资又不得不低声下气,忍气吞声。
  委屈溢满胸腔,就只好向更弱小,更隐忍,无法反抗又无法逃离的孩子发泄,毕竟受这份气,也都是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所以哪怕对无辜的纪小川施暴,也是理所应当的。
  黎容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曾经他以为黎清立和顾浓是很平常的父母的样子,但见的人多了,他才发现,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黎清立和顾浓。
  刘檀芝房间里一定有很重要的东西,不愿被任何人看见。
  但那些东西跟他父母的事有没有关系,他就不清楚了。
  黎容又问:“所以李白守和他老婆的关系不好,经常吵架是吗?”
  纪小川:“我就记得我妈说,他俩都…分居了,不在一个…房间住,早晚要离婚。噢那个教授很…少回来的,但是他老婆每天都…都回来,我妈主要是给他…老婆做饭,他老婆很注…注意健康,不吃外面的东西。”
  黎容想了一下上一世。
  做科研很苦很乏味,各类八卦消息也是大家消解焦虑的谈资,办公室里经常有人议论,谁和谁在一起了,谁和谁离婚了,谁找了小三,谁私下里偷偷看大尺度主播。
  黎容虽然不爱听,但毕竟身处这样的环境,难免接收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
  李白守当时在红娑研究院已经有一定地位了,身处漩涡中心,关于他学术水平不足的吐槽层出不穷,但对他家庭的八卦却一点没有。
  刘檀芝就像个隐形人,不起眼,不冒尖,仿佛是李白守背后默默奉献的女人,安逸的呆在环境系,一切为了支持老公的事业。
  至少黎容从没听说过李白守和夫人关系不好,更没听说他们离婚了。
  和简复给的调查结果相似,刘檀芝低调的不可思议。
  按理说有一个在红娑研究院任职的教授老公,怎么也比同龄人强了太多,但刘檀芝偏偏不炫耀,不张扬,恨不得自己彻底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但这样低调的人,背后却经营着数个媒体账号,掌控着一定的网络话语权,不仅偶尔推广三无产品,还对各种热点事件添油加醋,散播谣言。
  岑崤倒了一杯温茶,递到黎容手里。
  清亮的茶汤冒着丝丝热气,带着一股沁人心脾的甜香。
  “如果不是从纪小川这里得到了另外的信息,我们的思路可能会偏。”
  黎容垂眸,将茶杯捧在掌心,温了温指尖。
  的确。
  不管是一区的调查结果,还是他上一世的印象,都会理所当然的觉得,刘檀芝和李白守是夫妻一体的,刘檀芝不管做什么对黎清立不好的事情,都是在给李白守铺路。
  黎容:“刘檀芝用自己的名字投资峰光文化,经营那些媒体账号,不管是给三无产品推广,还是引导舆论达到自己的目的,她都不怕被人发现,因为有在风口浪尖上的李白守给她背书,甚至她很有可能是引导别人,去怀疑李白守。”
  岑崤夹了一块包浆豆腐,放在勺子里,沾了沾椒盐,喂到黎容嘴边。
  黎容关心则乱,思考和李白守相关的事情很专注,身体下意识替他做了反应。
  他手里捧着茶杯,没空接勺子,于是往前凑了凑,乖乖将岑崤喂过来的包浆豆腐咬住,咀嚼两下,吞咽进肚子里。
  纪小川捞起一块干锅脆皮肠,和着米饭吃了一大口,一边吃一边偷眼看着黎容根本一点菜汤都没沾的筷子。
  岑崤给黎容喂了一口,确认黎容吃下去了,才继续道:“李白守是个有瑕疵的人,这样的人是非常合适的栽赃对象,你应该知道麦克唐纳三要素。”
  黎容轻笑一声:“杀人三要素,一种犯罪心理学理论。”
  纪小川一脸茫然,但她又不敢打断黎容和岑崤的聊天。
  黎容察觉到她的迷惑,便又多说了几句:“尿床,纵火,虐杀动物,这三种特征被麦克唐纳认为是杀人凶手具有的普遍特征,虽然根据后续的研究发现,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不过……”
  他觉得自己扯的有点远了,现在也不是给纪小川上课的时候。
  岑崤及时把话题拉了回来:“如果李白守具有A瑕疵,且A瑕疵是大众普遍不能接受的,那么当不良事件B被爆出来,大众很容易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认为具有A瑕疵的人,一定做了B。”
  黎容心知肚明李白守最大的瑕疵就是盗取了黎清立的研究成果。
  这件事别人不知道,但刘檀芝一定知道。
  如果有一天,刘檀芝真正要掩盖的人快要暴露,她就可以曝光李白守对黎清立做的事,将矛头指向李白守。
  李白守春风得意这些年,恐怕没有想到,他早晚有一天要走上黎清立的道路,被污蔑,被批判,被群起攻之,被他所热爱的事业抛弃。
  他可能会争辩,他只想超越黎清立,没想过害人。
  但没有人会相信他,他为慈善事业捐的款,他教书数年做出的贡献,他提供了帮助的实验项目,甚至是他扔给奄奄一息的乞丐的十元钱,这些都抵消不了他的罪恶。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刘檀芝和李白守真的貌合神离的基础上。
  岑崤又夹了一块煮的软烂,汤汁十足的西兰花,吹了吹升腾的热气,送到黎容嘴边。
  黎容已经习惯了这种喂饭模式,根本不用思索,又把西兰花吃了下去。
  纪小川咕嘟喝了一大口柠檬水。
  从菜上齐到现在,属她吃的最多了,岑崤根本一口菜都没吃,黎容……
  黎容虽然自己没动,但是应该饿不着。
  岑崤见他把西兰花也吃下去了,不动声色的夹了一块黎容最讨厌的胡萝卜。
  胡萝卜是和牛肉一起煮的,牛肉的香气已经尽可能的掩盖了胡萝卜的味道。
  岑崤将勺子递过来,嘴里却说道:“十二月底A市上流圈子会举办联谊会,红娑和蓝枢的高层为了表面和谐,基本都会参加,刘檀芝再想低调,也得跟李白守一起出席,趁对方还没察觉,我们可以收集不少信息。”
  黎容听他提到上流圈子的联谊会,难免又回忆起以前。
  虽然红娑研究院和联合商会之间的矛盾不断,但总有热心群众致力于让它们回到最初互帮互助的关系。
  为了这一远大理想,中间人折腾出了不少活动,美其名曰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只不过一切美好的畅想在切实的利益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蓝枢和红娑早就渐行渐远,当初抱着伟大理想建立它们的人,也已经长埋地下。
  “我没有资格去,你……呸!”
  黎容毫无防备的将岑崤喂来的东西吃进嘴里,刚开始的牛肉汤汁很可口,但一咬到胡萝卜,那股味道溢出来,立刻让他生理性反胃,他嫌弃的拧巴着脸,抽了张纸巾,将胡萝卜吐在纸巾上,扔到垃圾桶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