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267)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黎容说罢,微微颔首,将话筒交给工作人员,自己默默离开了教室,留下一众怅然唏嘘的观众。
  他的演讲也沿着网线,在A大师生的朋友圈扩散开来。
  这样的传播速度,不出半日,也传遍了红娑研究院。
  常莉将演讲视频点开,拿给言游中看:“黎教授顾教授去世之前,是这么说的吗?”
  言游中沉默半晌,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冷笑:“张昭和不是这么说的。”
  常莉咬了咬牙,虽然早就知道这点,但亲眼看到还是让她怒不可遏:“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李永石接话道:“他说黎教授顾教授愧疚自责,觉得自己是罪有应得,所以非常消极,希望能承担一切错误,不想给任何人带来麻烦。”
  常莉:“可是黎容才是最后和两位教授在一起的人,他说他们没有放弃过希望。”
  李永石叹气道:“是的,他们想承担责任,他们不想以死逃避。”
  常莉默默攥紧手机,语气异常疲惫:“这下高塔小组会有人清醒了。”
  言游中:“但愿吧。”
  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卷入这样荒谬的骗局,他们所有人,居然对一个毫无学术成就的张昭和深信不疑。
  这天的高塔小组异常沉默,没有人对黎容的演讲发表任何意见。
  但大家彼此都心知肚明,黎容和张昭和的说辞是冲突的,可现如今相信谁,没人敢贸然出来发表意见。
  常莉忍不住发言:“各位看到黎容今天的演讲了吗,他是真的非常优秀。”
  其实她想点的是最后黎容提起他父母的那段话。
  偶尔有人附和:“是啊是啊。”
  “黎容确实前途不可限量。”
  “啊我还没来得及看,今天太忙了。”
  “什么演讲?”
  ……
  常莉气的直翻白眼,指着手机道:“他们装什么傻,朋友圈都传遍了,我不信他们一点都不关注!”
  言游中苦笑:“你想的太简单了,张昭和已经在高塔小组建立了威信,现在想轻易推翻他,没那么容易,推翻他不就意味着这两万人都是个笑话吗?”
  李永石也说:“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被欺骗了,但他们又无法反驳黎容所说的话,所以只能装傻充愣,其实一开始我也一样,不愿意承认张昭和是这样的人,不愿意承认自己如此愚蠢和轻信,但是真相就是真相,早晚要看明白的。”
  常莉:“我们不是还有江教授吗?江教授就要成为红娑研究院的院长了。”
  言游中:“所以张昭和一直在边缘化江教授,只是不太成功罢了,但江教授要是贸然跟张昭和对立,红娑研究院和高塔小组都会大乱的。”
  常莉:“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真是气死我了!”
  李永石:“我们现在做好分内的事就够了,人不可能在所有时刻欺骗所有人的。”
  黎容下午到了实验室,还没来得及跟常莉他们说一句话,就被江维德叫到了办公室。
  江维德基本上已经在代理院长的事务了,所以他最近忙得很,没有太多时间关注黎容。
  不过今天,他不得不抽出时间了。
  江维德等黎容进来,便严严实实的将门锁好。
  黎容坐在沙发上,揪过一边的抱枕,无辜笑道:“怎么了老师,神神秘秘的。”
  江维德沉了沉气,一脸严肃的看着黎容:“我很认真的问你一遍,你父母出事那天,真的跟你说过那些话吗?”
  看了黎容的演讲,江维德心里异常烦乱。
  其实他一直不愿相信,黎清立顾浓就那么决绝的自杀了。
  他们明明是那么积极向上,善良阳光的人。
  可江维德也清楚,没有人承受得起如此可怕的侮辱谩骂,再健康的人都不行。
  人是会被情绪影响的生物,走向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一瞬间扛不住了,所有的希望被浇灭了,会觉得放弃生命才是解脱。
  或许下一秒就不那么想了,就变得有希望了,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黎清立和顾浓也只是普通人,谁能说他们就不是当中的一员呢?
  就连江维德自己也不能保证,易地而处,他能不能顺利从那样高压窒息的环境中活下来。
  黎容顿了一下,随后抬起眼,手上揉捏抱枕的动作停住,他的笑意加深,定定的望着江维德,并不回答。
  江维德紧张的手心冒汗,又问了一遍:“他们没有主动放弃生命,是吗?”
  黎容摇了摇头,低笑,轻描淡写道:“老师怎么想都可以,只要是你希望的答案。”
  “你!”江维德急的直上火,但看黎容的意思,他是永远不可能问出答案的,于是他只能无奈叹息,“你啊……小心玩火自焚。”
  他清楚,黎容在撬动张昭和在高塔小组立足的根基,一旦这个根基崩塌了,张昭和的权力也将不复存在。
  黎容懒洋洋的站起身,揉了揉泛着红血丝的眼睛,嘟囔道:“知道了。”
  江维德皱眉:“你别仗着年轻不注意身体,昨天是不是又在实验室通宵了?你不知道现在很多老年病都年轻化了?”
  “唔……”黎容心虚的眨眨眼,“我先回实验室了。”
  江维德操心的拦住他:“哎,你上次不是说你师母的蔬菜煎饼好吃吗?你要是喜欢,我每天早晨给你带一份,也不费事。”
  黎容眼中含笑,也不客气,揪住江维德的袖口,撒娇似的晃了晃:“别只有蔬菜啊,我还长身体呢,给我加点肉。”
  江维德“哼”了一声:“……要求还挺多。”
  黎容打着哈欠走后,江维德不由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袖口。
  刚才黎容晃着他袖子撒娇的样子,给他一种他们已经相识很久的错觉,因为那动作太自然了,太熟悉了,太亲切了。
  江维德不想承认,黎容在他面前撒娇讨食,他真的很受用。
  一晃,两个月过去。
  七月,A市已经热的如火上蒸炉。
  今年天气转暖的格外早,太阳炙烈的照耀着大地,柏油马路发出一股难闻的焦油味道,实验室的空调持续不断的运转着。
  黎容摘掉防辐射眼镜,将一份实验论文交给江维德。
  “截止目前,律因絮的重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生产线一开,就可以进行一期试验了。”
  常莉等人反反复复检查了整个实验流程,已经确保没有任何错误,但在江维德检查之前,他们还是不敢贸然向外宣布成果。
  江维德戴起老花镜,仔仔细细看黎容完成的这份论文。
  看了几个小时论文后,江维德又匆匆赶到实验室,检查黎容合成出来的未经压制的粉末。
  江维德推了推眼镜,倒吸一口冷气。
  常莉的心都提了起来:“江教授,有什么问题吗?”
  江维德皱着眉,缓缓点头,但又很快摇头:“理论上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好像和我当初看的律因絮资料有些不同。”
  常莉愣了:“不能吧,黎容不是完全背下来的吗?”
  黎容莞尔一笑:“大部分是一样的,只是加入了一点自己的想法。”
  他说的谦虚,但所有人都知道,能在这样的实验中加入自己的想法,必须要有非常深厚的学术知识和科研水平打底。
  普通人别说创新了,连原实验都不一定理解得了。
  江维德立刻严肃道:“这种激活T细胞的技术倒是前所未见,是为了减少神经毒性,降低炎性细胞因子的释放吗?”
  黎容点点头:“是的,理论上来说,应该可以实现。”
  其实不是应该可以实现,是必然可以实现,因为岑崤说,上一世GT201一期试验成功了。
  江维德激动的抓住黎容的胳膊,眼中带着惊喜的光芒:“是啊,我也觉得这种激活技术可以实现!这样做确实让律因絮的风险更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