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45)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偷亲我,嗯?”雷傲语气里的喜悦根本不加掩饰,说完不给段惊鸿口是心非反驳的机会,扣住他后脑勺,就低头吻上了段惊鸿的唇,“鸿儿,鸿儿……你终于接受我了,从身到心,我真高兴,鸿儿,我的鸿儿……”
  情动的暧昧很快占据整个车厢,然而却被车轮的轱辘声甚好的掩饰了起来。只是可怜了车夫,一直脸红尴尬了一路,甚至为了不打扰王爷王妃的兴致,还体贴的驱使马车绕着京城一圈又一圈,等终于停在雷王府门口时,已然天色暗沉。
  段惊鸿是被雷傲抱进雷王府的,彻底昏睡过去之前,他简直后悔死自己的一时脑抽了。
  两人马车上就顾着孟浪了,以至于忘了正事儿,段惊鸿还是第二天才知道,雷王府也收到了郡王府的邀请,不过这也是在意料之中。倒是雷傲,因为郡王府分开给段惊鸿下帖,心里不爽,脸色臭得不行。
  对此,段惊鸿倒是不在意,时辰差不多,就跟着雷傲一起上了前往郡王府的马车。
  “王爷这是上门贺寿呢,还是上门给人脸色看呢?”见雷傲始终臭着张脸,段惊鸿给他倒了被茶递上,嘴上却忍不住调侃。
  “哼!”雷傲接过茶杯喝了一口放下,“他安郡王何德何能,能担得起本王的卖笑!”
  噗……
  段惊鸿正在喝水呢,听到这话直接喷了。
  “笨死算了,多大的人,喝水都不会。”雷傲一把把人扯进怀里,一边嫌弃一边就着衣袖在段惊鸿嘴巴上一通抹。
  段惊鸿:“……”


第67章 郡王府遇段惊珏
  马车摇摇晃晃到了郡王府,两人刚下马车,郡王府负责迎宾的人就热情迎了上来。一番作揖客套,两人便被请进了门。
  而就此刻,到的宾客已然不少,竟管男客女眷泾渭分明,却依然不消其热闹。
  远远就见前方一群人围着有说有笑,雷傲给段惊鸿科普,“被众星捧月,穿大红袍子那个胖子就是今天的老寿星安郡王了。”
  段惊鸿点点头,就算他没见过安郡王,不用雷傲介绍也不难分辨,除了老寿星,也不会有别人被众星捧月,还穿的那么喜庆了。
  “年纪一大把还穿大红袍,知道的他是做寿,不知道的还以为老不羞纳妾呢。”雷傲啧了一声,这话说的颇有点口无遮拦,但也的确表达了他对安郡王这人的不屑。
  “好歹是在别人的寿宴上,王爷还是留点口德吧。”段惊鸿嘴上这么说着,眼里却噙着揶揄,并没真的责怪之意。
  “本王只是就事论事而已。”雷傲小声跟段惊鸿八卦,“偷偷告诉你,这安郡王,年轻时候就风流骚包,只是这老了老了,品味也跟着扭曲了。”
  “哦?”段惊鸿倒是忽然有了点兴趣。
  “这人啊,年轻时候干啥都一身白,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大婚,大喜的日子,居然也穿着一身白去迎亲,结果差点被郡王妃娘家人给打出来,要不是郡王妃就爱他一身骚包,婚事被那一闹就告吹了。”其实安郡王年轻时候的糗事趣闻,雷傲也是听自己父王在的时候拿来打趣,用父王的话说,这安郡王那就是一朵奇葩。
  段惊鸿听了先是一愣,随即想到那种场景,噗的就乐了,“你这不会是瞎编杜撰的吧?”成亲日子穿白衣,这安郡王年轻时候脑子真有这么轴?
  雷傲纵纵肩,一副你爱信不信。
  “那他现在怎么突然就喜欢红色了?”段惊鸿也跟着八卦起来,反正他们说的小声,也不怕被人听见,再说,这还是雷傲先开的头。
  “因为他是个情种。”雷傲的话却出乎段惊鸿的意料,“安郡王妃是生夕瑶郡主的时候难产死的,大家都说是因为大婚当天被安郡王一身白触了霉头才害得安郡王妃早逝,至此安郡王大受打击也倍感自责,就不再穿白了,而且专爱一身红,还有就是,安郡王这一生就夕瑶郡主一个女儿,既没有续弦也没有纳妾,早年是风流,现在算是一股清流了。”
  听到这,段惊鸿不由多看了笑得横肉直颤的安郡王两眼。这个人一身富态,还真看不出来,居然还是个痴情种。
  “安郡王人不错,可惜,跟咱们不同道。”雷傲说了那么多,这最后一句才是关键。
  段惊鸿听得眉梢一动,却只是勾唇浅笑,并未多言。
  两人走过去,安郡王其实老远就看见了,却只是和诸人谈笑,并未主动相迎,等人走近了,这才拨开人群走到两人面前,还未开腔,就是几个哈哈,那笑声可谓是中气十足,“哈哈哈哈……我道是哪位贵客,原来是雷王和雷王妃,有失远迎失敬失敬啊!”
