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242)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素禾生物其实不是你一个人的公司,但没有人会在意这一点,民众会把被愚弄的愤怒转嫁到素禾生物身上,以后不会再有任何医院,医生,上下游供应商跟素禾生物合作,他们不愿惹祸上身,不愿损伤名誉,反正药企有的是,没了谁都无伤大雅,而失去了周转的素禾生物,早晚会破产的。”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相信过不了多久,世界上就再没有素禾生物这家公司了,而此时此刻站在你身边的下属,合作伙伴,都会因此恨你,怨你,咒骂你,你也正好体会一下众叛亲离,人情冷暖的滋味。”
  “这世界多么美妙,不走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胜负如何,昨日还在神坛上呼风唤雨,今日就已经人走茶凉,你躺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病床上奄奄一息,却连一口水都喝不到,你明知道你的一切断送在我手里,而你只好无能狂吠,因为你太不了解我了,你甚至找不到我的弱点,你狂妄自大,却愚蠢松懈,你根本不可能战胜我,我不仅比你聪明,还比你心狠。”
  “你要努力活着,你即将体会到的残酷现实,只是我不值一提的过去,欢迎来到现实世界,郑总。”
  黎容每说一句话,郑竹潘的嗓子里都会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低吼。
  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却因为虚弱和疲软喘着粗气,他的心脏因为暴怒的情绪而隐隐作痛,他的双脚一沾地,眼前便因供血不足而一阵阵发黑。
  他膝盖一软,狼狈的跌倒在地,肥硕的身躯将大理石地板砸的轻颤,而他自己的骨头,也发出骇人的闷响。
  郑竹潘痛的嚎叫,嘴角又溢出些许血沫,他咬牙切齿的大喊着:“黎容!黎容!你等着!你等着!”
  黎容看着面前一滩烂泥样的郑竹潘,眼神冰冷刺骨。
  他想亲手杀了他,将刀扎进他的血肉里,用力转动,让他哀嚎祈求,直至死去。
  可惜这只能让他愉悦一时,他必须要看郑竹潘每时每刻被痛苦折磨,才能彻底畅快。
  他要把郑竹潘在意的,全部摧毁,让呼吸,都成为痛苦的根源。
  他走到郑竹潘的脸前,纡尊降贵的躬下身,莞尔一笑:“我不是你,我不会给你任何东山再起的机会,你的竞争对手们真的很关心你,连你妻子曾经买凶杀人的证据都给了我,算算时间,她的飞机已经到境内了吧。她是来医院看你的,真好,你们可以团聚了。你儿子今年才一岁半,时过境迁,他还会记得你是谁吗?”
  “我杀了你!我杀了你!”郑竹潘口中的血沫吐的更多了,他伸手,死死抓住黎容的脚踝,仿佛想把愤怒和恨意宣泄到掌心。
  可惜他现在太虚弱了,黎容眼睛都没眨一下。
  翟宁低声道:“黎容,我要找人抢救他了,我还是个医生。”
  黎容了然,他一抬腿,毫不客气的将郑竹潘踹翻在地,然后伸手拍了拍裤腿,淡淡道:“郑竹潘,刚刚证监会驳回了素禾生物的上市申请,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你这个好消息。今天来见你,我很开心,希望你也是。”
  他说罢,转身,头也不回的出了病房,那杯意式浓缩,已经彻底凉了。
  黎容路过垃圾桶,将咖啡随手扔进了桶里。
  翟宁看着郑竹潘,伸手按了紧急呼叫铃,趁着医生护士还没跑来,她轻声道:“稍后,我会出一份声明,为律因絮正名,将你的恶行公之于众。我到底和你不是一路人,早晚有这么一天的。”
  医生护士匆匆赶来,将已经气到半昏迷的郑竹潘架上床,实施紧急抢救。
  翟宁默默退后,站在病房门口,手插着兜,静静看着郑竹潘的惨像。
  其实,她有句话没有说。
  她和郑竹潘不是一路人,和黎容也不是一路人。
  她时常会因黎容的手段和城府感到不适,她更希望这场拨乱反正是光明正大的,襟怀坦白的,而不是在暗地里搅弄风云,精于算计。
  但她也清楚,没有黎容的心机和筹谋,或许永远也等不来她理想中的正义。
  她不该对受害者有任何期待和要求,他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翟宁退出郑竹潘的病房,周洪倒像是死了亲爹一样,哭丧着扑了进去。
  等翟宁找到黎容和岑崤,黎容正趴在玻璃长廊的栏杆上,悠闲的俯瞰车来车往的风光。
  岑崤看向他的眼神无限纵容宠溺:“出气了?”
