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放弃挣扎[重生](281)

作者:消失绿缇 时间:2022-03-28 10:45 标签:校园 甜文 爽文 重生

  他这样的墙头草,按理说是最受人鄙视的,国内的科研圈子,肯定不会再有他的立足之地。
  但黎容却说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徐纬为的就是这个回来的机会,所以他万分感激,火急火燎的订了飞机票,推了在国外学校的课,直奔红娑研究院。
  他当然留了个心眼,没有辞去国外的工作,要是国内不肯接受他,他还能回去。
  只是没想到黎容直接让他出现在高塔小组的会议上,让他面对这些同僚,让他接受道德的审判。
  在一双双目光的审视下,每一秒的沉默都是煎熬,徐纬险些落荒而逃。
  就在这时,黎容终于开口了,他抬起眼,望着徐纬,莞尔一笑,然后微微张开唇,嗓音清亮悦耳:“叫我什么?”
  徐纬蓦然睁大眼睛,很快意识到了什么,他喉结一滚,抿了抿发干发白的嘴唇,高声道:“黎组长,我申请加入高塔小组!”
  -
  那天阳光正好,万里无云。
  蓝枢联合商会与红娑研究院的签约仪式在七星酒店举行,参会的有如今蓝枢在职的七位会长,红娑研究院院长江维德,高塔小组组长黎容,以及九区鬼眼组组长岑崤。
  简昌沥用胳膊肘撞了岑擎一下,瘪了瘪嘴,眼神若有若无的飘向坐在对面的黎容。
  岑擎一皱眉,压低声音:“你撞我干什么?”
  简昌沥嘴唇不动,但歪着身子,声音含含糊糊的传出来:“高塔小组组长了。”
  岑擎用鼻子“哼”了一声:“看到了。”
  简昌沥挑挑眉,嘴角扯出一丝笑:“别说,咱俩儿子眼光真好,这宝没押错,和红娑研究院信息部合作后,我们一区能节省不少经费。”
  岑擎漠然道:“跟三区关系不大。”
  红娑确实没有专门针对进出口领域的部门,真正收益大的,还是一区四区,胡育明眼睛都快笑没了。
  简昌沥开始话痨:“啧,这话怎么说的呢,那不是你儿子的人脉啊?蓝枢与红娑敌对至今,这是第一次有合作的可能,九区虎狼环伺,高塔小组的无条件支持是岑崤最大的武器。要我说岑崤这孩子真是不一般,看准了黎容有逆风翻盘的能力,所以乘风借势,早早握住了这一大助力。”
  岑擎扫了简昌沥一眼:“是吗,你觉得他高中就看出黎容能成为高塔小组组长了?”
  简昌沥:“也不是不可能啊。”
  岑擎冷笑:“我都不敢这么吹。”
  金碧辉煌的大门被猛地推开,清新燥热的空气顺势灌入,微风撩起众人的袖口衣摆,也引得大家的目光向门口看去。
  岑崤穿着一身黑西装,身后跟着于复彦与耿安。
  他眉眼深邃,表情沉静,迈步朝大厅中央走来,皮鞋踩踏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沉稳且有节奏的声响。
  他的目光略过在场的各位熟人,最终定格在黎容身上。
  与岑崤不同,黎容穿的格外休闲,里面一件白T恤,外面披着浅蓝色的衬衫,他随意的将袖子挽到小臂,用手背撑住下巴歪着头,头发乖顺的搭在耳垂脖颈。
  蓝枢的各位会长都算岑崤的叔伯,江维德也是岑崤的前辈,但当岑崤以鬼眼组组长的身份出现时,他们还是默契的站起身,给予九区应有的尊重。
  江维德站着,黎容自然也站着,袖口在重力的作用下垂下去,遮盖住他的手背,只露出细长白皙的手指。
  他面带微笑的看向岑崤,桃花眼温柔多情,在岑崤经过自己身边时主动开口,不骄不矜的喊了声:“岑组长。”
  岑崤停下脚步,与他对视,眼眸中映出他转瞬即逝的狡黠。
  阳光从巨大落地窗流淌进来,沿着大理石地砖徐徐前进,溜上黎容的后背,将金灿灿的光点悄然点缀在他的发梢。
  “好久不见,黎组长。”岑崤压制住汹涌的爱意,意味深长的朝黎容伸出手掌。
  黎容唇角翘起,用浅蓝色袖口下露出的微凉手指轻碰岑崤温热的掌心,皮肤相触的那一刻,熟悉且亲昵的情感席卷而来,比光缱绻。
  “确实是好久…不见。”
  春思荡漾,红浪翻滚。
  从昨夜凌晨到现在,他们已经七个小时没见过面了。


