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272)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这个办法,自然就是陷害徐唐慧。
  韩瀛当时六神无主,能得一个人帮自己脱困,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他只知道,要是让韩江知道他在实验室跟女生乱搞,韩江大概会打死他。
  而且那个管理员确实是够可恶的,生生追了他几公里。
  等韩江知道全部的真相后,一切已经木已成舟了。
  韩瀛脱困,姜筝也被张昭和压了下来,风波早就风平浪静,徐唐慧也被处理,他总不会再把这件事挑起,将自己的儿子推出去。
  他知道鬼眼组第一任组长有个让人津津乐道的事迹,但事情真发生在自己身上,他确实做不到大义灭亲。
  鬼使神差的,他就默许了张昭和的计划。
  而一个错误,往往需要用更多的错误来弥补,韩江也就不得不陪着张昭和越走越深。
  只是那时候,他仍然以为张昭和是个想攀附他的小讲师罢了。
  等他意识到自己被利用,已经晚了。
  不是他太愚蠢,而是他完全想不出张昭和这么做的目的。
  张昭和微妙的控制着边界,他一边要求韩江利用职务帮他做事,一边又不让这事超越韩江承受的底线。
  就这么拉锯了十多年,直到张昭和对付黎容失去理智,让他在风口浪尖上下手,他才彻底跟张昭和撕破脸皮。
  韩江的确是被迫卷入了漩涡,但他能被张昭和钻空子,还是因为心存侥幸和私心不死。
  他并不无辜。
  岑崤说他是张昭和的工具,算是精准刺痛他的心。
  这件事恐怕会成为韩江有生之年最大的耻辱。
  韩江果然被戳中痛点,阴阳怪气道:“简直太可笑了,我们鬼眼组两代组长,居然都做了高塔小组的工具!”
  岑崤无所谓的耸耸肩:“你愿不愿意做张昭和的工具我不关心,我确实是愿意做黎容的工具。”
  韩江怒道:“你费尽心机将组长的位置夺来,难道就是让鬼眼组成为高塔小组的傀儡吗!那你就不配站上这个位置,你会毁了鬼眼组!”
  岑崤不耐烦道:“我配不配,已经跟前组长无关了。”
  韩江冷笑,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你们真是愚不可及,居然拿藏了那么久的杀手锏来对付我,我已经给了你们提示,张昭和才是黎家的仇人!”
  他发泄后,突然又变得冷静,他深吸一口气,脸上带着一抹诡异的笑,怡然道:“你们大概不知道吧,黎清立顾浓就是被张昭和给逼死的,当年张昭和去见他们,编织了一连串的谎言,精准摧毁了黎清立顾浓全部的希望和念想,逼得他们为黎容,为高塔小组,为滔滔民意自戕谢罪!可惜啊……他们那么相信张昭和,根本没想到,张昭和的目的就是让他们死!”
  岑崤不由得皱起了眉,眼底带着掩饰不住的厌恶,可又不得不继续听下去。
  韩江看着岑崤变了脸色,终于畅快了起来:“黎清立和顾浓实在是太温和了,高塔小组让他们养的好像一窝兔子,张昭和早就想取代他们,一直苦于没有机会。素禾生物简直就像是上天送给他的大礼,他顺势而为,借力打力,胁迫我,制造压垮黎家的最后一根稻草。
  果然,黎清立顾浓真的死了,他也顺利接管了高塔小组,成功架空了朱焱!岑崤,你和我斗的你死我活,反倒让张昭和这个阴沟里的老鼠笑到最后,值得吗?这件事涉及到鬼眼组的名誉,必然会被封锁消息,你没了杀手锏,可怎么找张昭和报仇啊?”
