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11)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蒋晏,蒋尚书蒋志洲的远房表侄。
  这个人,段惊鸿虽然接触不深,却印象深刻,可以说,蒋尚书后院一半的男宠,就是这个人孝敬的!这蒋晏哪里有什么高才,简直就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最最关键的一点是,这人和蒋尚书简直是臭味相投,同样好男风,比起蒋尚书身在高位很多事情不能摆在明面都是用遮羞布兜着,这位可是毫无顾忌,欺男霸女简直无恶不作!
  这人上辈子可没少溜进尚书府后院对他动手动脚,面对这么一个潜在威胁,段惊鸿脑子转的飞快,当视线落在一步艳丽花丛上时目光一顿,随即便有了主意。


第24章 卖兄求荣
  趁人没注意,段惊鸿蹲身就在花根下揪了一把臭芥草,掐破绒圆水嫩的梗茎,就着乳白的汁液抹了两手一脸。哪怕心里有准备憋着气儿,松气儿的一瞬也被那臭气熏得打了个不雅的喷嚏。
  这动静不小,前面那堆人隔着距离没听见,张季二人却听得侧目。
  自觉被丢了脸子的段惊珏脸上的恼怒一闪而过,等张季二人转身便退后两步一把扯住段惊鸿的衣袖,结果凑得近却差点被臭气熏个跟头,当即甩开段惊鸿闪避出两步距离,捂着口鼻皱眉瞪眼。
  “什么味儿这么臭?”段惊珏很确定,刚那味儿就是段惊鸿身上传来的。
  “臭?”段惊鸿装糊涂,抬着胳膊作势闻了闻,然后一脸茫然的看着段惊珏,“没有啊,你鼻子没问题吧?”
  “我鼻子好的很。”段惊珏暗搓搓磨牙,只是稍微靠近就臭的受不了,这要是……眼珠子一转,便道,“人家那些可都是有身份的人,你这身味儿太大,一会儿就远远站着好了。”心里却暗自琢磨,之前都还好好的,这人怎么突然就臭气熏天了呢?
  几人很快就朝那一伙人走了过去,段惊鸿自然是被段惊珏拽到了一边,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倒是一点没让他藏着掖着,偏还是个视线四通八达的望风口,而且正对着江晏。
  看看已经走过去的张季二人,拉着段惊鸿小声叮嘱,“你就在这儿呆着吧,知道这样委屈了大哥,可我也没办法,你这身味儿光我就受不了,要是他们还不得熏个跟头,也不知道你这是怎么弄的,祖母是让咱们来攀关系找门路的,可不能给段家丢脸,要是搞砸了,回去少不得一顿竹笋炒肉。”
  “能把攀关系说的这么坦然,二弟倒是难得实诚。”段惊鸿似笑非笑,他今天来就是为了搅局的,躲得远远的算怎么回事,再说,上辈子的经验告诉他,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横竖都没得躲,那干嘛要躲着?不过心里虽然这么想,却也没有急着和段惊珏唱反调,只等静观其变就好。
  段惊珏当然听得出段惊鸿语气里的讽刺,“大哥刺我也没用,我这也是为了大哥好,真搞砸了,回去挨罚的又不是我。”说完不再搭理段惊鸿,哼了一声就转身朝那些人谄笑着快步走了过去,那姿态放的,哪里像是个公子少爷,简直比刚才那小厮还卑微。
  段惊鸿看在眼里撇了撇嘴,自己找了块干净石头,靠着树干坐了下来。其实,如果不是这一身臭味儿和那些讨厌的人,这么坐着倒是惬意。
  而另一边,段惊珏却只是向一众公子哥们打了声招呼,便凑到了蒋晏身边,两人嘀嘀咕咕好半天,也不知都说了啥,随即就见段惊珏指了指段惊鸿的方向,蒋晏一眼望过去,便惊艳的瞪大了眼,随即摸着下巴色气满满的笑了起来。
  随即也不知道那蒋晏说了句什么,其他公子们也纷纷看向段惊鸿的方向,有的直接起哄,有的却是笑得意味深长。
  段惊鸿冷眼看着一切,心里总算是弄明白段惊珏为什么要拉着自己了,看来不管前世今生,人家打定的主意都是卖兄求荣,只是前世自己病倒出了变故,计划不成功才退而求其次改抱了宋尧的大腿。
  既然已经弄清楚了段惊珏此行带上自己的目的,又成了众人的焦点,段惊鸿也不老实坐着了,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尘,就笑眯眯的走了过去。
  “我这大哥常年呆在家中甚少外出,一个人呆习惯了,突然见到这么多人一起不自在,还望蒋公子恕他无状,别跟他计较……”段惊珏话没说完,看到段惊鸿居然走了过来,当即眉头一皱,不过还没等他反应,蒋晏就骚包的摇着折扇,率先朝段惊鸿走了过去,他这边想拦着都没来得及。
  这要不是段惊鸿那一身臭味儿,段惊珏巴不得这么发展,可是现在,他却担心那一身臭味儿真把姓蒋的熏个跟头,那计划可就泡汤了。不过计划既然已经脱离了掌控,他也不能就一边傻看着,当即就跟着跑了过去,必要时候,好歹能打个圆场什么的,可别给弄砸了!这个该死的段惊鸿,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第25章 男人味儿
  “段大公子一个人呆着那多无趣……”果然如段惊珏担心的,蒋晏一张口,就被顺风飘来的恶臭熏得连打好几个喷嚏,再抬头看向正在走近的段惊鸿,那表情可谓就精彩极了,下意识的连连退了几步,抬手就是喝止,“你别过来!”