  “哪里哪里,郡王爷大寿,理应晚辈见礼恭贺才是,在此,晚辈祝郡王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雷傲笑得热切,可这场面话说的也的确敷衍。
  至于段惊鸿,反正是跟着雷傲的,既然雷傲说道不同只是走走场面,那他就毋须攀交,说声恭喜也就过了。
  即两人之后,便是蒋尚书带着蒋晏到了,而与他们一同随行的,却令段惊鸿惊诧不已……居然是段惊珏。
  原以为这辈子没了自己做桥梁,段惊珏想攀上蒋尚书不易,没想好有些事情虽然改变了,而有些事情却还是不改上辈子的轨迹,比如说这段惊珏。这种场合,能被蒋尚书叔侄带着长见识,可见段惊珏在这对叔侄之间混的不错。
  人才刚转过拱门,安郡王就笑着迎了上去,那热情,和之前对待雷傲两人,简直是天壤之别。
  段惊鸿看在眼里,不觉挑了挑眉头。
  雷傲却是神色冷淡,“鸿儿,我们去那边走走。”离开席还有些时间,他不想留在这里和一些无关紧要的人虚以委蛇,在这里对安郡王趋炎附势的,都是蒋尚书之流,根本无需他浪费精力去周旋。
  “好。”段惊鸿收回视线,点点头。
  两人转身离开之际,段惊鸿眼角瞥着段惊珏投射而来的阴毒目光,嘴角浅浅勾起冷冽的弧度。
  “蒋尚书豢养娈童不少,冷艳清隽亦是样样不缺,你这二弟能被他宠到带到这种场合,可见其手腕心机。”两人走了一段,见周围安静下来,雷傲才忽然道。
  段惊鸿闻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了。
  “鸿儿何以这般笑容?”雷傲看着段惊鸿,觉得他这一刻的笑容特别的……诡异。
  段惊鸿却只是摇头不语,他只是意外段惊珏居然会以男宠的身份攀附蒋尚书,想到自己前世的遭遇,这是不是代表因果循环?不过正如雷傲所说,身为男宠,能被带到这种场合的确不一般,段惊珏的心机他从来不否认,只是……
  “只是,这段惊珏手段固然不一般,关键还在,蒋尚书带人来的用意。”雷傲和段惊鸿几乎想到了一块儿,“蒋尚书这人,沉迷酒色不假,但也绝非糊涂之辈,否则,也到不了今天的地位。”
  “王爷的意思是?”段惊鸿眯眼。
  “段惊珏和你的关系,恐怕这蒋尚书别有用心。”雷傲道。
  段惊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两人其实也没有走远,只是离开人群远点相对安静一些,不过那边有个什么动静还是能听见,当听到一阵喧哗,两人转头看去,就见庄显和一名身穿蟒袍的少年男子并肩走了进来。
  “是庄显和太子。”雷傲道。
  段惊鸿打量着那个足足矮了庄显一个头的十几岁少年,“那就是太子啊。”顿了顿,段惊鸿道,“我们过去打个招呼吧。”
  不管雷傲和庄显表面上是疏远还是亲近,反正段惊鸿一开始就没刻意隐瞒过他和庄显的交情,因此也不用避讳什么。而且段惊鸿也有那个自信,庄显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要是这样就能影响到他,那他就不是庄显了。
  “好,走吧。”雷傲点点头,跟着段惊鸿一起往回走。
  而远处,蒋尚书和蒋晏交换个隐晦的眼神,却随即将眼底的算计隐藏了起来。而对于蒋尚书而言,身边的段惊珏的确是特别的,特别在他是段惊鸿同父异母的弟弟,两人虽然长得不像,但却也有那么两分肖似,某些情况可以作为消遣,必要时候,却是一颗好用的棋子。


第68章 鸿门宴
  “大哥!”
  段惊鸿这一声大哥叫的热情,顿时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谁都知道,庄显是皇上身边的大红人,这一点,连蒋尚书都比不上,而雷傲是皇上恨不得除之后快的眼中钉,自然和庄显也是死对头,而这两人向来也是不对付的,可就是这么不对付的两个人,这男王妃却和庄显交好……
  一时间,大家暗自交换着心照不宣的眼神,都等着看好戏。
  蒋尚书叔侄,亦不例外。尤其是蒋晏,上次庄显带着段惊鸿逛醉香阁的事情,他可以有意透露给雷王府下人过的,就不信雷傲会不知情,既然知道,那么现在,呵呵……
  “鸿弟。”庄显其实早就看到段惊鸿了,这会儿看他笑着走向自己,不由嘴角一勾迎了上去,竟是连同行的太子都给撇下了,“多日不见,我还以为你这是忘了我这大哥呢。”
  “大哥还是那么爱说笑。”段惊鸿上前本来是想要拱手揖礼的,结果却被庄显顺手一带抱了个满怀,不禁一愣,“大哥?”
  不过也就是个友情的拥抱而已,庄显在他背上拍了拍,就松开了。这热情表达的段惊鸿莫名其妙,雷傲却给看的黑了脸,上前一把就扯开了段惊鸿,目光锐利的看着庄显。
  “雷王反应这么大,莫不是吃醋了?”庄显看着雷傲挑了挑眉,“只是兄弟间的友好拥抱而已,雷王如此紧张,未免太小题大做了。”
  “庄国师,鸿儿叫你一声大哥,但你别忘了,他是本王的王妃!”雷傲几乎是咬着后牙槽说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