  韩江的笑并不真诚,脸上的肌肉也在不住抽动,他很想看着岑崤吃瘪,但一想到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总有种五十步笑百步的恶心感。
  他缓了缓情绪,挺直后背,语气嘲讽:“岑崤,我可以好心告诉你,你做了鬼眼组组长后,为了九区的声名,鬼眼组的威信,蓝枢的地位和社会的稳定,你没有机会说出当年的真相,你甚至要坚持将脏水泼在徐唐慧身上,因为她的牺牲不值一提。
  还有两年前的律因絮事件,你也不能追究任何人的责任,因为这件事里犯错误的人太多了,你没办法和所有人作对,它只能终止在素禾生物,可你明明知道,凶手不止郑竹潘。你越是想报仇,越是没有办法,你和黎容,你们只能空留遗憾。
  岑崤,这就是鬼眼组组长的责任!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韩江一顿长篇大论的输出,仿佛要把自己心中的郁结尽数倾吐出来。
  他知道现在的自己非常鄙陋恶毒,他以别人的伤痛哀伤为乐,为卑微怯懦高举大旗,他曾经如此不齿这种行径,可如今却从污秽中获得最简单的快乐。
  就像吸食致命的毒品,明知道只会慢慢腐烂发臭,却心甘情愿的沉沦在短暂且虚伪的精神亢奋里。
  他已经濒临癫狂,但岑崤却异常冷静,仿佛这个房间有一道泾渭分明的结界,一处是地心岩浆,烤的焦灼,一处是高山冰川,冷的彻骨。
  “责任?”岑崤勾起唇,笑的人遍体发凉,他百无聊赖的垂下眼皮,手指轻轻擦过组长办公室的玻璃门,“我只对一个人有责任。”
  干燥的指腹擦过光滑的玻璃,没发出半点声音,但空气中分明有什么东西骤然崩裂了。
  浓云滑过太阳,房间里充沛的光线缓慢阴沉了下来,阴影慢慢拉长。
  韩江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名声,威信,地位,稳定,这些他无比看重的东西,岑崤真的在乎吗?
  万一岑崤是个疯子,不惜毁了鬼眼组,毁了蓝枢,毁了红娑研究院,也要让十四年前的冤情和两年前的罪恶大白于天下呢?
  韩江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岑崤能做出来吗?
  他不知道。
  他从未真正了解岑崤,所以才给了对手趁虚而入的机会,他过了太多年安逸的日子,几乎忘记了,九区鬼眼组,一直存在残酷的斗争。
  昼夜更迭,星辰变幻,再严丝合缝的计划,居高临下的威压,也总有大厦倾覆的一天。
  对正义失去敬畏,就是走向毁灭的第一步。
  明明一开始,他只需要赔偿一台实验仪器,再好好教育自己的儿子。
  岑崤抬了抬手腕,看了眼表,冷漠无情道:“十二点了。”
  时间到了整点,韩江就不能再拖了。
  鬼眼组已经没有了他的容身之地,他多逗留一秒,都是对现任组长的不尊敬。
  韩江的眼里瞬间失去了光彩,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灰尘。
  他拎着手提包,目不斜视的走出办公室,留给岑崤一个有些凄凉的背影。
  清理工就守在电梯口,迫不及待的等着将韩江的东西移出组长办公室,给年轻有为的新任组长一个顺眼的空间。
  岑崤却因为要给鬼眼组开会,没时间等着看收拾出来的屋子。
  会议没什么要紧,无非就是立威,让那些不服他的人早日认清形势。
  这个流程他倒是熟悉,上一世夺他爸三区会长位置的时候,他也这么干过。
  其他人心里怎么想,岑崤并不能完全摸准,但他知道,杜溟立一定是不服的。
  杜溟立发现自己和岑崤竞争占不了上风时,就打算徐徐图之,甚至还和岑崤联手,为了合纵连横,做点业绩。
  现在业绩是有了,根基也立稳了,但他完全没想到,韩江倒台了。
  岑崤一上位,他所有的努力就白费了。
  接到通知的那刻,杜溟立差点直接撂挑子不干了,但坐在办公室思忖良久,他又冷静下来了。
  他不知道岑崤抓住了韩江什么把柄,但风水轮流转,岑崤也未尝没有出事的那天。
  杜溟立留到了会议结束,他走到岑崤面前,笑的颇有深意:“恭喜了,岑组长。”
  岑崤皮笑肉不笑:“客气,以后还需要杜队长努力工作,好好配合。”
  杜溟立笑意更深,点了点头,他将笔记本夹在手臂,紧紧的扣住:“当然,只是也请岑组长小心,我会时刻做好对上峰的监督工作,希望韩前组长的错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
  岑崤的目光从他脸上扫过,甚至没有回应他的话,岑崤直接略过他,大跨步走出了会议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