  段惊鸿很听话,不让靠近,就站住了。
  “你,你身上那是什么味儿?”蒋晏捂着口鼻,瓮声瓮气的问。
  “味儿?”段惊鸿继续装傻抬胳膊闻闻,“我倒是闻不出来,不过我娘在的时候总说,我很有男人味儿。”
  这话一出,已经被味儿给熏到的众人那表情简直了,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瞪着段惊鸿,那表情,就像在看一个被家长哄骗的小傻子,什么男人味儿能那么臭气熏天?要男人味儿真是那样,那全天下的女人估计都得灭绝了,纯粹是被熏死的!
  但这些人之中,唯有张季二人表情不一。他们可是在书院门口碰到的这段家兄弟,这一路结伴过来可没闻到什么怪味儿,怎么现在就臭的这么人神共愤了?
  而且……
  张公子用力吸了吸鼻子:怎么闻着有股苦芥草味儿?
  季公子也兴味的挑了挑眉,显然也是闻出味儿了。
  不过那也是因为两家都是做药材生意的,这苦芥草其实就是药材的一种,新鲜的汁液能臭死人,熬成药汤,那简直是又臭有苦,而且这味儿很顽固,甭管是服用还是涂抹,没个七八天的都不散味儿。
  居然来这么一招,看来这小子是知道他二弟居心不良?倒是个精明的。
  两人默契的对视一眼,竟管一开始都看不上这段氏兄弟,这会儿却没有出来拆台。当然,与其说他们是看不惯姓段的家世,倒不如说是单纯的看不惯段惊珏这个人。
  且不说大家是什么心情,反正听到这么一番话,自动理解为段惊鸿天生带臭的蒋晏却是一脸日了狗的表情。要说这段惊鸿的容貌,的确如他那个二弟所言是个真绝色,可再好看,那一身臭味儿也是让人只可远观不可亵渎,简直……
  蒋晏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当即扭头瞪向已然一脸懵逼的段惊珏。
  段惊珏被瞪的背脊一寒,当即就扭头看向段惊鸿,“大哥,你胡说八道什么?什么男人味儿,你那分明就是臭味儿……”一撇头,看到蒋晏又难看了一个度的脸色,这才意识到自己重点抓错了,“不是大哥,咱们来的时候还好好的,你这身味儿到底是怎么来的?”
  段惊鸿也不说话,一脸受伤的看向段惊珏,随即低下眉眼喃喃自语,“原来是娘她骗我么?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男人味儿,是臭味儿么?可是,可是我明明就什么也没闻到……”然后再抬眼看向段惊珏,“所以,二弟是在嫌弃大哥给你丢人了?可是爹的新婚宴上,你拉身上我都没觉得你丢人,当然你还是一路跑一路拉呢,那什么……掉了一地。”
  这下,除了段惊珏脸色铁青,其他人包括张季二人在内都给恶心到了,宋尧本来正在喝茶,听到这话当即噗的一声,喷了身边伺候的小厮一脸。
  “大哥!我好心带你出来,本来是想让你多结交朋友治治你那孤独性子,我一片好心,你不领情就罢了,你,你做什么要这么血口喷人的害我?!”段惊珏涨红了脸,又是羞窘又是气愤,攥着拳头浑身发抖,要不是碍着这么多人在场,拳头早就招呼道段惊鸿脸上了。
  “二弟,你我虽然没有正式上过私塾,但家里也是有请夫子教学的,夫子上的第一课就是教我们做人要诚实,不可心术不正,不可信口妄言,不可虚伪造作,你难道都忘了吗?大哥理解你的心情,但事情既然发生了,且那么多宾客见证,你藏着捂着也没用不是?还不如,君子坦荡荡,自娱其身,做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段惊鸿说完不再看段惊珏气得冒黑烟的脸色,对着众人一拱手,“在下自幼被亲娘保护过度,直到今天才知道自己身上这味儿奇臭无比,扫了大家的雅兴,真是抱歉,在下这就告辞,这就告辞。”说完不等众人反应,转身就走。
  蒋晏虽然被那臭味儿熏得不轻,但这会儿倒也回过味儿来,看着段惊鸿走远的身影,微微眯起了眼,扇子敲打着下颔,挑着眉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打什么坏主意。
  其他众人也不是傻子,到了这里,哪里还看不出来段惊鸿这是在变相拆段惊珏的台打他脸呢。
  在不知内情的人眼里,或许只是觉得看了一出兄弟反目的戏码,就是个乐呵。但在知内情的人眼里,或许一开始并没有洞悉段惊珏卖兄求荣的企图,这会儿却是都反应过来了。
  蒋晏别的不说,但有一点其实不算是秘密,那就是好男风。
  原本有几分欣赏段惊珏才情的宋尧,当即态度就变了。
  “啧啧。”季公子忽然挑眉啧了两声,那嘴角勾起的笑容,说不出的轻蔑怪异。这些人中,他算是第一个洞悉段惊珏目的的,从段惊珏在得知蒋晏的喜好后,几次三番有意无意提起自家大哥如何如何时,他就觉出了这其中猫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