  黎容抬起清澈明亮的眼睛,琢磨了一下:“还行,翟宁怕我把他气死了。”
  翟宁到底也是一院之长,对于自己只是黎容计划里的一颗棋子,她还是有些憋气的。
  于是翟宁走上前去,清了清嗓子:“黎容刚喝了一整杯意式浓缩,咖啡因刺激胃粘膜,会加重病情,医生来通知一下家属。”
  说完,她绷着脸,一本正经的走了。
  黎容:“……”
  岑崤眯起眼,“嘶”了一声,不轻不重的在黎容屁股上拍了一下:“没人管的了你了是吧?”
  黎容觉得比郑竹潘抓他脚踝还疼一点,他吃惊的看着翟宁严肃正经的背影,哭笑不得:“我就抿了一口,堂堂院长,居然坑我一个无辜学生。”


第171章
  每年被证监会驳回上市申请的公司数不胜数,普通网民根本不会关心,可素禾生物最近风头正盛,新闻一发出来,立刻就引起了讨论。
  “做好的!这样丧心病狂的公司也配上市?也配赚我们股民的钱?”
  “这个公司能不能立刻倒闭啊,我等不及了!”
  “幸好这件事在上市之前爆发了,不然就让他收割投资者的钱了!”
  “哎想念浓安医疗器械,自从浓安破产,再也买不到性价比那么高的产品了,黎清立顾浓太冤了。”
  ……
  两天之后,嘉佳中心医院院长翟宁,通过医院和个人账号,向公众公布了土壤化验结果。
  【我是翟宁,经过向后勤部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医院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进行了土壤取样化验,在一米深的土壤中,我们提取出的药物成分,与黎清立有关律因絮的论文上性状表述高度相似,可以认为,这的确是当年销毁律因絮的地方。我院儿科主任周洪停职接受调查,我院对当年的受试者表示深深的悼念,对无辜受害的黎清立顾浓教授深感歉意,我院将深刻反思过错,提醒全院员工引以为戒,今后继续接受大众的监督。】
  一米深的土壤之下,雨水冲刷,细菌消解,根须吞噬,证据被一天天的破坏。
  若是再晚一些,再慢一些,或许一切都会消失不见。
  幸好,随着岁月深埋进黑暗的律因絮,终有一天破土而出,带着它所记录的真相,为自己的创造者寻一个迟到的正义。
  翟宁的声明盖着医院的印章,代表着一锤定音的结局。
  “所以现在是彻底实锤了,很可悲,很荒唐,就这么把两个好人给害了。”
  “明目张胆在医院后门焚烧律因絮,这是多么猖狂,多么无所畏惧啊!”
  “凡事必留下痕迹,希望所有心存侥幸的恶人记住这一点,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当初网民要是冷静一点,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所以有人存图吗,当年带节奏辱骂的账号都是谁,让他们出来道歉!”
  “还真有人存图了,指路@神奇现象观察记录bot。”
  很多人顺着指路找到了两年前的博文,那些截图和文字还没有删除,博主也没有发表任何观点,仅仅是将当年发生在网络上的真实情况原原本本的记录了下来。
  那些让人目不忍视的文字——
  #律因絮杀人毒药#
  #黎清立顾浓必须以死谢罪#
  #今夜为无辜的孩子们祈祷#
  #黎清立与女大学生不正当关系#
  #顾浓毕业论文#
  #黎家豪车豪宅图片曝光#
  ……
  十多个话题的热门博文里,充斥着对黎清立顾浓的谴责和批判,这些账号均被点赞了几百万,评论更是毫无理智和底线的侮辱咒骂,言辞简直不堪入目,令人作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