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94)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简复:啊,什么别的?】
  【黎容:呵,不说。】
  岑崤全程看着黎容和简复的聊天记录,无奈摇头,问道:“你怎么总喜欢怼他?”
  黎容转头看向岑崤,意有所指道:“大概因为,有人想瞒我什么的时候,他总是在做助攻吧。”
  尤其是上一世,简复没少跟岑崤一唱一和。
  岑崤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伸手拨弄了一下轻薄的窗纱,转移话题:“学校宿舍快到期了吧?”
  黎容这才想起搬宿舍的事。
  A中要求高三学生在高考前搬出宿舍,高考结束当天,宿舍就要封闭统一装修了。
  从A中毕业到入学A大,中间还有三个月的时间。
  他得找个地方暂住。
  他记得上一世,从A中搬出来那会儿,老太太得知他考了状元,觉得脸上颇有面子,允许他去自己家住一段时间。
  可黎容实在不愿意面对她们,只好租了个廉价的老小区。
  再廉价,也是A市租房市场的基础价,他不得不想办法打暑假工赚钱。
  也就是那时候,他才彻底从父母去世的悲痛中清醒,因为生活根本不会给他太多缅怀的时间。
  “啊……再说吧,我不着急。”黎容轻飘飘道。
  这一世的情况大有不同,他现在有积蓄,也有赚钱的方法,找个环境不错的地方暂住三个月再容易不过。
  岑崤:“别住宿舍了,我帮你找地方住。”
  黎容轻笑,单手搭在岑崤肩头:“我可提醒你,等到了A大,我们就没那么多随心所欲的机会了。”
  A大与红娑研究院的关系十分密切,很多红娑研究院的专家都曾在A大任教过,也有不少去了红娑又被返聘回A大,一边带学生,一边做项目的硕导博导。
  但同时,A大又离不开联合商会的赞助。
  蓝枢各区的会长,不少都是A大毕业的,平时以商会的名义为A大捐赠过不少东西,也给A大的学生提供了很多实习机会。
  所以A大才是真正的两边不得罪,两边不讨好,一直处在中立的态度,对蓝枢和红娑在利益上的竞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过近些年,红娑研究院却是逐渐式微了。
  与红娑研究院合作的企业,主要是一些新型科技公司和研发公司,这些企业不愿意支付联合商会高昂的会费,所以一直无条件支持红娑研究院。
  联合商会则因为囊括的商业版图太过全面,已经隐隐有垄断的趋势。
  如果任由商会模式扩张下去,那么无法通过蓝枢审核的小型企业,将遭受无形的排挤,毫无生存空间。
  不过如今这个局势是经年累月造就的,一朝一夕间无法改变。
  但听说蓝枢四区会长胡育明放过话,要在自己任内,将四区和红娑研究院合并,让红娑成为蓝枢的一部分。
  岑崤像是在思虑着什么,拧着眉,慢慢抿着杯中的青瓜柠檬水。
  他并不渴,只是手里找点事做,让自己的走神显得不那么突兀。
  黎容很容易看出岑崤有心事,他深吸一口气,动了动唇,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
  岑崤生日过后就是三模考试。
  整个实验班的学生都对三模严阵以待,据说这是最接近高考难度的模拟,还会进行全市大排名。
  杨芬芳问黎容要不要参加,黎容没有那个受虐欲,果断拒绝浪费时间,成为班里最遭人嫉妒的闲人。
  黎容桌面上连支笔都没有,只剩下一个保温杯。
  他闲着无聊就站起身,到水房接杯温水,回来慢悠悠的喝。
  有次他接完水回来,路过崔明洋的书桌,随意瞥了一眼奋笔疾书废寝忘食的崔明洋。
  平心而论,崔明洋还是很努力的,只不过这人太贪心,既想要努力的成果又想要天上的馅饼。
  黎容将保温杯往他桌面上一搭,轻敲了两下。
  崔明洋抬起伴着浓重黑眼圈的双眼,满脸烦躁的问:“你干什么?”