第189章 忽如其来的戒指1
  次年春江水暖, 冰雪消融,细菌性早衰症最后一例病患痊愈出院,这个造成无数家庭家破人亡的灾祸终于画上了终止符。
  为了修正这次荒诞的错误,挽救蓝枢与红娑的公信力, 经官方批复, 蓝枢赞助, 红娑提供资料,把黎家旧址建成了一座纪念馆。
  房间尽可能的还原了黎清立顾浓日常生活的样子, 那些被法院拍卖掉的字画家具, 几经周转,又被高价收回, 挂在了原处。
  负责修复的人很尽心,就连家具的瑕疵, 瓷砖的缺角都原封不动的复刻了回来。
  阳光从窗户照入,恍惚间,什么都没有变。
  黎容并没有参与修复,甚至在修好后也没回来看过一次。
  这个地方对蓝枢,对红娑,对所有能与之共情, 为之悲愤的人有莫大的意义, 唯独对他没有任何意义。
  他心里只在乎那两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
  与此同时, 黎容成了A大建校以来最棘手的学生。
  他能重制出律因絮,他是高塔小组的组长,一众学者都认可他的科研水平非常高超,但是他甚至没有大学文凭。
  于是,A大校领导连开了三天的大会,决定让黎容停止休学, 恢复大学生身份,但是上课自由考试自由,只等着熬到时间,顺利拿个毕业结业证书。
  很多高塔小组的成员觉得不可理喻,黎容的水平显然已经远超大学生,甚至超过很多副教授,不能因为他年纪轻,没有所谓的文凭,就要求他走形式走过场。
  不少人给江维德建议,让黎容直接进入红娑研究院。
  A大校长只好又去找江维德协调,一通倒苦水,听得江维德脑袋直疼。
  几方协商后,还是尊重了A大的意见。
  虽然有些滑稽,但却是各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其实黎容很情愿,他两辈子都没享受过轻松的大学生活,上一世专心科研,这一世专心筹谋,现在总算尘埃落定,他想让自己过的松弛一点。
  如果可以,谁不想当个简单且无忧无虑的米虫呢?
  谁不想呢。
  但他好像就是停不下来的命。
  黎容坐在靠椅上,手里举着杯奶茶,看着A大版《Who's still standing》模拟赛的双方,为一些并不算难的益智题目汗流浃背,比分焦灼,他不由得频频皱眉。
  他是被邀请来做指导的,因为A大这批队伍不久后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赛。
  本来黎容作为A大的学生,也是可以代表学校参赛的,但是十几个高校一致反对,无情的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
  来指导前,黎容幻想的很美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充分体会大学生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氛围。
  结果观看了几次模拟赛,黎容就没有耐心了。
  倒不是这些人整体水平不高,只是在黎容看来,他们的进步太缓慢了,整体效率太低了。
  就连点什么外卖都要你一嘴我一嘴的出谋划策一小时,一旦出现自己不情愿的事情,直接把情绪挂在脸上。
  A大确实都是天之骄子,不少人眼高于顶,完全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但对黎容这种见惯了红娑研究院天才的人来说,他们的骄傲根基太脆弱了,太不堪一击了。
  总而言之,他不理解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比如每天点奶茶健不健康。
  他还挺爱喝奶茶的。
  看着看着,江维德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打算让他参与红娑的一个新项目,想跟他当面商量。
  黎容的注意力立刻就被’新项目‘三个字给吸引了。
  也是这时候,他豁然开朗,不打算挣扎了,他确实就是一辈子高压抗压的命,根本做不了普通大学生。
  黎容站起身来,深吸一口气,朝那些年轻学生露出不咸不淡的微笑:“挺好的,你们也不是很需要指导,我还忙,以后就不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