  他这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觉,神经也格外脆弱,但是面对黎容,他还是保持了该有的警惕。
  黎容倒是放松的多,懒洋洋问:“你爸妈最近又聊什么跟红娑研究院有关的事了?分享一下。”
  崔明洋:“……”
  崔明洋以为自己听错了,露出一脸便秘的表情:“你在逗我?”
  他们很熟吗?套话上瘾了?
  黎容也不是非要崔明洋透露什么,只是自黎清立论文发表后,红娑研究院安静的古怪。
  除了在他保送的事情上使了点绊子外,就没什么动静了。
  他心里隐约有些不安,但又确实没什么根据,崔明洋最多算是他的灵感来源。
  黎容:“闲着也是闲着,分享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崔明洋瞠目结舌,熬出红血丝的眼睛都瞪大了:“谁闲着了?你来之前我还在做物理大题!”
  黎容毫不掩饰自己的无赖,笑眯眯道:“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看在我把当市状元的机会让给你的份上,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
  崔明洋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
  他想说黎容真不要脸啊,什么叫把当市状元的身份让给他?
  明明是他泄露了机密,把保送的机会留给了黎容!
  但他又不敢明目张胆的嘲讽黎容,毕竟岑崤就在不远处坐着,不用回头他都能感受到来自背后的,阴森森的目光。
  崔明洋只好阴阳怪气道:“你想听科研经费分配撕逼还是红娑院长卸任重选,我给你编?”
  他父母在红娑研究院就是边缘人,根本接触不到高层机密,和黎清立与顾浓当初的地位不能比,不然他也不会那么羡慕黎容。
  黎容毫不在意他敷衍的态度,手指晃着保温杯:“小事也行,谈资而已,我又不挑。”
  崔明洋没好气道:“哦,那你想听外语院某老师和学生出轨,还是摆摊大妈潜入校微机室行窃?”


第64章
  陀螺一样旋转的保温杯骤然悬停,摩擦桌面的嗡嗡声也顷刻间消失。
  崔明洋本来已经听的有点习惯了,见黎容突然严肃的脸色,他神经一跳,立刻戒备道:“你想干嘛?”
  黎容抬起眼眸,目光穿过崔明洋的桌椅,望向玻璃窗外。
  窗外阳光浓郁,枝杈脆嫩,玉兰花已谢,道路两旁堆满了卷曲干瘪的纯白花瓣。
  “详细讲讲第二件事。”黎容轻飘飘道。
  他明明看起来还是那么瘦弱苍白,说话时也有气无力,但崔明洋却突然的心口一紧,像是被什么压迫了一样,没来由的紧张。
  黎容又要搞什么?
  一个摆摊的大妈到底有什么值得关心的?
  他故意捡了两件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小事,本来是想阴阳怪气黎容,让黎容赶紧离开的,但黎容的表情突然这么认真,让他本就过度使用的大脑,又被迫疯狂运转起来。
  崔明洋太阳穴都疼。
  “这有什么好说的,A大又不是第一次丢东西。”
  黎容收回目光,深吸一口气,神情冷然:“丢什么了?”
  崔明洋被那目光刺的浑身不自在,烦躁道:“我怎么知道,反正各院系都群发邮件了,让大家注意个人物品,锁好办公室的门,具体我没看,我哪有功夫。”
  黎容一向不允许自己存在什么侥幸心理。
  摆摊大妈,校微机室,还有慧姨这段时间的不见踪迹,这么多巧合,不可能毫无关联。
  他沉默了几秒钟,突然向前倾身,冲崔明洋说:“一中的年级第一成绩一直比你好吧,你就这么确信市状元一定是你的?但我每次都能考过他,你觉得为什么?”
  崔明洋:“……因为你比他智商高。”
  崔明洋连续几天熬夜复习,大脑疲惫的要命,想也没想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但话刚一出口他就恨不得甩自己一巴掌,承认黎容比一中的第一聪明,不就变相承认黎容也比自己聪明了?
  黎容听闻,弯眸一笑,拍拍崔明洋的肩头:“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我可以分享给你我的学习方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